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剛開很卡,電腦剛開機就操作為什麼很卡,就是一跳到桌面就操作,很卡。怎麼不卡

2022-05-06 15:03:24 字數 5750 閱讀 2402

1樓:pig朱

你這種問題,應該是開機的時候有很多程式在同時載入,所以很慢,然後很卡,幾分鐘後都載入完後,就正常了。

有可能是系統程式,還有可以是你裝的其它軟體造成的,在啟動項設定裡面優化一樣,如果不行,你也找不到的話,可以重灌系統解決。

2樓:

電腦在開機的時候不是啟動你表面看到的啟動項,後台程式也會一起啟動

我給你個鏈結你去按照上面的內容 優化一下試試

3樓:做設計的強

360掃過試試嗎?

上週我電腦重做的系統,做完了也經常卡,卡的不正常,qq彈出訊息要半天,要在上面打字要半天。看網頁下滑,一會一卡。沒辦法就又重找的別的系統盤昨在重灌。今天哦了

4樓:郭樹玉

電腦剛開機正在準備很多項服務,所以很慢。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剛剛開機的時候需要載入很多東西,開機慢是正常的,如果想開機就能使用就像網咖那樣將系統設定成效能最佳。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個固態硬碟做系統盤,包你開機速度槓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專案太多,優化下啟動項,然後重啟

8樓:___就這樣丶

記憶體不夠, 打 都是這個樣子, 我以前跟你的電腦是一樣的, 過了5-8分的 就一切都流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啟動項,把沒用的東西刪除吧

電腦剛開機就操作為什麼很卡,就是一跳到桌面就操作,很卡。怎麼不卡

10樓:臨漳信德電腦

電腦剛開機,很多軟體還沒有執行開,尤其防毒軟體和網路元件,等執行開以後就不怎麼卡了。可以在各種衛士的電腦優化選項裡禁掉開機啟動不常用的軟體,優化一下就好了。

11樓:水冷大師

呵呵你們回答真的過於專業,簡單實用才好!複製貼上誰都會!,電腦卡主要是啟動項,別的說多了,小白也不會,主要要刪除360等安全軟體,等一切開機啟動的軟體,就行了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為什麼我的電腦剛剛開機的時候執行好慢好卡 ,用久了才變不卡。

13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項比較多,優化一下

14樓:

開機自啟動的程式過多。如果自己不知道怎麼通過msconfig刪除開機啟動程式,

可以通過360安全衛士一類的工具檢視自己開機自執行的程式都是哪些,禁用不需要的。

15樓:

硬體沒問題的話應該是軟體的問題,建議重灌系統

16樓:趣味生活小能手

如何不讓電腦變的越來越慢,做到這兩步就完全解決

電腦開機慢,而且開機後剛開始很卡怎麼辦?

17樓:低拋高吸

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如果是網路的問題,設定固定的ip試試)。

如果不是聯網慢引起的,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如果是硬體問題請檢修一下去,比如:硬碟等)。

另外,開機時正在引導程式,稍等會在操作試試,如果時間太長看上面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山衛士優化一下系統。把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禁用。定期清理垃圾。軟體不要裝在c盤,用vopt定期整理磁碟碎片。

19樓:七星流墜

開始很卡。是因為電腦正在載入一些東西!載入完之後就可以了!平時記得清理電腦,這樣開機速度就會快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類似於電腦管家之類的軟體,電腦加速,去除不必要的啟動軟體,清除垃圾。這樣基本上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1)硬體問題,硬碟可能有壞扇區 2)重新安裝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xp系統的話。先開一次機

然後找到你的網路連線,右鍵你的寬頻 或者其他聯網的那個圖示。

然後點選狀態 選擇支援,然後記下你的ip位址。子網掩碼和閘道器然後在回到右鍵你的網路圖示。選擇屬性,雙擊internet協議 然後選擇使用下面的ip位址,把記下的內容填上。

dns就是閘道器,也選擇自定義的。填上,沒有就自動。

按下鍵盤的開始鍵(就是有win xp標誌的那個)。然後輸出msconfig,找到啟動項,把不需要開機啟動的對號點沒。

重啟,完畢。

為什麼我電腦剛開機很卡1分鐘之後就完全正常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用久了之後會變得越來越卡。其主要原因是w7系統c盤存放著大量檔案佔著記憶體。想要加快系統執行速度可以刪除c盤中檔案。

不過c盤裡面存放著重要檔案,一不小心刪除錯誤的話會導致系統崩潰。參考系統ghost系統基地www.ghost008.

com/jiaocheng/4060.html重灌系統教程,也能讓電腦變得很快。

1、關閉系統休眠功能能釋放出3g多空間

右擊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進入命令提示符後,輸入「powercfg -h off」關閉win7系統休眠功能。

