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為我詳細說說保安過濾器 精密過濾器 微孔過濾器 疏水性過濾器 除菌過濾器的區別

2022-05-06 15:03:23 字數 5375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安過濾器和精密過濾器是差不多的,在一些地方都是同一種過濾器的不同叫法。

過濾原理是待過濾液體由濾器進口壓入,經濾芯自外向裡透過濾層而被過濾成清澄液體,然後經出口排出。雜質被截留在濾芯的深層及表面,從而液體被達到過濾的目的。過濾器的大小、結構和濾芯的尺寸取決於設計流量、過濾液體的介質特性。

精密過濾器是一種新型多功能過濾器,它由兩部分組成:濾器和濾芯。已被廣泛應用於水、油、油墨等液體淨化和機械、冶金、化工、紡織、印染、電鍍、醫藥、食品等行業中的固液分離。

在內部裝入不同材質和不同精度的濾芯可有效除去以濾芯孔徑為準的各種微小雜質。主要去除水中細微顆粒。

2:微孔過濾器

其實說的是微孔膜過濾器,屬於濾芯機系列,微孔膜過濾器由折疊式微孔膜濾芯和不鏽鋼(sus304或sus316l)外筒等組成,內裝配單芯或多芯濾芯,濾器筒體採用快開式吊耳螺栓,另外裝有搖臂。裝卸濾芯、清洗濾器十分方便。濾器內表面均做鏡面拋光處理(粗糙度ra≤0.

28µm),無衛生死角,符合「gmp」規範要求。

微孔過濾器引進先進技術,其特點是體積小、重量輕、使用方便、過濾面積大、堵塞率低、過濾速度快、無汙染、熱稀穩定性及化學穩定性好。 過濾器出廠時使用者在使用前必須根據過濾用途、介質情況、配置不同形式、不同材質的濾芯。

3:疏水性過濾器

就是吸水性不強的過濾器,和上面的大同小異,只是製作材料不一樣。

4:除菌過濾器

顧名思義,除菌過濾器採用特殊過濾材料及技術設計,濾芯具有超強的疏水透氣性能能完全清除壓縮空氣中的油,雜質,液態水.說個案例:活性炭口罩你說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特點?而活性炭濾芯呢?道理也很簡單嘛。

回答不是很全面,希望你有一點了解,謝謝。

以上由 廣州川特過濾**** 為你服務。

2樓:深圳環潤環保水處理

保安過濾器、精密過濾器、微孔過濾器三種過濾器的區別

保安過濾器和微孔過濾器都屬於精密過濾器。

精密過濾器如果用在反滲透前面,就叫做保安過濾器,保安過濾器也就是保障進入膜的進水安全,一般精度選為5微公尺。

如果用於反滲透後面或超濾膜的後面,精密過濾器又稱為微孔膜過濾器,這時的過濾器精度通常在1微公尺以下,主要是除去通過紫外線殺菌器後,攔截水中的細菌的雜質。

精密過濾器、疏水性過濾器、除菌過濾器的區別

疏水性過濾器和除菌過濾器是兩種特定功能的過濾器,分別用於疏水性處理和水處理除菌。

精密過濾器過濾精度範圍大,作用廣泛,具有耐高壓,更換濾芯方便,處理水量大,占地面積小、過濾效果好等特點,廣泛應用於電子工業、醫藥工業、家用飲水、食品飲料、酒、啤酒、礦泉水行業作為預處理及終端過濾。

保安過濾器怎麼起到保護的效果?

3樓:深圳環潤環保水處理

保安過濾器可以給反滲透裝置、超濾裝置等系統的膜起到保護作用,保安過濾器一般用在這些系統的前置預處理階段,保安過濾器也叫濾芯式過濾器,通過高精度濾芯,去除水中雜質、沉澱物和懸浮物、細菌,保障系統後續膜的進水安全,提高膜使用壽命,因此可以起到保護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過濾掉水裡的懸浮物啊

5樓:馨昕

保安過濾器又叫做精密過濾器,能夠對水處理系統起到保護作用,保安過濾器不僅能夠對原水進行過濾,同時還可以自動的進行清洗、排汙,在清洗的同時可以不間斷的供水。並且,保安過濾器真正的克服了傳統過濾器的納汙量小、過濾時容易受汙物堵塞、過濾的部分需要人工的拆卸清洗等諸多不便,輕鬆的實現低廉的成本完成不凡的專案。

6樓:水天藍環保

保安過濾器作用

保安過濾器是在進入反滲透膜之前的最後一道過濾系統,過濾精度在5微公尺,對水中的殘留物、懸浮物以及膠體物質進行有效的去除,能夠有效的截留經過砂,碳過濾系統處理後水中直接大於5微公尺的顆粒物質,保證進入ro膜的水乾淨清澈性,最主要的目的是有效的保護反滲透膜不過早堵塞、被劃傷,從而延長ro系統ro膜的使用的壽命。

