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求解!中專題目

2022-05-06 22:47:16 字數 1153 閱讀 9467

1樓:團長的**

玻璃定義:一種較為透明的液體物質,在熔融時形成連續網路結構,冷卻過程中粘度逐漸增大變硬化而不結晶的矽酸鹽非金屬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由二氧化矽和其他化學物質熔融在一起形成的(主要生產原料為:純鹼、石灰石、石英)。在熔融時形成連續網路結構,冷卻過程中粘度逐漸增大並硬化致使其結晶的矽酸鹽類非金屬材料。

2、pp:聚丙烯 pu:聚氨酯 pvc:聚氯乙烯。英文名polyvinyl chlorid

3、鋼化玻璃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優點安全性

當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高強度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

熱穩定性

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溫差變化。

鋼化玻璃強度較之普通玻璃提高數倍,抗彎。

使用安全,其承載能力增大改善了易碎性質,即使鋼化玻璃破壞也呈無銳角的小碎片,對人體的傷害極大地降低了。鋼化玻璃的耐急冷急熱性質較之普通玻璃有3~5倍的提高,一般可承受250度以上的溫差變化,對防止熱炸裂有明顯的效果。是安全玻璃中的一種。

為保障高層建築提供合格材料安全性作保障。

缺點鋼化玻璃的缺點:

1 .鋼化後的玻璃不能再進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

2 .鋼化玻璃強度雖然比普通玻璃強,但是鋼化玻璃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

3 .鋼化玻璃的表面會存在凹凸不平的現象(風斑),有輕微的厚度變薄。變薄的原因是因為玻璃在熱熔軟化後,在經過強風力使其快速冷卻,使其玻璃內部晶體間隙變小,壓力變大,所以玻璃在鋼化後要比在鋼化前要薄。

一般情況下4~6mm玻璃在鋼化後變薄0.2~0.8mm,8~20mm玻璃在鋼化後變薄0.

9~1.8mm。具體程度要根據裝置來決定,這也是鋼化玻璃不能做鏡面的原因。

4.通過鋼化爐(物理鋼化)後的建築用的平板玻璃,一般都會有變形,變形程度由裝置與技術人員工藝決定。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裝飾效果(特殊需要除外)。

初三物理題目求解!一道初三的物理題求解!

沒有指定外環境,何來標準大氣壓之說,難道在珠峰上就沒用嗎,臨界狀態是 圓形盤面積的大氣壓力剛好托住玻璃,而吸盤內看作零氣壓相當於放在上面,可以認為跟玻璃不接觸也就是沒有相互作用力。這樣一來壓力差就是玻璃的重量了。跟外界大氣壓沒有關係。壓力差就是玻璃的重量,除以受力面積就是壓強差了!你還沒有理解這40...

求解這道題謝謝,求解這道題目,謝謝

1 設y log a 4 ax 可看成複合函式,即 t g x 4 ax,y f t f g x 由函式定義 a 0,a 1,知 f x 4 ax是r上的減函式 在 0,2 上,4 ax 4 2a 0,知 a 2 函式y f t f g x 在 0,2 上單減,根據 同增異減 原則,減增得減,即 y...

求解這道高數題,求解高數題目。

這個簡化一下就是2x2 y2 z2 乙個橢圓。求半個橢圓的面積就可以了。求解高數題目。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 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 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