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頭椿和臭椿之間有什麼區別,千頭椿和臭椿之間有什麼區別求解答

2022-05-06 02:43:49 字數 2707 閱讀 7571

1樓:武樹花渠香

臭椿是苦木科臭椿屬落葉喬木,樹高達30公尺,胸徑1公尺以上,枝條粗壯。千頭椿是臭椿的栽培變種,所以千頭椿和臭椿在很多地方有相似之處。

千頭椿和臭椿的區別有以下幾點:千頭椿的突出的形態特點一是枝條直立生長。分枝角度小於45度(苗期更小),枝幹細而密集,爭相向上,齊頭並進,無明顯主幹,故名千頭椿;千頭椿樹冠緊湊,樹勢挺撥。

幼齡期冠形球狀,成齡期扁圓狀,同齡期苗的冠形整齊,一致性強。普通臭椿主幹明顯、分枝開張、枝條粗而稀疏、樹冠鬆散而無規則的形態;千頭椿的葉形略小,腺齒不明顯,而且多為雄株,往往只見開花而不見翅果,也有別於普通臭椿。

如何區別臭椿和千頭椿?

2樓:hi漫海

臭椿是苦木科臭椿屬落葉喬木,樹高達30公尺,胸徑1公尺以上,枝條粗壯。一回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13~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93225枚;小葉近基部具少數粗齒,齒端有 1腺點。雌雄同株或雌雄異株。

圓錐花序頂生,花小,雜性,白綠色,花瓣5~6,雄蕊10。翅果,扁平,長橢圓形。種子位於**。

臭椿生長快,根系深,萌芽力強。花期5~7月,種子9~10月成熟。臭椿是荒山造林、庭園、城市、工礦區綠化的常見樹種。

因為千頭椿是臭椿的栽培變種,所以千頭椿和臭椿在很多地方有相似之處,不過只要仔細辨認,千頭椿和臭椿的區別和不同,還是很容易區分的,千頭椿和臭椿共有一下三點不同:

1、千頭椿的突出的形態特點一是枝條直立生長。分枝角度小於45度(苗期更小),枝幹細而密集,爭相向上,齊頭並進,無明顯主幹,故名千頭椿。

2、千頭椿樹冠緊湊,樹勢挺撥。幼齡期冠形球狀,成齡期扁圓狀,同齡期苗的冠形整齊,一致性強。普通臭椿主幹明顯、分枝開張、枝條粗而稀疏、樹冠鬆散而無規則的形態。

3、千頭椿的葉形略小,腺齒不明顯,而且多為雄株,往往只見開花而不見翅果,也有別於普通臭椿。

紅葉椿是從千頭椿中選育的栽培變種,具有千頭椿的全部形態特徵。由於近幾年各地繁育紅葉椿的較多,育苗者可利用紅葉椿的根條來培育千頭椿;園林單位更可直接採用紅葉椿代替千頭椿。

3樓:丶水滴

有江蘇bai讀者問:山東濰du

坊市林業局原局長

zhi任敦峰答:千頭椿是dao臭椿的栽培變種。回其突出的形態特點答一是枝條直立生長。

分枝角度小於45度(苗期更小),枝幹細而密集,爭相向上,齊頭並進,無明顯主幹,故名千頭椿。二是樹冠緊湊,樹勢挺撥。幼齡期冠形球狀,成齡期扁圓狀,同齡期苗的冠形整齊,一致性強。

普通臭椿主幹明顯、分枝開張、枝條粗而稀疏、樹冠鬆散而無規則的形態。另外,千頭椿的葉形略小,腺齒不明顯,而且多為雄株,往往只見開花而不見翅果,也有別於普通臭椿。

紅葉椿是從千頭椿中選育的栽培變種,具有千頭椿的全部形態特徵。由於近幾年各地繁育紅葉椿的較多,育苗者可利用紅葉椿的根條來培育千頭椿;園林單位更可直接採用紅葉椿代替千頭椿。

左為千頭椿,右為普通臭椿。

4樓:匿名使用者

千頭椿漲勢慢,千頭椿枝系葉片均勻,臭椿生長快,臭椿粗枝大杆,枝條長葉子,生長速度區別於。千頭椿生長8-10公分需要6-7年,臭椿生長8-10公分需要4-5年,樹形千頭椿抱頭生長,臭椿是擴冠生長。

