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成語!求祝福或形容夫妻的詞語!越多越好

2022-05-06 09:44:03 字數 6084 閱讀 3486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敬如賓

相濡以沫

舉案齊眉

牛衣對泣:形容貧賤夫妻同過艱苦生活。

夫倡婦隨

白頭偕老

白頭相守

和如琴瑟

琴瑟調和

琴瑟之好

鳳凰于飛

共挽鹿車

比翼連枝

比翼雙飛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到老 百子千孫 金童玉女 百年好合 天長地久 珠聯璧合 天作之合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到老,相濡以沫,百年好合,比翼連理,破鏡重圓,

急求成語!求祝福或形容夫妻的詞語!越多越好!

4樓:

相敬如賓

相濡以沫

舉案齊眉

牛衣對泣:形容貧賤夫妻同過艱苦生活。

夫倡婦隨

白頭偕老

白頭相守

和如琴瑟

琴瑟調和

琴瑟之好

鳳凰于飛

共挽鹿車

比翼連枝

比翼雙飛

急求成語!求祝福或形容夫妻的詞語!越多越好!

5樓:滿邦公尺耀

相敬如賓

相濡以沫

舉案齊眉

牛衣對泣:形容貧賤夫妻同過艱苦生活。

夫倡婦隨

白頭偕老

白頭相守

和如琴瑟

琴瑟調和

琴瑟之好

鳳凰于飛

共挽鹿車

比翼連枝

比翼雙飛

求祝人結婚的四字成語,越多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好合、珠聯壁合、情投意合、相得益彰、心心相印。

1、百年好合

【解釋】:夫妻永遠和好之意。

【出自】:竹溪山人·清《粉妝樓》第一回:「百年和合,千載團圓恭喜!」

【譯文】:一百年和合,夫妻永遠和好。

2、珠聯壁合

【解釋】:璧:平圓形中間有孔的玉。珍珠聯串在一起,美玉結合在一塊。比喻傑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結合在一起。

【出自】:東漢·班固《漢書·律曆志上》:「日月如合璧,五星如連珠。」

【譯文】:平圓形中間有孔的玉,珍珠聯串在一起,美玉結合在一塊。

3、情投意合

【解釋】:投:相合。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七回:「那鎮元子與行者結為兄弟,兩人情投意合。」

【譯文】:那鎮元子與行者結為兄弟,兩人情投意合。

4、相得益彰

【解釋】:相得:互相配合、映襯;益:更加;彰:顯著。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雙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顯示出來。

【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伯夷列傳》:「伯夷、叔齊雖賢,得夫子而名益彰。」

【譯文】:伯夷、叔齊雖然賢明,得到老師而名聲更加顯著。

5、心心相印

解釋】:心:心意,思想感情;印:符合。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了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

【出自】:唐宋《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吾傳佛心印,安敢違於佛經。」

【譯文】:我和佛感情完全一致,怎麼敢違背佛經。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二對佳人,白頭偕老,永結同心,夫妻雙雙,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8樓:匿名使用者

喜結良緣幸福美滿百年好合、珠聯壁合、比翼高飛、連枝相依、心心相印、同心永結、愛海無際、情天萬里、永浴愛河、恩意如嶽、知音百年、愛心永恆、白首偕老、天長地久;恭賀新婚、婚禮吉祥、新婚大禧、結婚嘉慶、新婚快樂、龍鳳呈祥、喜結伉儷、佳偶天成、琴瑟和鳴、鴛鴦福祿、絲蘿春秋、花好月圓、並蒂榮華、幸福美滿、吉日良辰; 對新人的父母所用祝詞也各有差別的,對新郎父母的祝詞有:令郎婚禧、家璧生輝、恭賀字婚、祝福早孫、賀子納媳、增祺添丁;

9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求祝人結婚的四字成語,越多越好,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10樓:絕對英雄

他的祝福語可以用早生貴子,白頭到老,永結同心,百年好合。

11樓:忘懷

我想祝妹妹,結婚快樂!不知道說什麼好。

求生日快樂的祝福成語,越多越好。謝謝。

12樓:打完立立好睡覺

祝福老人長輩:長壽百年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祝福朋友同事:捷報頻傳,好運連連,好夢圓圓,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事業有成,鵬程萬里,萬事大吉,萬事亨通

祝別人生日快樂,還可以使用藏頭詩句,也很有心意。

比如:生日快樂

生 花妙筆巧著色

日 月同輝碧空晴

快 意縈繞伴知音

樂 曲悠揚多歡欣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生日快樂的祝福成語的話,你比如說壽比南山啊,福如東海啊啊,生日快樂呀,這些都是一些比較好的那個祝生日鵬宇吧

14樓:小木屋

祝你越變越漂亮,越長越帥,學習進步等都行。

15樓:哭到世界都心碎

長長的距離,長長的線,長長的時間抹不斷,今天是你的生日,遠方的我一直在掂念著你,祝你生日快樂

在你生日來臨之日,請讓我向你倆說聲:「豬!你生日快樂」外加打包乙份「心想更事成!天天好心情!」

我認為健康和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兩件東西,如果它們可以轉讓,我願意把我的那乙份都給你--生日快樂.

