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海水顏色的詞語或成語,形容海水顏色的成語

2021-03-04 01:22:41 字數 6172 閱讀 8220

1樓:

還有更全的嗎?

^ ^深藍

湛藍碧海藍天

滄海墨海

碧海碧波無垠

碧波碧幽幽 :bì yōu yōu 1.形容深藍色。

碧盈盈 :bì yínɡ yínɡ 1.形容碧綠而潤澤。

碧清 bì qīnɡ 1.碧綠澄徹。 2.清楚明白。

泓碧 :

hónɡ bì

1.指水色清澈碧綠。亦指清澈碧綠的水。

浄碧 :

jìnɡ bì

1.明淨青碧。

浮碧 :

fú bì

1.淺藍色。

碧藍 :

bì lán

青藍色:~的大海ㄧ天空~~的。

碧漪 :

bì yī

1.清澈的水波。亦泛指綠水。

靜碧 :

jìnɡ bì

1.猶靜綠。

幽碧 :

yōu bì

1.深綠色。

碧瑩瑩 :

bì yínɡ yínɡ

1.形容碧綠而有光澤。

碧澄澄 :

bì chénɡ chénɡ

1.形容湛藍而明淨。 2.形容深藍而陰森。

形容海水顏色的成語

2樓:你也敢配姓趙

碧海藍天

解釋:看到眼前美麗的場景,猶如海水一樣清澈,天空一樣蔚藍! 也常用來形容心情非常之美好,就如海水一樣清澈,天空一樣蔚藍!

形容藍色海水的成語有哪些?

3樓:角落裡的春

一、清波漾漾復 [qīng bō yà制ng yàng ]釋義清澈的水波在bai微微蕩漾。

二、碧海清du波 [bì hǎi qīng bō ]釋義碧綠色zhi的海水,青色dao的水波。

三、湛藍湛藍 [zhàn lán zhàn lán]1、狀態詞,深藍色(多用來形容天空,湖海等);

2、晴天的藍色;湖海等的深藍色。

四、碧波粼粼[ bì bō lín lín ]釋義綠色的湖水被風吹起層層波紋,在陽光照射下反射著粼粼金光。碧波是名詞,粼粼是形容碧的。

五、清澈見底[ qīng chè jiàn dǐ ]釋義湖水或海水很清澈透明,可以看到底。

4樓:過客與歸人之間

碧波粼bai粼   [bì bō lín lín ]就是綠du色的湖水被風zhi吹起層層波紋,在陽dao光照射下反射內著粼粼金光。容碧波是名詞,粼粼是形容碧波的。

清波漾漾  [qīng bō yàng yàng ]清澈的水波在微微蕩漾。

碧海清波   [bì hǎi qīng bō ]碧綠色的海水,青色的水波。

湛藍湛藍   [zhàn lán zhàn lán]1.狀態詞,深藍色(多用來形容天空,湖海等);

2.晴天的藍色;湖海等的深藍色。

明淨青碧   [míng jìng qīng bì ]水是青綠色的,明朗和潔淨。

碧海藍天   [bì hǎi lán tiān]碧綠色的海洋,湛藍的天空。

碧綠澄徹   [dà làng tāo tiān]形容海水碧綠可以見底。

碧波萬頃   [bì bō wàn qǐng]形容水面或天空一片碧綠或碧藍,廣闊無際。

5樓:源味兒

碧波粼自粼[ bì bō lín lín ]碧波蕩漾[ bì bō dàng yàng ]波光粼粼[bō guāng lín lín]一碧萬頃[yī bì wàn qǐng]

清澈見底[ qīng chè jiàn dǐ ]碧波粼粼[ bì bō lín lín ]釋義:綠色的湖水被風吹起層層波紋,在陽光照射下反射著粼粼金光。碧波是名詞,粼粼是形容碧波的。

碧波蕩漾[ bì bō dàng yàng ]釋義: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波光粼粼[bō guāng lín lín]釋義:形容波光明淨。波光: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淨。

一碧萬頃[yī bì wàn qǐng]

