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辣椒裂口是怎麼回事,各位老師請問西紅柿裂口怎麼回事

2021-03-04 00:44:26 字數 2425 閱讀 8631

1樓:農醫生

裂果主要和這幾個原因有關係,第一,水分忽多忽少,溫度忽高忽低,第二,氮肥過多,磷鉀肥不足,第三,缺鈣硼,激素過量,因此,忽然降溫,乾旱後下雨,最容易出現裂果,在合理的使用激素,控旺藥劑的基礎上,控制氮肥用量,注意中微量元素的補充,(尤其是鈣,鎂,硼)可以有效的減少裂果

各位老師請問西紅柿裂口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番茄裂果,是生長期間溫度過高或過低、水分管理不當以及缺素等,是引起番茄生理性裂果的主要原因。 加強棚內溫濕度管理,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噴施鈣肥硼肥,提高植株抗逆能力。選用皮厚、抗裂的品種,也有利於減輕裂果的發生。

各位老師'辣椒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疑似辣椒來根腐病

,病源部僅侷限於根部和bai莖基部。植株發育不良,較du矮小。先是白天zhi萎dao

蔫,多日後枯死。病株莖基部及根部皮層變為褐色至深褐色,呈溼腐狀。最後病部縊縮,腐爛,皮層容易剝離,露出暗褐色木質部。濕度大時生有白色菌絲。

預防為主,發病初期可用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枯草芽孢桿菌或咯菌氰+生根劑灌根防治。

各位老師,辣椒怎麼回事?

4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溫度異常或者水肥不均衡,體內缺鈣引起的,無法治專

愈只能提前預屬

防。得病的建議早早去掉吧,沒有商品價值了。

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最好是有機鈣如糖醇鈣,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如果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各位老師,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copy,無法吸bai

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du,導致zhi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dao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注意防治辣椒感染疫病、炭疽病。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炭疽病。

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

各位老師,這辣椒怎麼回事

6樓:農醫生

辣椒抄紫斑病主要因缺磷引起,一般土壤中磷含量低、土壤過旱或地溫過低易造成植株缺磷。

防治方法:

①增高地溫、適時澆水,使植株能夠有效地吸收磷元素。

②施足有機肥,提高土壤中有效磷的含量。同時注意補充鎂元素,因為缺鎂會影響植株對磷元素的吸收。

③應急措施。出現紫斑病症狀後可噴灑99%磷酸二氫鉀1 000倍液+4%海藻酸500倍液。

各位老師,辣椒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7樓:農醫生

辣椒抄臍腐病, 也稱辣椒襲蒂腐病,是一種非侵bai染性的生理病害。 果實du頂部❲臍部❳呈水浸zhi狀,病部dao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鈣引起, 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請問專家,辣椒裂口怎麼回事

8樓:農醫生

辣椒裂果:bai

原因:一是水du

分不平衡,高溫幹zhi燥天氣dao或久旱後,突然遇雨,水回分充足時答,果實迅速膨大,果肉生長快,造成果皮與果肉生長不平衡而導致裂果。二是營養不平衡,氮肥用量過大,鈣鉀硼不足,容易導致果皮細胞脆弱,果皮發育不良而裂果。

措施:要多注意土滾行橋壤濕度帶納,減少大猛高氮肥料使用,補充鈣鎂硼鋅等中微量元素,可以葉面噴施鰲合鈣+硫酸鎂+硼砂液肥,促根保葉,減少裂果。

麻煩老師看看大棗裂口是怎麼回事啊

9樓:農醫生

大棗裂果,是乙個常見問題,尤其在後期白熟期至上色,雨水過多引起,據佳縣紅棗辦統計,2023年到2023年,連續陰雨4天,減產20%以上,連續6天陰雨,減產70%以上。當然不同品種之間有產生差異,駿棗,金絲小棗,木棗及狗頭棗易裂果。圓鈴棗,龍棗,佳縣長棗不易裂。

白熟期噴施鈣鉀微肥。

這辣椒是怎麼回事,各位老師,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辣椒長了一些小的菜青蟲,如果是自己家裡食用,不用噴啥農藥。您好!辣椒炭疽病,高溫多雨或高溫高濕 積水過多 田間不透風 長勢衰弱 氮肥過多時發生較重。注意多施磷鉀肥和有機肥,增加辣椒抗性!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生後及時用40 苯甲 咪鮮胺30毫公升,或22.5 啶氧菌酯10毫公升,...

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謝謝

辣椒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 白粉蝨 薊馬 蟎蟲,切斷 傳播途徑。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 嗎呱乙酸銅 香茹多醣,氨基寡糖素 細胞 劑 鋅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連噴2 3次。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蘋果是怎麼回事?褐腐病,1 危害症狀 該病主要危害果實,也危害花和枝條。果實受...

各位老師這西紅柿是怎麼回事呢,各位老師,這個西紅柿是怎麼回事呢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濕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