願所有的幸福都陪伴著你,仰首是春,俯首是秋;願所有的歡樂都追隨著你,月圓是詩,月缺是畫!

生日祝福你,好事追著你,主管重視你,病魔躲著你,情人深愛你,痛苦遠離你,開心跟著你,萬事順著你!

熒熒的背景燈照耀你的臉頰,雖然微弱,卻可以延伸很遠,看完這條訊息,許個心願,讓滿天的星都為你祝福!

生日快樂!我要送你乙份100%純情奶糖:成份=真心+思念+快樂,有效期=一生,營養=溫馨+幸福+感動

好女人簡簡單單,好情誼清清爽爽,好緣分地久天長。祝你美麗壓群芳,善良傳四方,溫柔力無擋,青春一百年!

日光給你鍍上成熟,月華增添你的嫵媚,生日來臨之際,願朋友的祝福匯成你快樂的源泉……

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事業正當午,身體壯如虎,金錢不勝數,幹活不辛苦,悠閒像老鼠,浪漫似樂譜,快樂非你莫屬

沒有五彩的鮮花,沒有浪漫的詩句,沒有貴重的禮物,沒有興奮的驚喜,只有輕輕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願我的祝福像陽光那樣纏繞著你,真誠的祝願健康和快樂永遠伴隨你,生日快樂!

一年365天,是等,是盼,你的來到給世界平添了幾分色彩,願下乙個365天,笑容依然燦爛。

在這個屬於你最燦爛的日子裡,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祝福:生日快樂!終身美麗!

輕輕一聲祝願,勝過千言萬語,當敲響你生日的鐘聲,別忘了我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在寧靜的夜晚,點著暗淡的燭光,聽著輕輕的**,品著濃濃的葡萄酒,讓我陪伴你渡過一天難忘的生日,

青春、陽光、歡笑...為這屬於你的日子,舞出歡樂的節拍祝你生日快樂!

天是藍的,雲是淡的,風是輕的。今天是你的,你是特別的,你是我愛的。祝幸運永遠

過去是路留下蹣跚的腳步無數,未來是夢載著我們飛向遙遠的天空,這是乙個新的開始,從這裡起步你會做得更好

願祝福縈繞著你,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在你永遠與春天接壤的夢幻裡。祝您:心想事成!幸福快樂!生日快樂!

曙光初現幸福在你身邊豔陽高照微笑在你心間日落西山歡樂隨你一天。關心你的朋友在這一天衷心祝你快樂到永遠生日快樂

關上心門,浮現你幽默的話語,率真的性情。你是涓涓細流,滋潤著我們的心田……生日快樂……

今天生日祝福你,財神天天追著你,校長日日重視你,病魔一世躲著你,幸福永遠伴隨你,萬事時時順著你!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祝你:天天娃哈哈,歲歲樂百事,笑臉美如花,青春惹人誇。生日快樂!

請把手機交給你愛的人來看:願太陽與月亮增添你的成熟與嫵媚,願我們的祝福是你快樂的源泉...

羨慕你的生日是這樣浪漫,充滿詩情畫意,只希望你的每一天都快樂、健康、美麗,生命需要奮鬥、創造、把握!生日快樂

你餓了麼?--我是麵包!你冷了麼?--我是蒙古包!你生氣了麼?--我是沙包!生日快樂!

小號聲的豪邁牧笛的多情曼陀鈴的甜蜜構築成你生日宮殿的底座願你的生日就在這美妙**和燦爛燭光中度過

無言又無語,若即又若離。我思念著你,天天在一起;我深愛著你,默默在心底;我祝福著你: 生日快樂!

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能領略鮮花的嬌豔.只有懂得愛的人,才能領略到心中芬芳。祝您有乙個特別的生日!

你用優美的年輪 編成一冊散發油墨清香的日曆 年年 我都會在日曆的這一天上 用深情的想念 祝福您的生日!

我從不懷疑你生存的價值,我的生命因你而變得美好,無論,這世界將變成怎樣,希望每年的今天你都快樂非常!