千頭椿和臭椿之間有什麼區別求解答

5樓:電

兩間這間確實分不清楚是哪種?所以我們就寫篇文章來分析一下,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千頭椿專的枝條直屬

立,分枝的角度比較小,並且枝幹密集,樹冠緊湊,一致性比較強,這就是千頭椿的特點,那麼臭椿又有什麼不同呢?臭椿正好和千頭椿相反,分枝開張,枝條稀疏,樹冠鬆散,這就是兩者最大的區別。我們要多種植綠化樹,五角楓、旱柳、金葉榆等等,上千年的生態退化和人口眾多、資源相對短缺的國情更要求我們必須現在就行動起來,以新的生態視角開闢一條非傳統式又非西方化的城鄉生態化發展之路。

讓我們一起行動,趕快種植紫葉小檗、冬青、法桐小苗等等綠化樹,加油!!!

千頭椿和臭椿的區別

6樓:電

千頭椿是臭椿的栽培變種。其突出的形態特點一是枝條直立生長。分枝角度小於45度(苗期更小),枝幹細而密集,爭相向上,齊頭並進,無明顯主幹,故名千頭椿。

二是樹冠緊湊,樹勢挺撥。幼齡期冠形球狀,成齡期扁圓狀,同齡期苗的冠形整齊,一致性強。普通臭椿主幹明顯、分枝開張、枝條粗而稀疏、樹冠鬆散而無規則的形態。

另外,千頭椿的葉形略小,腺齒不明顯,而且多為雄株,往往只見開花而不見翅果,也有別於普通臭椿。紅葉椿是從千頭椿中選育的栽培變種,具有千頭椿的全部形態特徵。由於近幾年各地繁育紅葉椿的較多,育苗者可利用紅葉椿的根條來培育千頭椿;園林單位更可直接採用紅葉椿代替千頭椿。

怎樣區分千頭椿和臭椿小苗從根系能分辨嗎

7樓:電

這 其實是太輕易了,千頭椿現實上是噴香椿的栽培變種,它屬於楝科,而臭椿是苦木科的。它們的區別很年夜,首先是聞氣息,剝開少許樹皮,一聞就知道,千頭椿是噴香的,臭椿是臭的;其次桿上的葉柄脫落痕跡,千頭椿痕跡小,沒有點,臭椿痕跡年夜而園寬,中心有點1-3個;再次是根系區別,千頭椿幼根鬥勁肉質,淡紅色,臭椿幼根較硬,顏色暗淡偏黑。

怎麼區分香椿。千頭椿,,和臭椿的區別?另外臭椿樹是不是經常被人尤其是東北喊做臭松樹的東西,由於口音

8樓:雲依天枰

香椿是可以吃的,味道有種香味,而臭椿是不可以吃的,味道還很難聞,

麻楝和椿樹怎麼區別

香椿和臭椿有什麼區別

雖然同為椿樹,但是臭椿樹就沒有香椿樹這樣受歡迎了,臭椿樹有一股奇特的氣味,很多朋友都不是很喜歡。其實臭椿樹和香椿樹的區別還不止氣味方面,在木材方面也是有所區別的。香椿樹的木材顏色偏紅,並且年份越久的香椿樹木材顏色越紅,而臭椿樹的木材顏色要偏白併發黃色。另外就是硬度方面香椿樹要更好一些。香椿樹皮粗糙,...

剃鬚刀2頭和3頭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效能 一般來說三角形是最穩定的圖形。用三刀頭浮動剃鬚不易刮傷 一次剃鬚面積較大,但三刀頭並不是簡單的說就是因為剃鬚面積大,所以適合鬍鬚比較多的男士。因為刀頭數量的增加,使刀頭在工作時,能夠完全根據使用者的面部輪廓自動變化貼面角度,進行三維立體浮動,可以達到完全清除下巴死角鬍子的效果。2...

綠頭和紅頭有什麼區別,紅頭火柴和綠頭火柴有什麼區別

什麼事紅頭 綠頭 我的是黃色的鏡頭 檢視原帖 什麼事紅頭 綠頭 我的是黃色的鏡頭 紅的成本高 綠的成本低 這就是moto的解釋 檢視原帖 綠頭和紅頭有什麼區別?紅的成本高 綠的成本低 這就是moto的解釋 什麼事紅頭 綠頭 我的是黃色的鏡頭 現在很多rom都支援紅頭效果好,當你到處找rom都找不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