釋義:形容青綠無際。

清澈見底[ qīng chè jiàn dǐ ]釋義:湖水或海水很清澈透明,可以看到底。

6樓:纖淺雲

形容bai

藍色海水的成語有碧波粼粼du。

碧波:陽光或

zhi月光照在水波上反dao射過來的光版。

粼粼:形容水石明淨權,波光明淨。

碧波粼粼的拼音為bì bō lín lín,意思就是海水被風吹起層層波紋,在陽光照射下反射著粼粼金光。碧波是名詞,粼粼是形容碧波的。

唐代許渾《夜泊永樂有懷》中有詩句:「蓮渚愁紅蕩碧波,吳娃齊唱採蓮歌。」意思就是在開滿蓮花的河州上採蓮女的船劃過河水蕩起波紋,她們一起唱著採蓮的歌曲。

擴充套件資料碧波一詞最早語出李白《江夏送林公上人遊衡嶽序》:「浮三湘之碧波。」意思是乘船行駛在瀟湘、蒸湘、沅湘泛著粼光的水面之上。

描寫海水顏色的詞語

7樓:蟲蟲學唱歌

常見的有這些:

波濤洶湧 急流飛濺 奔騰咆哮 波瀾壯闊 浩浩蕩蕩 水天一色 汪洋大海 水平如鏡 波光粼粼 泛起微波 碧波蕩漾 波濤洶湧 波浪滔天 狂風怒潮

8樓:匿名使用者

: 形容海水顏色的成語 碧海藍天 解釋:看到眼前美麗的場景,猶如海水一樣清澈,天空一樣蔚藍! 也常用來形容心情非常之美好,就如海水一樣清澈

形容「海的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9樓:angela韓雪倩

水天一色、碧波蕩漾、一碧萬頃 、白浪滔天、碧海藍天

1、水天一色,讀音shuǐ tiān yī sè,漢語成語,是指水面好像和天相接,同為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王火《戰爭和人》:約摸乙個多鐘頭,遠處已經可以看到水天一色的太湖,近處已看到一些大片豐碩、遼闊、青碧如煙的湖田了。

2、碧波蕩漾,拼音bì bō dàng yàng,意思是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四卷第49章:「燦爛的陽光,美麗的野花,碧波蕩漾的原西河,凹凸不平的石板街……」

3、 一碧萬頃,拼音 yí bì wàn qǐng,形容青綠無際。

出處: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春和景明,波瀾不驚。」

翻譯:春和景,湖面風平浪靜。

4、白浪滔天,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ái lànɡ tāo tiān,形容波浪滾滾,無邊無際。多形容大海海浪的氣勢磅礴。

出處:《三國演義》七四回:「卻說-城周圍,白浪滔天,水勢益甚,城-漸漸浸塌,男女擔土搬磚,填塞不住。」

5、碧海藍天,拼音 bì hǎi lán tiān ,碧海藍天本是一對,那人的意思應該是成全了你和某人是嘆慨時光的流逝歲月的沉澱成就了如今的一片廣闊天地或是思想上的開闊。

用法:龜山島絕崖峭壁,碧海藍天。尤其是旭日初公升時,光芒萬丈,氣象萬千,是蘭陽八景之首。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天一色、碧波蕩漾、一碧萬頃 、白浪滔天、碧海藍天

1、水天一色

【解釋】: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自】: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譯文:陽光對映下的彩霞與孤雁一起飛翔,秋水碧綠,同長天相連,天空映在水中,水天一色。

【語法】:主謂式;作定語;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2、碧波蕩漾

【拼音】[ bì bō dàng yàng ]

【解釋】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近義詞】碧波萬頃

3、一碧萬頃

【解釋】:形容青綠無際。

【出自】: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譯文:春和景,湖面風平浪靜;天色和湖光相映,一片碧綠的湖水,寬廣無比。

4、白浪滔天

【拼音】[ bái làng tāo tiān ]

【解釋】滔天:波濤極大的樣子。形容波浪滾滾,無邊無際。

5、碧海藍天

【拼音】[ bì hǎi lán tiān ]

