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取經的路上,唐僧算得上是優秀的領導者嗎

2022-05-06 22:47:15 字數 950 閱讀 1107

1樓:高中孫老師

當然算了,自己沒啥本事全靠徒弟保護才能到達目的地,這中間的是非曲折可不是一兩天就能講完的,但就是這樣乙個啥也不會的人偏偏領導了曾經大鬧天宮的孫悟空,掌管十萬天兵天將的天蓬元帥,就連玉帝身邊的捲簾大將都為他所用,能夠領導這些人如果不是靠著自身的領導能力那是靠的啥?

一、別管周圍的人說了啥,唐僧就是意志堅定的要去西天取經。取經路上唐僧可以說是一直最堅定的人物,不論遇到了啥情況自己身處何種境地,他都沒忘了自己的初心,那就是排除萬難也要去西天取經,就算豬八戒總是嚷嚷著要回高老莊找翠蘭過日子,唐僧依舊沒有答應堅定不移的一步乙個腳印的往西天趕路。

記得有一集遇到危險就連孫悟空都到了退堂鼓,但是唐僧依舊堅持去西天取經,哪怕在途中遇到了心儀的女子女兒國國王,也只淡淡的留下一句「只盼來生」,然後就拿著通關文牒騎著白龍馬趕路去了,其實在職場中最優秀的領導就是給下屬乙個明確的目標,讓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迷失方向。

二、知人善用,雖然徒弟們都有缺點,但在唐僧的領導下所有人的優點都在無限放大。其實在職場中任何人都有缺點,這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一種存在,而領導需要做的就是把下屬的優點放大缺點大而化小,唐僧在這塊兒做的就比較到位,孫悟空實力最強就讓他打頭陣,任何需要比試的事兒都由孫悟空出面,豬八戒就比較好吃懶做,那就讓他日常說一些好聽的話,免得路途寂寞。

沙僧就是性格比較悶的一種人,所以唐僧就把保管行李這事兒交給了他,你看這安排的明明白白妥妥當當,從這個團隊的任務分派來看唐僧的領導能力極強,必須算是優秀的領導者。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是,因為他的總方針是感化眾生,雖然在過程當中他有愚蠢的善良,但是他還是能帶領徒弟完成取經

3樓:秋風體育

算得上是乙個優秀的領導者,他把幾個徒弟管得服服貼貼。

唐僧師徒四人取經路上經歷的磨難

1 落坑折從 講落坑後,兩個隨從被老虎精寅將軍隨後到來的朋友野牛精 熊罷精等妖精活活剖腹剜心,剁碎分吃,唐僧因本性元明,妖精們不敢吃,後被太白金星求出。這一難跟第五難本是一難,分開來說,一是為了說明唐僧沒了隨從,二是為了言明取經路上的艱難。當然了,這一難跟第五難完全可以說成一難,有給九九八十一難湊數...

到底什麼樣的女孩在男生眼裡才算得上優秀呢

不同的男生的喜歡的型別的也不一樣,要說在男生的眼裡算的上優秀的有這麼幾種吧,第一就是長的漂亮了,還有就是女強人,再就是即長的漂亮,學歷又高,還能幹有自己的事業,這樣的拿現在的話那就是女神級別的了,最後一種就是賢妻良母型的,這幾種在男生的眼裡就是優秀。長的好看就是優秀,雖然有點片面了,但是確實第一印象...

西遊記中,成為唐僧師徒取經路上最大的障礙是哪家族的刁難?這些刁難分別是什麼

藏愛家族,火雲洞主沙雕兒,真火烤焦的考驗,牛沙雕之妻芭蕉扇刁難。純屬娛樂 牛魔王家族,火雲洞主紅孩兒三昧真火的考驗,牛魔王之妻芭蕉扇刁難。補充 八百里獅駝山三怪 青獅 白象 大鵬,最後直到如來出面才降服,中用了4回合的大篇幅描寫 http html 第七十四回 長庚傳報魔頭狠 行者施為變化能第七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