2、關閉系統保護計算機右鍵屬性--高階管理設定--系統保護,選擇關閉即可。

3、轉移虛擬記憶體同樣計算機右鍵屬性,然後依次點選高階管理設定--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即可。

4、轉移「使用者的檔案」桌面雙擊 administrator(使用者資料夾)資料夾,在這裡轉移「桌面,收藏夾,我的桌面,我的文件」資料夾。右鍵要轉移的專案屬性--位置 d:\users\administrator 就可以了。

5、新增主機板記憶體條和更換固態硬碟可以提高電腦開機時間和執行速度。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台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為什麼我家電腦剛剛開機的時候會很卡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台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要開機看看..任務管理器,看那個程式啟動用.是cpu 100% 如查不是系統程式就停了開機就不會卡了,如果是系統程式那你最好的方法是重灌了; 有時因為防毒軟體和系統本版本衝突也會引起的為何..

現在d版的xp太多了..到低你的本版改動什麼地方很難說清楚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防毒軟體還沒完全啟動起來,因為防毒軟體要檢測機子,一般機子開了進入桌面後要稍等一會才算完全啟動成功,在這期間機子有點卡或速度有點慢是正常的,當然這個時間不會太長。如果時間太長,那估計就是後台執行的程式太多了,或是中了程序插入式的病毒,木馬,防毒軟體檢查不出來的,有的病毒能自動關閉防毒軟體。

建議你先優化一下你機子所有的啟動項,再清理一下系統垃圾檔案,最好是公升級防毒軟體殺下毒

27樓:看秋風的落葉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電腦一開機就卡死一般是因為開機啟動項多,系統垃圾快取太多等原因造成的。

方法一:

右鍵點選工作列空白處,選擇任務管理器,進入頁面

在啟動選項欄,選中需要關閉的專案,右鍵單擊它,選擇禁用,也可以選右下角的禁用即可

方法二:

雙擊此電腦,進入頁面,右鍵單擊任意磁碟,選擇屬性

彈出視窗,選擇磁碟清理,稍等一會

彈出視窗,勾選要刪除的選項,點選確定,刪除檔案即可

方法三:

開啟瀏覽器,單擊右上方的三橫圖示,選擇工具,點選internet選項

彈出視窗,常規選項欄,點選刪除,勾選要刪除的選項,選擇刪除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

提問您好就是我聯想膝上型電腦,就比如第一天用完關機,第二天再用開機的時候,第一次會很卡。

回答只有第一次卡嗎,這個電腦用了多長時間了呢?c盤滿不滿

提問只有第一次卡,第二次在啟動就好了,c盤不滿。

回答那可能是電腦溫度太低的原因,電腦在溫度高溫度低的時候都會出現卡頓,因為cpu的工作環境溫度是室溫,第一次開可能是由於一夜的放置但是cpu溫度過低。

提問那就行我以為要壞了呢。

回答沒有壞的,放心使用

提問我那個**上沒有什麼可以在禁用的了吧。

回答**上啟用的都是必須的,沒有啥要禁用的了

提問這個電腦有時候閃屏是怎麼回事?就是比如在電腦看學習的,他就突然閃兩下。

回答這個應該是顯示器的原因,或者是您按到了切屏的快捷鍵

更多23條

電腦剛開機特別卡,電腦剛開機反應很慢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一些開機的優化操作。

優化開機啟動項,把不需開機啟動的應用程式都關掉,例如windows onedrive,cft引導程式等(操作方式:對於win8以上系統,滑鼠右鍵工作列--任務管理器--啟動標籤,然後選中並禁止不需要跟隨系統開機一起啟動的程式。注:

絕大多數都可以禁掉)。

29樓:

電腦用的時間長了就是這樣的,重灌乙個系統就好了!

電腦剛開機就卡機

電腦開機停在你說的那個階段,應該是開機加電自檢的階段,這裡卡住了,說明你的硬體有問題了,可能是各硬體的相容性問題,也有可能是板卡鬆動 接觸不良。你可以把外部裝置先卸掉,只保留cpu 記憶體 顯示卡,看能不能過現在卡住的這個環節。如果可以的話,再加硬碟看能不能進系統。如果不可以的話,先換條記憶體試試,...

電腦一開就自動關機,電腦剛開機就自動關機怎麼辦?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1 檢視cpu是否過熱,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2 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3 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

電腦剛開機會很卡,過了幾分鐘就好了 為什麼

因為剛開機時你的桌面好像啟動完畢,你也沒有執行什麼程式,但是會有很多後台程式及服務在開啟中,所以比較佔記憶體。過一會,等這些程式自啟動完畢後,就把記憶體和cpu都還給你了。可能是開機啟動項太多,優化一下。為什麼電腦開機後幾分鐘很卡?為什麼電腦剛開機會很卡,過一會就好了。這個很正常,因為剛開機電腦會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