【解釋】碧海藍天本是一對,那人的意思應該是成全了你和某人是嘆慨時光的流逝歲月的沉澱成就了如今的一片廣闊天地或是思想上的開闊。

11樓:過了不懂事年紀

形容「海的顏色」

的詞語有水天一色、碧波蕩漾、一碧萬頃 、白浪滔天、碧海藍天。

1、「水天一色」

讀音:shuǐ tiān yī sè

釋義:水光與天色相渾。 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2、「碧波蕩漾」

讀音:bì bō dàng yàng

釋義: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3、「一碧萬頃 」

讀音:yī bì wàn qǐng

釋義:形容青綠無際。

4、「白浪滔天」

讀音:bái làng tāo tiān

釋義:滔天:波濤極大的樣子。形容波浪滾滾,無邊無際。

5、「碧海藍天」

讀音:bì hǎi lán tiān

釋義:碧海藍天本是一對,那人的意思應該是成全了你和某人是嘆慨時光的流逝歲月的沉澱成就了如今的一片廣闊天地或是思想上的開闊。

形容藍色海水的成語

12樓:纖淺雲

形容藍色海水的成語有碧波粼粼。

碧波: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

粼粼:形容水石明淨,波光明淨。

碧波粼粼的拼音為bì bō lín lín,意思就是海水被風吹起層層波紋,在陽光照射下反射著粼粼金光。碧波是名詞,粼粼是形容碧波的。

唐代許渾《夜泊永樂有懷》中有詩句:「蓮渚愁紅蕩碧波,吳娃齊唱採蓮歌。」意思就是在開滿蓮花的河州上採蓮女的船劃過河水蕩起波紋,她們一起唱著採蓮的歌曲。

擴充套件資料碧波一詞最早語出李白《江夏送林公上人遊衡嶽序》:「浮三湘之碧波。」意思是乘船行駛在瀟湘、蒸湘、沅湘泛著粼光的水面之上。

13樓:銘越塗料小郭

碧波粼粼

碧海清波

湛藍湛藍

洶湧澎湃

大浪滔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4樓:你也敢配姓趙

碧海藍天

解釋:看到眼前美麗的場景,猶如海水一樣清澈,天空一樣蔚藍! 也常用來形容心情非常之美好,就如海水一樣清澈,天空一樣蔚藍!

形容顏色非常多詞語

1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五彩繽紛、五顏六色、花紅柳綠、五彩斑斕、

紅飛翠舞、形形色色、各式各樣、不可勝舉、

流光異(溢)彩、五顏六色、五光十色、

萬紫千紅、奼紫嫣紅、色彩斑斕 、絢麗多彩、五彩繽紛、眼花繚亂、絢麗、繽紛、多彩

1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顏色很多的成語:

萬紫千紅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處】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奼紫嫣紅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五顏六色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色彩斑斕

【解釋】斕〔斑斕〕燦爛多彩:色彩斑斕。形容色彩燦爛的樣子或形容生活或文學作品等所包含的內容豐富多彩。

【例句】美麗大海的深處,其實有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

色彩繽紛

【解釋】指色彩繁多而凌亂。

【例句】國慶節,公園的上空飄滿了氣球,這些氣球形態各異,色彩繽紛。

五彩繽紛

【解釋】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出處】峻青《地下水晶宮》:「牆壁上有著許多霜花似的花紋,在燈光的照耀下,滿牆都放射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就好象是彩虹織成似的。」

五彩斑斕

【解釋】形容顏色多,色彩錯雜燦爛,且耀眼。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一卷第七章:「黑色的枝杈,紅色的棗子,黃綠相間的樹葉,五彩斑斕,迷人極了。」

五光十色

【解釋】形容色澤絢麗,種類繁多。

【出處】南朝 梁江淹《麗色賦》:「五光徘徊,十色陸離。」

形容海水顏色的成語,形容海水顏色的詞語或成語

碧海藍天 解釋 看到眼前美麗的場景,猶如海水一樣清澈,天空一樣蔚藍 也常用來形容心情非常之美好,就如海水一樣清澈,天空一樣蔚藍 形容海水顏色的詞語或成語 還有更全的嗎?深藍 湛藍碧海藍天 滄海墨海 碧海碧波無垠 碧波碧幽幽 b y u y u 1.形容深藍色。碧盈盈 b y n y n 1.形容碧綠...

形容海水的顏色詞語,形容海水顏色的詞語

波濤洶湧 急流飛濺 奔騰咆哮 波瀾壯闊 浩浩蕩蕩 水天一色 汪洋大海 水平如鏡 波光粼粼 泛起微波 碧波蕩漾 你快樂啊來咯,8 我想知道什麼你痛快哭就是開始挖去接受哦路家居臥室歷歷在目 太君啊旅遊魔女他來咯來替她故意惹了愛你?焜圖摩托好景色llos 形容海水顏色的詞語 碧海藍天 解釋 看到眼前美麗的...

形容雪的顏色成語,形容雪顏色的詞語

詞語 大雪bai紛飛 瑞雪飛舞 du 白霜鋪zhi 地 雪花飛舞 風雪交加 白雪dao飄揚 雪花飄飄 銀霜遍地回 銀裝素果 霜葉答如火 白雪皚皚 雪飄如絮 寒霜逼人 霜花潔白 鵝毛大雪 大雪封山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彌天大雪 冰封雪飄 冰雪消融 飛雪迎春 冰凍三尺 雪窖冰天 冰天雪地 堆銀徹玉 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