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之最小恐龍的,恐龍之最 小恐龍的資料

2022-05-07 06:26:58 字數 5222 閱讀 5431

1樓:暖戀想

近日,美國華盛頓大學一位研究生在匯集和查閱了大量的恐龍化石資料後宣稱,全世界恐龍化石的種類能夠達到500種,甚至更多。而在此之前人們普遍認為恐龍化石的種類應該在250種左右。

快快快,恐龍的資料快發過來

關於恐龍的資料大全

2樓:凮起雲湧

恐龍的資料:

恐龍是指三角龍,現代鳥類和梁龍最近的共同祖先及其所有後代。為方便研究,恐龍可分為鳥類和非鳥恐龍。其中,非鳥恐龍只生活在中生代,已於6500萬年前全部滅絕。

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2023年,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在研究幾塊樣子像蜥蜴骨頭化石時,認為它們是某種史前動物留下來的,並命名為恐龍,意思是恐怖的蜥蜴。

3樓:巨憶楣

恐龍是出現於中生代多樣化優勢陸棲脊椎動物。「恐龍」一詞是日本生物學家對英文dinosauria即「恐怖的蜥蜴」(恐蜴)的翻譯,並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龍」。恐龍曾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

恐龍最早出現在2億3千萬年前的三疊紀,滅亡於約6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所發生的白堊紀末滅絕事件。在2023年發現的始祖鳥化石,與美頜龍化石極度相似,差別在於始祖鳥化石有著羽毛痕跡,這顯示恐龍與鳥類可能是近親。

自從20世紀70年代以來,許多研究指出現代鳥類極可能是獸腳亞目恐龍的直系後代。大部分科學家視鳥類為唯一倖存發展至今的恐龍,而少數科學家甚至主張它們應該分類於同一綱之內。

恐龍(不包含鳥類)是群生存於陸地上的主龍類爬行動物,四肢直立於身體之下,而非往兩旁撐開。許多史前爬行動物常被一般大眾非正式地認定是恐龍,例如:翼手龍、魚龍、蛇頸龍、滄龍、盤龍類(異齒龍與基龍)等,但從科學角度來看,這些都不是恐龍。

4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英文名:dinosaur)[1]  ,是出現在中生代時期(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的一類爬行動物的統稱,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2023年,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2]  在研究幾塊樣子像蜥蜴骨頭化石時,認為它們是某種史前動物留下來的,並命名為恐龍,意思是「恐怖的蜥蜴」。

恐龍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乙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

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非鳥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非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如今僅存鳥類,大多數科學家都認可「鳥類屬於恐龍」的說法。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最大的易碎雙腔龍可能超過50公尺,而最小的蜂鳥可能還不到10釐公尺。就食性來說,有溫順的草食者和兇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中文學名

恐龍拉丁學名

dinosauria

界原生生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

脊椎動物亞門

綱蜥形綱

亞    綱

雙孔亞綱

目分為鳥臀目(ornithischuia)和蜥臀目(saurischia)

恐龍樂園

白鹿恐龍園、中華恐龍園

總    目

恐龍總目

生存時間

中晚三疊世至白堊紀末

拉丁文含義

恐怖的蜥蜴

詞    源

日本古生物學家譯為恐龍

次亞綱主龍型次亞綱

5樓:梵天丹昳

恐龍的意思是恐怖的蜥蜴

6樓:匿名使用者

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

恐龍的資料

7樓:上川雪子

恐龍名字的由來

2023年,英國古生學家查理德·歐文建立了「dinosaur」這一名詞。英文的dinosaur來自希臘文deinos(意思是恐怖)saurosc(意思是蜥蜴或爬行動物)。對於當時的歐文來說,這「恐怖的蜥蜴」或「恐怖的爬行動物」是指大的滅絕的爬行動物。

實際上,那個時候發現的恐龍並不多。自從2023年南極洲發現恐龍後,全世界七大洲都已有了恐龍的遺跡。目前世界上被描述的恐龍至少有650至700多種(生物學上的物種)。

