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被魯智深營救的故事情節是什麼

2022-05-06 05:47:52 字數 3636 閱讀 9454

1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林沖得罪了高俅,被發配滄州。陸虞候買通防送公人董超、薛霸,要於途中結果(殺害)林沖。兩公差一路上百般折磨林沖。

在野豬林,見四面無人,兩公差便凶相畢露,不由分說把林沖綁在樹上,說明高太尉陸虞候指使他倆陷害林沖的根由。兩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沖。二人正要下手,忽然聽見有人大喝一聲,接著跳出來個和尚,原來是魯智深,他一直在暗中保護林沖。

魯智深撿了禪杖,怒火衝天地朝兩公差打來。兩公差驚得魂飛魄散,不敢動彈一下。 魯智深來到林沖面前,把繩子割斷,扶起林衝,一路護送林沖安全到了滄州府。

松江,武松,林沖,李逵,魯智深五人的故事情節鏈

水滸傳(武松,魯智深 林沖 宋江 吳用 李逵)的故事情節

2樓:帥空

李逵(黑旋風 李逵) 《黑旋風鬥浪裡白跳》《黑旋風沂嶺殺四虎 》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直 魯達(花和尚 魯智深即魯達)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粗中有細,豁達明理 林沖(豹子頭 林沖) 《林沖雪夜上梁山》《三打祝家莊》 武藝高強,有勇有謀,安分守己,循規蹈矩,是上層人物被迫造反的典型 武松(行者 武松) 《景陽崗武松打虎》《武松斗殺西門慶》《武松醉打蔣門神》《武松大鬧飛雲浦》《張都督血濺鴛鴦樓》《武行者夜走蜈蚣嶺》 武藝高強,有勇有謀,狹義之士,崇尚忠義,有仇必復,有恩必報 楊志(青面獸 楊志) 《押送花石綱》《護送生辰綱》 精明能幹,小心謹慎,粗暴蠻橫,急功近利

《水滸》中,魯智深,武松的故事各3篇,要有起因經過結果

3樓:極速香香

武松抄打虎

起因:回家探親

經過:路過景陽岡,於三碗不過崗處,聽聞山上有吊睛白額大虎,後喝了18碗酒上山,醉打猛虎致死

結局:成為打虎英雄

武松為兄報仇

起因:武大郎被潘金蓮毒死被武松查出

經過:武松先殺了潘金蓮,後殺了西門慶來祭奠武大郎結局:發配孟州

武松大鬧快活林

起因:施恩有恩於武松,而施恩的快活林卻被霸佔經過:武松喝酒,醉打蔣門神

結局:奪回快活林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起因:鎮關西想強搶民女

經過:魯提轄看不下去了,英雄救美,三拳把鎮關西打死結局:棄官,亡命,遭到通緝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

起因:魯智深在相國寺當種菜和尚,有幾個小混混來偷菜被魯智深教訓了一頓經過:小混混決定和魯智深混,然後在一起喝酒,興致來了,將一棵楊柳拔了起來,後被林沖所賞識

結局:與林沖成為好友,兄弟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起因:林沖被高俅陷害發配滄州

經過:路中董超薛霸受到指示想謀害林沖,魯智深暗中跟著林沖,看到此刻直接上去把此2人降服,救了林沖

結局:林沖安全到達滄州,受刑

林沖,魯智深,武松,宋江,吳用,晁蓋,李逵等的故事情節

4樓:匿名使用者

度娘一下各個名字就行了

概括關於林沖、李逵、魯智深、武松、楊志和宋江六個人的故事情節

有關魯智深的的故事梗概。 10

5樓:

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倒拔垂楊柳,救難野豬林,怒揍小霸王,聚首二龍山,隨軍徵方臘,坐化在浙江。

推薦答案裡說魯智深生擒方臘是不對的,擒住方臘的是武松

6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大家應該也比較熟悉吧!他拳打鎮關西後,畏罪逃脫,經人介紹上五台山當和尚。大鬧五台山,主持介紹他到大相國寺,途中遇到了周通和李忠,大鬧了桃花林。

在瓦罐寺附近遇到了史進,和他一起殺了崔道成、丘小乙二賊,然後燒了瓦罐寺。到了相國寺,結識了一群混混,張三李四等人醉酒時徒手拔掉了垂楊柳,眾混混都服了他。他結識了林沖,林沖被冤枉,發配滄州,高俅命令董超,薛霸在野豬林殺了林沖,魯智深救下林沖,林沖不願和魯智深一起走,要繼續前往滄州。

魯智深回到大相國寺,聽說高俅通緝他,就逃到了二龍山,碰到楊志,一起打下二龍山。宋江到了二龍山後,三山聚義,一起上了梁山。在打方臘的時候,魯智深活捉夏侯成,生擒方臘,最後在浙江坐化。

水滸傳中武松,林沖,魯智深,宋江的經典故事人物情節,各500字。急!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1)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粗中有細,扶危濟困,疾惡如仇:他非常同情關心被當地惡霸鎮關西欺侮的金家父女,在傾聽完金氏父女的控訴後,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等到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他才來到鎮關西肉鋪前激怒鄭屠,讓其對自己動手,最終為民除害,這些表現了他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的優秀品質。

