含避的成語,含避字的成語

2022-05-07 06:35:02 字數 2467 閱讀 1523

1樓:希妙夢

無所迴避

煨乾避濕

畏影避跡

畏刀避箭

水火不避

忠不避危

蕭曹避席

銷聲避影

趨吉避凶

趨利避害

臨難不避

就虛避實

避君三舍

避難就易

避強擊弱

避實擊虛

避世金馬

避世離俗

避俗趨新

避凶趨吉

不避湯火

避害就利

避禍就福

避坑落井

避其銳氣,擊其惰歸

避讓賢路

避世絕俗

不避斧鉞

避煩鬥捷

避毀就譽

避瓜防李

避禍求福

避跡藏時

避跡違心

避井入坎

避阱入坑

避穽入坑

避軍三舍

避李嫌瓜

避涼附炎

避面尹邢

避難趨易

避溺山隅

避強打弱

避強擊惰

避人耳目

避人眼目

避世金門

避世牆東

避影斂跡

避影匿形

避之若浼

避重逐輕

不避艱險

不避水火

揚長避短

退避三舍

避重就輕

避實就虛

避而不談

2樓:

退避三舍★★★★★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3樓:智慧型鎖專家

揚長避短 銷聲避影 退避三舍 水火不避 趨吉避凶 不避湯火 煨乾避濕 忠不避危 不避斧鉞 趨吉避凶 趨利避害 臨難不避 畏影避跡 蕭曹避席 忠不避危

含避字的成語

4樓:

退避三舍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5樓:龍的傳人

趨吉避凶 ,

退避三舍 ,

避人耳目 ,

避重就輕 ,

揚長避短 ,

避世絕俗 ,

避強擊弱 ,

避影匿形 ,

避實就虛 ,

臨難不避 ,

避其銳氣,擊其惰歸 ,

希望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或好評。

含有「避」字的成語有哪些?

6樓:

退避三舍[tuì bì sān shè]舍:古時行軍計程以三十里為一舍。主動退讓九十裡。比喻退讓和迴避,避免衝突。

避重就輕[bì zhòng jiù qīng]指迴避重的責任,只揀輕的來承擔。 也指迴避要點,只談無關緊要的事情。

揚長避短[yáng cháng bì duǎn]發揮或發揚優點或有利條件,克服或迴避缺點或不利條件。

趨利避害[qū lì bì hài]趨:奔向。奔向有利的一面,而避開有害的一面。

避而不談[bì ér bù tán]躲避開而不肯說。 指有意迴避事實。

退避賢路[tuì bì xián lù ]退避:辭職的謙詞;賢路:賢才仕進路。辭官退隱,讓有才能的出來做事。

誅不避貴[zhū bù bì guì ]誅:殺死;貴:富貴的人。 懲治罪人沒躲避富貴的人。形容法制之下不分貴賤。

避害就利[bì hài jiù lì]就:接近、走向。 躲開有害的,接近有利的條件。

逃災避難[táo zāi bì nàn]逃脫災害侵襲,避免罹難之禍。

避俗趨新[bì sú qū xīn]指捨棄舊俗而追求新潮。

含有「揚」和「避」的成語

瘋狂猜成語2帶避的成語

7樓:元耀試驗裝置

避難逃災 避其銳氣 避嫌守義 避坑落井避囂習靜 避凶就吉 避君三舍 避難就易避強擊弱 避實擊虛 避實就虛 避世金馬避世離俗 避俗趨新 避凶趨吉 不避湯火避而不談 避害就利 避禍就福 避坑落井避讓賢路 避世絕俗 避重就輕 不避斧鉞退避三舍 無所迴避 避煩鬥捷 避毀就譽避瓜防李 避禍求福 避跡藏時 避跡違心避井入坎 避阱入坑 避穽入坑 避軍三舍避李嫌瓜 避涼附炎 避面尹邢 避難趨易避溺山隅 避強打弱 避強擊惰 避人耳目避人眼目 避世金門 避世牆東 避影斂跡避影匿形 避之若浼 避重逐輕 不避艱險不避水火 就虛避實 臨難不避 趨吉避凶趨利避害 水火不避 煨乾避濕 畏影避跡蕭曹避席 銷聲避影 揚長避短 忠不避危

8樓:匿名使用者

揚長避短

避重就輕

退避三舍

含「回」字的成語,含手字的成語

不堪回首 班師回朝 班師回俯 寶山空回 百折不回 百摺千回愁腸九回 春回大地 遲回觀望 大地春回 大地回春 低迴不已蕩氣迴腸 得勝回朝 得勝頭回 德勝頭回 風回電激 峰迴路轉返照回光 鳳翥鸞回 迴腸百轉 迴腸寸斷 迴腸盪氣 迴腸九轉回春妙手 迴腸傷氣 回籌轉策 回船轉舵 回春之術 回嗔作喜迴光返照 ...

含寶字的成語,含「魚」字的成語?

愛如珍寶 形容十分喜歡。寶刀不老 比喻雖然年齡已大或脫離本行已久,但功夫技術並沒減退。寶馬香車 華麗的車子,珍貴的寶馬。指考究的車騎。寶山空回 走進到處是寶物的山里,卻空手出來。比喻根據條件,本來應該有豐富的收穫,卻一無所得 多指求知 寶珠市餅 拿珍珠換餅。比喻杜絕貪心。奉為至寶 奉 信奉,敬奉 至...

含娟字的成語,含娟字的四字成語

娟好靜秀 ju n h o j ng xi 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出 處唐 韓愈 殿中少監馬君墓誌 幼子娟好靜秀,瑤環瑜珥,蘭茁其芽,稱其家兒也。娟好靜秀 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人傑地靈 英雄豪傑 女中豪傑 角立傑出 綠林豪傑 曠世傑作 巾幗豪傑 俊傑廉悍 希望採納哦 帶有娟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