後來,中國、日本等國的學者把他譯為恐龍,原因是這些國家一向有關於龍的傳說,認為龍是鱗蟲之長,如蛇等就素有小龍的別稱。

普洛特-加龍省-加龍省的故事英國裡丁大學的一位名叫哈士爾特德的研究人員根據從一部歷史**《公尺爾根先生的妻子》中發現的線索,經過很長時間的研究,翻閱了大量的資料,宣布他終於發現了如下的研究結果:2023年,乙個叫普洛特-加龍省的英國人編寫了一本關於牛津郡的自然歷史書。在這本書裡,普洛特-加龍省描述了一件發現於卡羅維拉教區的乙個採石場中的巨大的腿骨化石。

普洛特-加龍省為這塊化石畫了一張插圖,並指出這個大腿骨既不是牛的,也不是馬或大象的,而是屬於一種比它們還大的巨人的。

雖然普洛特-加龍省沒有認識到這塊化石是恐龍的,甚至也沒有把它與爬行動物聯絡起來,但是他用文字記載和用插圖描繪的這塊標本已經被後來的古生物學家鑑定是一種叫做巨齒龍(現名斑龍)的恐龍的大腿骨,而這塊化石的發現比曼特爾夫婦發現第一種被命名的恐龍---禽龍早出145年。因此,哈士爾特德認為,普洛特-加龍省-加龍省應該是有記錄以來恐龍化石的第乙個發現者和記錄者。

世界上最小的恐龍是什麼龍還要有資料

8樓:吸溜兒兒

最小的恐龍叫細鄂龍

蘇格蘭這一片化石足跡以前曾經報道過,但是最新的勘察卻發現了最小的恐龍足跡化石,竟然只有1.78釐公尺。這批足跡的研究者克拉克博士說,這可能是出生僅1個月剛剛離開巢穴的小恐龍,因為成體恐龍的足跡能達到25釐公尺。

根據克拉克博士的描述,金氏世界紀錄大全公司頒發了世界最小的恐龍足跡證明書

細顎龍開放分類: 古生物、恐龍、動物、獸腳亞目

恐龍名稱: 細顎龍,又名美頜龍

拉丁文名: compsognathus

恐龍體長: 長1公尺

恐龍體重: 2.5公斤

恐龍食物: 肉食

生存年代: 侏羅紀晚期

生存地點: 德國南部和法國南部

恐龍種類: 蜥臀目·獸腳亞目·堅尾龍類

簡 介細顎龍具有敏銳的目光,捕獵能力很強。靠著強健「苗條」的後腿,它可以跑得很快,並且能夠突然加速去捕捉跑的最快的小動物。細顎龍比大多數恐龍都長得秀氣。

它有修長而靈活的脖子,上面長有乙個輕巧的頭骨,頭骨中有許多空洞。就連它的68枚牙齒都非常的小巧玲瓏。然而,這些牙齒卻非常尖銳,邊緣彎曲,對於比它小的動物來說是致命的**。

細顎龍只有兩個可以彎曲的手指,所以想象不出它是怎麼抓握東西的。它的第三個手指只有乙個指節,不可能很靈活,也不會有什麼大用途。在乙隻美頜龍化石的肋籠內,曾發現過乙隻很的小爬行動物—布拉瓦利蜥蜴的遺骸。

很可能這條小蜥蜴是這只美頜龍的最後一頓美餐。我們已經知道恐龍並不都是些大個子。如果給乙隻沒有羽毛的禿雞加一條長尾巴,再在它的口中添上牙齒,把翅膀的前端改成細小的指爪,就變成美頜龍的模樣了。

因為它的身體結構太像鳥,最初發現始祖鳥骨骼化石時,人們還以為是細顎龍呢!

