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彎彎的多是怎麼回事,請問 辣椒彎的多是怎麼回事

2022-05-06 19:30:04 字數 2260 閱讀 2258

1樓:農醫生

辣椒彎曲畸形,是由於氮肥過多,磷鉀硼肥不足,營養生長過旺,氣溫低,光照弱,雨水多,濕度大,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受精所造成的。控制氮肥,增施磷鉀硼肥,葉面噴灑硼砂加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促進授粉受精,就能減少畸形椒的產生。

請問 辣椒彎的多是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畸形果,主要是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造成的花芽分化不好,花受精不良,開花坐果時,溫度不能太高,缺硼,鈣也會導致畸形果,激素過量,減少氮肥用量,增加磷鉀肥,對於畸形果,預防為主,多注意溫度,通過測土,補充硼鈣等元素,發現少量畸形果,可以及時摘除,便於正常果實生長…

芸豆彎彎是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豆角是喜溫作物,溫度低於15度以下會影響花芽分化。落花,落莢,豆莢畸形,彎彎等。夜間溫度應控制在15度以上。

白天溫度在20-27度。及時噴施碧護或蕓薹素+硼鉬葉面肥。6~7天一次,連用2~3次。

同時注意防治薊馬蟎蟲,豆莢螟等蟲害發現及時防治。

老師辣椒這樣彎彎是怎麼回事

4樓:農醫生

辣椒畸形果: 1.受精不完全。

甜椒花粉萌發的適溫量20~30℃,高於這一溫度時,花粉的發芽率降低,容易產生不正形果。當溫度低於13℃時,不能進行正常受精,受精不良,容易出現落花、落果、單性結實和畸形果。 2.

光照不良、肥水不足、果實得到的養分少或不均勻時,也容易出現畸形果。 3.辣椒果實的膨大先是縱向伸長,然後再橫向伸長,當根系發育不好,或者受到傷害時,或者土壤乾旱缺水,或者由於土壤溶液濃度過大影響根系對水分的吸收,就會形成短徑果;如果再加上夜溫過低,就容易形成尖嘴的尖頂果。

4.當已經膨大發育到一定程度的果實遭遇嚴重乾旱時,果實就會失去光澤,在日曬下的果實會變成顏色很淡的無光澤果,這種情況在溫室進入高溫季節容易出現。

豆角都彎彎著怎麼回事啊

5樓:農醫生

豆角彎曲是畸形

的一種表現,是由畸形花發展而來的。花芽分化期過高的氮專

肥**,乾濕變化劇烈,農藥使用屬不當都會引發畸形。在硼缺乏時會更嚴重。所以,要注意肥水管理,肥量不能過高,以免引發苗期前後旺長,平時應噴施速樂硼或硼砂,避免植株缺硼。

另外,豆角對很多藥過敏,噴施時要嚴加選擇,濃度不要過高。

黃瓜彎彎怎麼回事,請教各位專家

6樓:農醫生

黃瓜彎瓜畸形:來是因光照不源

足、溫度低和營養不bai良等原因造成的du。

若肥料不足、種植

zhi密度大、光照dao少、養分**不足,以及土壤乾燥,易發生彎曲瓜;

若營養水分過多而引起莖葉過於繁茂,授粉不良,則會產生大頭彎曲瓜。

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7樓:農醫生

辣椒生理性缺鈣造成的臍腐病。由於長期施用高鉀型肥料,長期沒有補過鈣肥造成的。一般西昌這邊種植的樹椒82這個品種,沒有提前補鈣鎂肥的,在採摘第3批樹椒後,就出現明顯的缺鎂性花葉黃葉現象,在採摘第5~6批果就會出現明顯的缺鈣型卷葉和臍腐病。

較為科學的施肥方案是,在採摘第二批果后,就從根部補充一次鈣鎂肥,最好是和平衡型水溶肥滴灌。回覆樹勢以及預防缺鎂性黃化,和缺鈣性捲葉和臍腐病。現在補救措施,根部滴灌鈣鎂肥5公斤+平衡型水溶肥5公斤。

葉面噴施螯合鈣+蕓薹素+腐植酸液肥。根部,葉片全面吸收,雙管齊下。為什麼要根部和葉片一起補鈣,葉面噴施因為這幾天西昌大棚地溫低,根部肥料的吸收慢,葉片來的快。

根部滴灌是因為葉片吸收的鈣肥是有限的很少的,根部吸收量要大些。

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8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9樓:農醫生

辣椒青枯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灌根防治。

辣椒腐爛是怎麼回事,請問辣椒腐爛是怎麼回事

第二張 左邊的是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乾過溼 過量施用氮肥 鉀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應該控制氮肥 鉀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 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 硼同時補,效果明顯。右邊的是辣椒軟腐病,選用氫氧化銅 辛菌胺 中生菌素 葉枯唑 農用鏈黴素防治,間隔5 7天再治一次,治2 3次。請...

請問辣椒苗頭腐爛怎麼回事,請問 辣椒腐爛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辣椒疫病,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 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 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辣椒葉子這是怎麼回事,這辣椒葉子怎麼回事

辣椒炭疽病,葉bai片染病多發du生在老熟葉片zhi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dao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 內的黑色小容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這辣椒葉子怎麼回事 煤汙病是蚜來蟲白粉蝨造成的自,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