(2)慷慨大方,重義疏財:與金家父女沒有任何關係,但當傾聽完金家父女的控訴後,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家父女盤纏讓他們回東京,當他掏出自己所有的銀子覺得不夠時,便向旁邊的李忠求助銀兩,當李忠不爽利地摸出二兩銀子時,魯達便認為李忠不仗義,將那二兩銀子丟還他。

(3)率直粗獷,勇而有謀,粗中有細:為了保證金氏父女能平安的離開,魯達竟在店門口「坐了兩個時辰」拖住店小二追尋金氏父女的舉動,「約摸金公去得遠了,方才起身。」

在懲治惡霸鎮關西的時候,不是不問青紅皂白就動手,而是採取先激後打的策略,讓鄭屠手持剔骨尖刀先動手,將他引到街上,當眾質問鄭屠,讓大家了解「拳打鄭屠」是正義的行動,直到後來不慎失手打死鄭屠,他也是隨機應變,遇險不驚:「這廝詐死,洒家和你慢慢理會。」「一頭罵,一頭大踏步走了」……這些都表現了魯達的勇而有謀、粗中有細的性格特點。

8樓:冰靈雨音

武松:怒殺潘金蓮、斗殺西門慶、十字坡遇張青、景陽岡打虎、血濺鴛鴦樓、大鬧飛雲浦、大鬧快活林、醉打蔣門神、夜走蜈蚣嶺

林沖:誤入白虎堂、風雪山神廟、雪夜上梁山、棒打洪教頭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大鬧五台山、大鬧桃花村、拳打鎮關西、火燒瓦罐寺、倒拔垂楊柳

宋江:私放晁天王、怒殺閻婆惜、潯陽樓題反詩、三打祝家莊、智取無為軍、大破連環馬、三敗高太尉、平田虎,擒王慶,徵方臘

內啥~我沒按順序

宋江——怒殺閻婆惜

鄆城縣押司宋江得到晁蓋的訊息後,深為他們的安全擔憂。一天赤髮鬼劉唐奉晁蓋之命,下山感謝宋江的救命之恩,將晁蓋的信和一百兩**給予宋江。宋江只收了一根金條,並將晁蓋寫的信與金條一同放入招文袋中。

路上遇見閻婆惜的母親,經她的死纏爛打,不得已來到了小妾閻婆惜的住處。閻婆惜因與張文遠私通,故對宋江不理不睬。宋江喝了幾杯酒,只好先在閻婆惜的房裡睡下。

三更半夜時,宋江起身離去。閻婆惜聽宋江出去了,坐起身來,邊自言自語邊生著氣,見宋江的招文袋還掛在欄杆子上,便拿下來往桌子上一抖,正抖出那金子和信來。閻婆惜知道了宋江與晁蓋的事,打算以此威脅宋江。

宋江路上碰見買湯藥的王公,吃了湯藥,想起舊時曾許他一具棺材,正好這回將晁天王給的金子給他,卻發現招文袋不見了,便急忙返回閻婆家。宋江回家後發現招文袋不見了,猜定是那婆娘藏住了,便叫她還了。婆惜說了三個條件,宋江答應了兩個,可宋江不願將那金子送與婆惜,二人便爭奪起來。

宋江無意中拽出了他的壓衣刀,閻婆惜就高喊:「黑三郎殺人也!」,只這一聲,提起宋江這個念頭來,便殺死了閻婆惜。

旦日,閻婆到知縣那告了宋江,知縣便差宋江的好兄弟朱仝、雷橫去宋江老宅捉他來,二人偷偷把宋江放了。

都是我自己概括的,累死~別的你自己概括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打虎,林沖棒打洪教頭,魯之深大鬧五台山,

魯智魯智深的故事有那些?魯智深的故事情節概括

1 拳打鎮關西 一老漢女兒金翠蓮被迫嫁與鄭屠為妾,後來被其妻趕出門,到酒樓賣唱還錢給鄭屠。魯智深打抱不平,先幫忙兩人脫身,然後到集市找到正在賣肉的鄭屠,以切肉為名耗其體力,最後鄭屠不堪忍受,兩人廝打,魯智深三拳將其打死。2 大鬧五台山 魯智深在金老女婿的關照下入五台山當了和尚,可是在寺裡,他明顯不適...

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

成語 跌宕起伏 峰迴路轉 扣人心弦 百摺千回 迂迴曲折 1 成語 跌宕起伏 拼音 di d ng q f 出處 王安憶 香港的情和愛 三 這便是香港的夜晚為什麼總是跌宕起伏的緣故,多少出悲歡離合同時演出。釋義 形容事物多變,不穩定,也比喻 音調忽高忽低和故事情節的曲折。2 成語 峰迴路轉 拼音 f ...

武松醉打蔣門神簡略故事情節,求武松醉打蔣門神故事概括簡單概括

武松因鐐了西門慶而被發配孟州.孟州的小管營施恩對武松禮遇有加.施恩在此地開了個 快活林 酒家,不想卻被蔣門神奪走,武松答應幫施恩搶回快活林.武松先到快活林去 蔣門神大怒,跳出來與武松打鬥.武松幾拳就將蔣門神打倒,蔣門神只好答應歸還了快活林 求武松醉打蔣門神故事概括 簡單概括 施恩告訴武松與蔣門神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