細顎龍尾長超過身體的二分之一,體形纖細,窄頜細頸。喜歡吃些細小的動物,如蜥蜴和昆蟲之類。其特徵是肢骨中長,身體輕巧,後肢細長,口內長滿尖利的牙齒,身後拖著一條細長的尾巴。

美頜龍是小鳥龍的近親,身體更小,長到成年時只有70釐公尺長,除去長長的尾巴,身體不過母雞般大小,不會對任何別的恐龍構成威脅,但由它們來對付更小的哺乳動物、小蜥蜴和昆蟲卻是綽綽有餘的。它還有一種窮追不捨的精神——當獵物逃往樹上避難時,它也會跟蹤而至爬上樹去。它是很有名氣的,主要在於這種恐龍的體型比雞還小,有可能是所有恐龍中最小的一群。

然而,有一種幼體的恐龍骨骼稱為鼠龍(mussaurus),體型比老鼠還小,最近被發掘到。細顎龍是一種快速像鳥樣的掠食者。有些科學家認為它有可能是溫血型、體覆羽毛。

9樓:匿名使用者

zlkx;ks;;;';;jsd;kasd

10樓:匿名使用者

莫多科龍具體資料我也不是很清楚

恐龍資料簡介?

11樓:積木玩具秀

介紹生活在侏羅紀時期的小恐龍們

12樓:課文與閱讀

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的中生代爬行動物。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翼龍等的模糊總稱。恐龍在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乙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

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

13樓:梅花的影子

恐龍是出現於二一四千五百萬年前

14樓:乘風破浪

恐龍有陸地的,也有天上飛的 更有遨遊於水裡!

我要收集恐龍的資料,誰知道恐龍的資料,越多越好?

15樓:利語風

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三千五百萬年,恐龍有很多種 比如有,山東龍 峨眉龍馬門溪龍青島龍和永川龍,但歷史上最大的恐龍還是**龍

16樓:絕地槍王無敵戰神

恐龍的命很長最少幾百年最多幾千年

17樓:世蕙

不要越多越好,越少越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這裡看看吧! 應該比較多了

恐龍資料 5

19樓:神聖霹靂地域火

有些恐龍具備非常奇特的頭形,例如頭上長出怪異凸出物或骨質突起—它們可能呈現小塊、腫塊、新月、棘刺或頭盔狀。這些古怪頭形和現生爬行動物、鳥類或哺乳動物身上的特殊構造或鮮豔彩斑一樣,具有吸引目光的作用。它們醒目的造型,可能是用以吸引異性、嚇退敵人或表達自己心情好壞。

此外,頭部的骨質突起也是防衛或攻擊**,可以當作天然安全帽或堅硬的衝撞工具。眾多奇形怪狀的頭顱中,最別具一格的要數鴨嘴龍類的頭。

20樓:r權威天才

21樓:紫雲j莎麗

霸王龍是最大的食肉恐龍

日本發現最小恐龍蛋化石,你對恐龍有什麼瞭解

恐龍是中生代時期 2.3億年前 的一類爬行動物,矯健的四肢 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 或海岸平原 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1841年,英國科學家理查德 歐文 在研究幾塊樣子像蜥蜴骨頭化石時,認為它們是某種史前動物留下來的,並命名為恐龍,意思是 恐怖的蜥蜴 恐龍在...

恐龍新世紀技巧,恐龍快打 恐龍新世紀怎樣開始啊?

巧打第二關boss 使用大壯邁斯,一套拳並打到後面 在掉過頭來一套拳在打回來 反覆n次 他就掛了 那一套拳的打法也很簡單 就是打的時候按下。就打的後面了 第六關三變怪物也是用大漢好打 很打第二關一樣 用黃帽也可以 但是不如大漢 因為他扔人的時候扔的太遠。得來回多跑幾次 而且來回扔的時候不能離怪物太近...

關於恐龍的,關於恐龍的資料

恐龍 dinosaur 是指生活在距今大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的一類爬行類動物,支配全球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一般認為真正意義上的恐龍已經全部滅絕,它們和今天的爬行類相比,除與鱷魚有較遠的親緣關係外,與爬行類主流相差甚遠 還有一部分或小型獸腳恐龍的近親類群可能演化為鳥類 至於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