如果不增加保安過濾器經過砂、碳過濾系統處理後的水中的較大顆粒物質會經過高壓幫浦的加壓以後不僅會堵塞ro膜也會劃傷反滲透膜,會造成反滲透膜的脫鹽率降低,甚至會損壞反滲透膜。所以保安過濾器的作用就是使反滲透膜的執行更加安全、可靠、延長ro膜的使用壽命。

pape微孔精密過濾器和精密過濾器有什麼不一樣呢

7樓:深圳環潤環保水處理

微孔精密過濾器也屬於精密過濾器的一種,通常說的精密過濾器一般是指濾芯過濾器。

pape微孔精密過濾器和精密過濾器的區別有:

1.微孔精密過濾器一般用於水處理末端,濾芯式精密過濾器一般用於水處理系統前端用來預處理;

2.濾芯式精密過濾器用來保護膜進水安全,微孔精密過濾器用來防止成品水被汙染。

3.一般的精密過濾器精度比微孔膜過濾器精度低,精密過濾器精度通常是5微公尺,微孔過濾器精度通常在1微公尺以下。

4.微孔過濾器通過微孔膜過濾,精密過濾器通過濾芯過濾。

8樓:兔少棒

區別:1、袋式過濾器的過濾元件是用濾袋,精密過濾器的過濾元件是用濾芯;

2、在有些介質過濾方面如:水處理;精密過濾器的過濾效果要比袋式過濾器的效果好;

9樓:水天藍環保

著重點不同:精密過濾器著重的是過濾的東西的整齊劃一,也就是大小一樣。

微孔膜過濾器著重的是過濾孔很小。

精密過濾器是幹什麼用的?

10樓:深圳環潤環保水處理

精密過濾器用在水處理前端和末端,各有用途,如果用在反滲透預處理前端,用來保障進入膜的進水安全,因此也叫保安過濾器;如果用在反滲透或超濾膜的後面,用來保障終端出水的純淨度,精密過濾器又稱為微孔膜過濾器,這時的過濾器精度通常在1微公尺以下,主要是除去通過紫外線殺菌器後,水中殘留的細菌等雜質。

精密過濾器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在每個行業有不同的用途。

精密過濾器

精密過濾器過濾效果

精密過濾器的用途:

1、食品飲料工業:太空水、礦泉水的精濾,飲料、酒類的澄清過濾處理。

2、醫藥行業:無菌水、口服液、大輸液、針劑等的用水處理。

3、電子半導體工業:半導體、儀表、映象管等生產工廠的純水製備、洗條水的過濾。

4、石油化學工業:有機溶劑、酯、醇、酸、鹼等化學原料、油類的提純,油田注水的製備等。

5、工業廢水處理:環境保護、電鍍廢水、印刷廢水、製藥廢水等的處理。

6、海水淡化:海水、苦鹹水淡化的水質處理,

7、生活用水:賓館、公寓的給水處理等。

8、工業水處理:電滲析、離子交換、反滲透、超濾等裝置的工業水處理精密過濾器使用。

11樓:後子明

精密過濾裝置(也稱作保安過濾器)大都採用不鏽鋼做外殼,內部裝過濾濾芯(例如pp棉),主要用在多介質預處理過濾之後,反滲透、超濾等膜過濾裝置之前。用來濾除經多介質過濾後的細小物質(例如微小的石英沙,活性炭顆粒等),以確保水質過濾精度及保護膜過濾元件不受大顆粒物質的損壞。精密過濾裝置內裝的過濾濾芯精度等級可分為0.

5μs,1μs,5μs,10μs等,根據不同的使用場合選用不同的過濾精度,以保證後出水精度及保證后級膜元件的安全。

1、納濾(nf)、超濾(uf)、反滲透(ro)、電滲析(edi)等系統保安過濾及終端過濾;

2、醫藥針劑、大輸液、滴眼液、中草藥藥液等過濾,生物製劑提取、提純、濃縮;

3、電子、微電子、半導體工業用高純水預過濾、終端過濾;

4、油田回注水、鍋爐補給水、化學試劑、液體有機製品、高純化學品等過濾;

5、飲用純淨水、礦泉水、果汁、茶飲料、保健飲品過濾;

6、白酒、葡萄酒、啤酒、黃酒及其他果酒的過濾,純生啤酒除菌過濾(替代巴氏滅菌);

7、生產、生活廢水處理及中水迴圈再利用過程中的預處理過濾或保安過濾;

8、其他如生物工程、油類精製、印染、紡織行業的給水及廢水處理、科研實驗過濾等

12樓:水天藍環保科技

介紹:

精密過濾器是一種過濾精度非常高的過濾器產品,其過濾精度高達0.01um左右,經常被用於工業生產中的迴圈水系統中,依靠其強大的過濾效能,它能夠有效地降低迴圈冷卻水中的濁度,有效控制微生物生長。

