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次頭和三天洗次頭的人相比,有什麼區別

2022-01-11 18:44:48 字數 5974 閱讀 4119

1樓:今天不惑

一天洗一次對頭皮應該不是特別好吧,不過一天洗一次肯定比三天洗一次的乾淨多了

2樓:咪咪是個懶貓

這個應該看髮質,髮質油的人每天洗頭,髮質幹的人三天洗一回就行。

3樓:框框嚕啦啦

每天洗頭頭髮可能會掉得比較少。三天洗次頭。可能頭髮會掉的比較多。

4樓:憨憨

每天洗一次頭的人看起來比較清爽,而每天洗三次頭的人給人一種邋遢的形象。

5樓:子衿悅史

不敢每天都洗頭,頭髮掉的太厲害了,一洗掉一把。

6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三天洗頭的會比較好一點,因為每天洗頭會導致發質變幹。

7樓:

我覺得親洗頭並不是什麼好事情,對頭髮的生長以及頭皮都沒有好處

8樓:一樹夏語

你洗頭還是有很多的講究,有些人天天都要洗頭,但是有些人三五天才洗一次頭,那麼每天都洗頭和三天洗一次頭的人,那麼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其實無論是每天洗一次頭或者三天洗一次都行,我們都不應該用懶或者是勤快來評價他們。唉,這都是個人的習慣,有些人就是喜歡每天都洗頭,可能也是由於他們的頭髮比較短,天天洗頭也不會覺得特別的麻煩。但是像我這種頭髮特別多而且非常長的人,我就喜歡三天洗一次頭,因為我覺得三天洗一次頭,我的頭髮也不是很髒。

我每天都要讓我洗頭的話,我覺得會抓狂,那麼我肯定去把我的長發給剪成短髮。因為我每次洗完頭以後吹頭髮的時間大概就要花掉半個小時,畢竟第二天還要上班,如果在吹頭髮上面就要花這麼多的時間,那我還怎麼休息呢?

另外每天都洗頭的人可能頭髮比較油膩。有些人天天洗頭,其實他們是屬於油性頭髮,如果隔一天再洗的話,頭髮已經非常的油膩了,這樣看起來就像乙個油頭大叔一樣。就像我們家那位每天晚上都會洗頭,因為她的頭髮就非常的油膩,如果在晚上不洗頭的話,晚上睡覺都會覺得很不舒服。

其實我覺得每天都要洗頭的話還不是很好。目前我看到乙個說法,那就是如果每天都洗頭的話,反而會更容易滋生細菌和頭皮屑。雖然在洗了之後要稍微好一些,但也只是意識的作用。

每天洗次頭和三天洗次頭的人相比,哪個更健康?兩者有哪些區別?

9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自己的外表。做良好的外表可以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時也能夠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乙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副良好的儀表去面對人家給人家留下乙個好的印象。

話作為自己儀表的一部分,有許多人也是非常重視它的。不能過於專注自己的儀表,從而讓自己每天都會洗上一次頭。一天不洗頭頭髮就會很亂,給人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有許多人也會三天才洗上一次頭知道每天洗頭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必要。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講一講,每天洗的和三天洗一次頭的人哪個更健康,他們之間的區別在**?

其實每天洗頭雖然可以讓自己頭髮看起來更加乾淨,但是對我們人的健康是有一定影響的。每天洗頭會支讓自己的頭皮接觸乙個潮濕容易導致頭皮產生毛囊炎等等症狀。而且長期洗頭會讓自己的頭皮變薄,頭皮的抵抗力就會變得薄弱,就很容易受到病毒的入侵,各種各樣的毛囊疾病就會找上門來。

其實三天洗一次頭是正常人來說最健康的一種方式,三天洗一次頭,也不會讓自己的頭髮感覺那樣的髒亂油膩。三天洗一次頭也不會影響到自己的頭皮新陳代謝,而且也會讓自己的頭皮抵抗力更強,不會患上各種各樣的毛囊疾病。有些人由於體質原因頭髮比較油,這種情況就可以兩天洗一次頭,以免讓自己的頭髮看起來油油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0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然是前者更加的健康,後者過度的洗頭,是會讓頭皮變薄的。

11樓:肖先森

每天洗頭過於頻繁會導致頭皮發乾,髮質也會變乾,所以還是不要每天洗頭。

12樓:11夭夭

洗頭髮的頻率與健康程度並沒有太大關係,只要是經常洗頭髮保持頭髮的乾淨衛生,就是對健康有益的。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每天洗頭對頭髮來說也是一種傷害,相對來說三天洗頭的人髮質會更好一些。

14樓:dj林林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基本上三天洗一次頭是比較健康的,經常洗頭頭皮會受到損傷。

15樓:落

我個人覺得每天洗頭的人更健康,因為每天洗頭可以消除身上的細菌,對身體好。

16樓:做最真de自己

這個要看你是什麼性質的頭髮,如果是油性頭髮每天洗一次,如果是中性3天左右洗一次就行了,乾性髮質一週洗一次就行了。

有的人每天都要洗頭髮,有的人三天才洗一次,不同的洗頭頻率會有什麼區別?