生活富庶喜盈盈,日子過得甜津津,快快活活樂樂樂,樂樂惠惠喜喜喜。(讀每句第一字)

上聯:祝壽比南山不老松長青青春永駐。下聯:願福如東海長流水不盡盡享天倫。橫批:福祿壽禧

日月輪轉永不斷,情若真摯長相伴,不論你身在天涯海角,我將永遠記住這一天。祝你生辰快樂!

願所有的快樂、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溫馨、所有的好運圍在你身邊。生日快樂!送你的**聽見了嗎?

每個生靈的誕生都給這個多彩的世界新增了一道顏色,而你是最亮麗的一筆。祝你生日快樂!

送你一杯我精心特調的果汁,裡面包含100cc的心想事成,200cc的天天開心,300cc的活力十足,祝生日快樂

生日手機簡訊祝福 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事業正當午,身體壯如虎,金錢不勝數,幹活不辛苦,悠閒像老鼠,浪漫似樂譜,快樂莫你...

求表達祝福女神的所有成語,如年輕漂亮,清純可愛,聰明伶俐,幫幫忙謝謝,急需,越多越好 50

16樓:回憶的你

青春永駐,優雅美麗,傾國傾城,落落大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貌若天仙,西施轉世,嫦娥下凡,

求祝福兩人感情和睦生活美滿幸福的成語或俗語 5

18樓:奮鬥的

愛情美滿

甜甜蜜蜜

永結同心

白頭偕老

恩愛百年

舉案齊眉

恩愛百年

早生貴子

愛情美滿

甜甜蜜蜜

永結同心

白頭偕老

恩愛百年

佳偶天成

相濡以沫

百年好合

心心相印

互敬互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愛心永駐

求關於祝福的重疊詞,如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等,越快越多越好!

19樓:夜璇宸

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高高興興、團團圓圓、和和美美、甜甜蜜蜜、紅紅火火、歡歡喜喜、幸幸福福、風風光光、安安穩穩

一、開開心心 [ kāi kāi xīn xīn ]解釋:心情愉悅的意思。

示例:開開心心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平安到家,家人放心。

二、快快樂樂 [ kuài kuài lè lè ]解釋:很高興的意思。

示例:認認真真工作,快快樂樂生活。

三、高高興興 [ gāo gāo xìng xìng ]解釋:意味著由來自樂觀的性情或由一些特殊的快樂原因產生的生氣勃勃、由衷、和樂觀的高興情緒。

示例:春節前夕,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搬遷進新居。

四、團團圓圓 [ tuán tuán yuán yuán ]解釋:團團圓圓是「團圓」的修飾詞,具有喜慶吉祥的意義。

示例:甜甜蜜蜜,團團圓圓,吃了湯圓,快樂過年!

五、甜甜蜜蜜 [ tián tián mì mì ]解釋:指人內心感到幸福、愉快、舒適。

示例:們一家三口人過著甜甜蜜蜜的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 高高興興 團團圓圓 和和美美 紅紅火火 歡歡喜喜 幸幸福福 風風光光 安安穩穩 痛痛快快 舒舒服服

延伸:重疊詞,即以相同的字詞組成的新詞表示語氣更強烈叫做重疊詞,它有許多形式。主要形式有:aa、aab、abb、aabb、aabc、abac、abcc。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祝福的重疊詞,比如快快樂樂,美美滿滿,開開心心等等

形容很少的詞語或成語,形容很少的四字詞語或成語

區區之數 拼音 q q zh sh 解釋 多用於自謙,比喻數目極少,微不足道 區區之數 解釋 比喻數目極少,微不足道。戔戔之數。有沒有形容不夠的成語或四字詞語.寥寥無幾 寥寥可數 屈指可數 微乎其微 杯水車薪 九牛一毛 聊勝於無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表示很少的四字成語是什麼 表示很少的四字成語有 鳳...

求成語或組詞要有安然兩個字的,求四字成語或組詞,要有安然兩個字的。

安然如故 安然無事 安然無恙 安然無虞 安然若素 n r n r g 解釋 還象原來那樣安安穩穩。出自 元 紀君祥 趙氏孤兒 第四折 你只看這乙個,那乙個,都是為誰而卒?豈可我做兒的倒安然如故?n r n w sh 解釋 猶言平安無事。出自 清 夏敬渠 野叟曝言 第三十二回 四嫂不來聒噪,耳根清淨,...

求成語或詞語形容一路上邊走邊說笑邊走邊說是在

有說有笑 釋義 連說帶笑。形容十分歡快。出處 清 吳趼人 情變 第五回 想起昨天晚上,還是有說有笑,相親相愛的何等有趣,今天晚上變了這個情形。談笑風生 釋義 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出處 宋 辛棄疾 念奴嬌 贈夏成玉 遐想後日蛾眉 西山橫黛 談笑風生頰。有說有笑 y u sh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