過濾過程是這樣的:迴圈水通過精密過濾器的進水總管之後,經過不同的過濾閥,通過相應的精密過濾層之後,淨化水由精密過濾器的出水總管排出,從而達到過濾的目的。

精密過濾器的外殼結構為不鏽鋼柱體,其精密性指的不僅僅是內部濾材結構的精密性,其本身的產品結構也比較精密,密封性良好,且耐用性較高。

由於精密過濾器本身結構精度較高,且過濾效能較好,濾材本身的效能比較穩定。可以用於一些腐蝕性的化學試劑過濾中。同樣,其具有體積小的特點,因而移動與安裝也比較便捷。

應用場景:

1、食品工業:太空水、礦泉水的精濾,飲料、酒類的澄清過濾處理。

2、醫藥工業:無菌水、口服液、大輸液、針劑等的用水處理。

3、電子工業:半導體、儀表、映象管等生產廠的純水製備、洗條水的過濾。

4、化學工業:有機溶劑、酯、醇、酸、鹼等化學原料、油類的提純。

5、石油工業:油田注水的製備等。

6、環境保護、電鍍廢水、印刷廢水、製藥廢水等各種工業廢水的處理。

7、海水、苦鹹水淡化的水質處理,賓館、公寓的給水處理等。

8、精密過濾器經常作為電滲析、離子交換、反滲透、超濾等裝置的保安過濾器使用。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諮詢精密過濾器技術人員

13樓:天邊的雲

精密過濾器又稱保安過濾器,主要由濾芯和濾殼兩部分組成由於濾殼結構不同分 成法蘭式和壓蓋式兩種基本型式(圖 1、圖 2)遊壓縮空氣經進氣口和濾芯5上端的通氣孔進入濾芯,由於濾芯由多層不同作用的過濾材料構成,壓縮空氣通過攔截、慣性、重力、擴散及吸附等效應,使其中的水汽、塵埃、油霧及化學異味物質被阻隔截留,純淨的壓縮空 氣通過濾芯 5 從濾殼壓蓋的出氣通道進入下游,源源不斷**氣動裝置使用,被截留的水分、油霧、塵埃等有害物質被收集在濾殼筒體 6 的底部,達到一定容量後由自動排水器自動開啟閥門使之排出機外。濾殼的進出氣通道有隔板 2 和 0 型橡膠濾芯密封圈 3 隔開。 濾殼均按壓力容器的有關技術標準進行設計和檢測濾芯是一種由多層不同材。

14樓:山東中煤

精密過濾器常設定在壓力過濾器之後,用於去除液體中細小的微粒。根據其工作方式的不同大致可分為q級精密過濾器、p級精密過濾器、s級精密過濾器、c級精密過濾器等。

15樓:風歸雲

精密過濾器又稱作保安過濾器,筒體外殼一般採用不鏽鋼材質製造,內部採用pp熔噴、線燒、摺疊、鈦濾芯、活性炭濾芯等管狀濾芯作為過濾元件,根據不同的過濾介質及設計工藝選擇不同的過濾元件,以達到出水水質的要求。通量大、耗材成本低、外表拋光或亞光,內表面酸洗鈍化處理。進出口、排汙管道配自動控制閥、控制器、可自動反衝冼。

機械過濾器跟普通的過濾器有區別麼

機械過濾器跟普通的過濾器都是過濾器,過濾介質不一樣,過濾精度也不一樣。一般把裝石英砂 錳砂 無煙煤 活性炭的容器稱為機械過濾器。機械過濾器也稱為壓力式過濾器 是純水製備前期預處理 水淨化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材質有鋼製襯膠或不鏽鋼,根據過濾介質的不同分為天然石英砂過濾器 多介質過濾器 活性炭過濾器 錳...

前置過濾器多少微公尺,前置過濾器20微公尺的好不好?

前置過濾器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鐵鏽,大顆粒物質。前置過濾器一般安裝在管道的前端,所以以 前置 二字來命名 而 過濾 則指的是這類裝置的基本原理。通常為 t 型結構。上面的 一橫 的位置左右兩端分別為進出水口。下面的 一豎 位置為機身和內部的筒形過濾網,最下端則為排...

有必要安裝前置過濾器嗎?前置過濾器有必要安裝嗎?

有。前置過濾器對自來水中的二次汙染物例如泥沙 鐵鏽 顆粒 漂浮物 微生物等等汙染物可以在進去家裡之前有效的過濾掉 其次由於前置過濾器的過濾作用,就可以避免以上的汙染物對我們家裡的淨水器 熱水器 花灑等損傷,從而可以延長以上電器的使用壽命。所以前置過濾器的過濾作用,無論是對身體健康還是對家用裝置都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