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怎麼回事,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怎麼回事怎麼去治療

2021-03-04 00:33:54 字數 2660 閱讀 6448

1樓:農醫生

凹陷圓斑☞炭疽病,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國產的登記證有了)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有辣椒炭疽病,凹陷圓斑,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國產的登記證有了)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炭疽病:屬高等真菌,表現症狀為果實'臍部的病斑呈暗褐色水漬狀凹陷形,葉片點片狀壞死,是很典型的炭疽病的病斑。用32.

5%苯甲.嘧菌酯(居首星),或20%苯甲.咪鮮胺(施特好),或45%咪鮮胺(福鮮士),或40%苯嘧甲環挫(總決賽),或吡唑醚菌酯,加23%松酯酸銅(滿福莊圓)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特別嚴重可復配2種,加入硼肥,或鈣肥,或鋅肥,或氨基酸葉肥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4樓:愛夏的你呀

有沒有情況說明呀,沒有的話問一下你的朋友看看是什麼病。或者拍個**看看唄,不要著急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怎麼回事怎麼去**

5樓:農醫生

疑似辣椒炭疽病,葉上出現水浸狀褪綠斑,圓形或近圓形,**灰白色,有輪紋黑色小點,邊緣褐色。成熟果的病斑長圓形或不規則形,褐色,水浸狀,病部凹陷,有隆起輪紋,密生小黑點。莖及果柄病斑褐色凹陷,表皮易破裂。

可用炭疽福美,氟矽唑,咪鮮胺,等噴霧防治,間隔5-7天連噴2-3遍。

6樓:愛夏的你呀

親有**嗎,發個**過來看看。另外你也不要太著急了呢,自己問問朋友什麼的哈。

請問各位專家,我種的辣椒這是什麼情況呢,該怎麼辦?謝謝

7樓:農醫生

疑似病毒病

病毒病。 辣椒花葉病又稱病毒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之一,危害十分嚴重,一般可減產30%,重則損失50%~60%。發病症狀有三種型別:

花葉型、叢簇型、條斑型。症狀表現。通過田間察看病株,發現頂部葉片出現黃綠斑駁、顏色濃淡相間、新葉皺縮、植株生長受到一定抑制、坐果率下降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線蟲等危害造成。

藥劑防治,發生初期用病毒a,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噴霧防治,防治同時加入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殺蟲劑,防除刺吸性危害。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子得什麼病了

8樓:農醫生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在田間點片發生,主要為害葉片。成株葉片發病,初呈黃綠色不規則水浸狀小斑點,擴大後變為紅褐色或深褐色至鐵鏽色,病斑膜質,大小不等。乾燥時,病斑多呈紅褐色。

該病擴充套件速度很快,一株上個別葉片或多數葉片發病,植株仍可生長,嚴重的葉片大部脫落。細菌性葉斑病病健交界處明顯,但不隆起,別於瘡痂病。防治辣椒細菌性葉斑病,選用氫氧化銅、辛菌胺、中生菌素、葉枯唑、農用鏈黴素防治,間隔5-7天再治一次,治2-3次。

請問各位專家著辣椒是怎麼回事?謝謝

9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 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鈣引起, 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都是得了什麼病?怎麼防治?

10樓:農醫生

病毒病和疫病。病毒病, 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 發病後推薦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噴施防治。

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或新增全脂奶粉30克。疫病。個人推薦:

氟菌霜黴威或惡酮霜脲氰+磷酸二氫鉀或者氰菌唑+磷酸二氫鉀或呋啶胺+乙蒜素+磷酸二氫鉀交替用藥防治。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這是什麼病啊?如何解決?

11樓:農醫生

辣椒茶黃蟎或薊馬危害,蟎類可以用阿維菌素+噠蟎靈或丁氟蟎酯或雙甲脒等藥,加打薊馬的,可以用吡蟲啉或丁硫克百威或啶蟲脒等藥,比較保守的**。

個人推薦用藥:啶蟲脒+噠蟎靈+平衡型氮磷鉀葉面肥+有機矽(比較經濟實用的配方)5~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各位專家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各位專家,看看辣椒怎麼回事?

辣椒bai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du治好蚜蟲,飛蝨等,控zhi制傳dao染源。可以用鹽酸版.嗎啉胍,三氮唑核苷.嗎啉權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醣,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各位專家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葉片有表現嗎?發上來看看吧,懷疑是病毒。...

請各位專家看看我家辣椒怎麼了,請各位專家看看我的葡萄怎麼了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 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各位專家看看我的葡萄怎麼了 結合果實和葉片,是白腐病。葡萄白腐病...

各位老師辣椒裂口是怎麼回事,各位老師請問西紅柿裂口怎麼回事

裂果主要和這幾個原因有關係,第一,水分忽多忽少,溫度忽高忽低,第二,氮肥過多,磷鉀肥不足,第三,缺鈣硼,激素過量,因此,忽然降溫,乾旱後下雨,最容易出現裂果,在合理的使用激素,控旺藥劑的基礎上,控制氮肥用量,注意中微量元素的補充,尤其是鈣,鎂,硼 可以有效的減少裂果 各位老師請問西紅柿裂口怎麼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