17樓:忘偊

同等情況下,三天才洗一次頭的人比每天洗頭的人髮質要好一些。有些人為了保持清潔,每天洗頭來保持自己的形象。事實上,經常洗頭會損害你的頭髮質量。

健康專家建議人們應該每週洗頭三次,油性頭髮的人可以選擇每週洗頭四次。每天洗頭和三天洗頭的區別首先在於頭髮的質量。

因為許多洗髮水含有鹼性物質,經常使用,它會損害你的頭髮質量。你的頭髮質量不像以前那麼光滑和粗糙了。研究表明,含有更多鹼性物質的洗髮水對頭髮更有害。

因為鹼性洗髮水含有化學物質。然而,每三天洗一次頭髮的人對頭髮的損傷相對較小。此外,每天洗頭的人比每天用普通護髮素洗頭的人更光滑。

有些人經常認為洗髮時會掉很多頭髮。事實上,他們不知道洗髮水對頭髮的傷害有多大。經常洗頭的人肯定會遭受嚴重的脫髮和頭皮損傷。

事實上,簡單來說,洗髮水和洗衣粉對衣服的效果是一樣的。然而,洗髮水的功效相對溫和,不如清洗衣物那麼嚴重。但是同樣也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損傷。

因此,洗髮水對髮根的損傷也有一定的影響。如果洗髮水沒有洗乾淨,會堵塞毛囊,這不僅會損傷頭皮,還會影響髮根。因為毛囊就像頭髮上的氣孔,它們可以舒緩頭皮。

因此,與那些三天不用洗頭的人相比,脫髮更嚴重。

在以上的說明之後,也許我們有一些關於如何保護頭髮的問題。別擔心,我會介紹一些護髮的好方法。首先,不同的頭髮質量有不同的護髮方法。

如果是油性頭皮,建議使用控油洗髮水,每隔一天清洗一次。這不僅能有效控制油量,還能達到清潔效果。然而,對於頭髮乾燥的人,建議使用一些油性洗髮水。

這可以有效滋潤頭髮,讓頭髮看起來不那麼差。

18樓:茶吧去

如果你是油性頭髮可以天天洗,中性.乾性的最好三天洗一次,有點油還是可以保護髮質的。

19樓:少年別抬頭

不同的洗頭頻率並沒有什麼區別,我個人覺得是因為有些人頭髮長有些人頭髮短。

20樓:凝凝

這主要看是什麼髮質的頭髮,一般油性的頭髮會洗的比較勤,而乾性頭髮會洗的比較時間長,最好是因人而異

21樓:七顆章魚小丸子

我個人覺得區別就是有的人頭髮長,有的人頭髮短,這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

22樓:l李y白

我覺得得看油性程度吧,油性頭髮洗的頻率就高一些,不咋油的就洗的少一些

23樓:喜歡芒果吖

有的人頭髮比較愛出油,有的人頭髮比較乾枯毛躁,那愛出油肯定就洗的勤了

24樓:語笑嫣然已

沒什麼區別,有的人由頭,不天天洗的話頭髮很快就會出油。

乙個女生說有三類人,不洗頭可以見的,洗了頭才能見的,洗了頭都不想見的,這三類人有什麼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洗頭可以見的是閨蜜死黨玩得很好的夥伴。

洗了頭才能見的是男朋內友或女朋友。

洗了頭都不容想見的是討厭的人就是他想見你你都不想理他的人。

洗頭(xǐ tóu),漢語詞語,一指古代婚嫁習俗,即新娘回門後返夫家時,娘家贈以禮物,稱"洗頭"。二指用水清潔頭髮。

區別(qūbié)是中國漢語詞語,有四層意思:一是區分、辨別;二是指差別、不同之處;三是指分別;四是指差異、不同。

區別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事物間的不同,一般是在存在共同點的情況下說有"區別"

世間萬物,不可能任何東西都是一樣的,世上沒有兩片一樣的葉子。

當兩種相似的事物作比較時,它們的不同點便是區別。

我三天洗一次頭。每洗一次差不多要掉二百根頭髮呢。正常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髮質的,如果是油性髮質,三天洗一次頭肯定掉那麼多。隔天洗一次試試看。如果隔天洗一次沒掉那麼多就說明沒事。

每個人每天掉發在100根左右。建議你隔天洗一次,油性髮質會有異味,且長時間不洗會毛孔堵塞,所以你第三天洗的時候才感覺掉了很多一樣。如果不是油性髮質,建議你買一些營養素配合洗髮素使用,同時飲食上也要注意,做到營養均衡,盡量多吃生髮固發的食物,多休息少熬夜,適當運動,放鬆心情。

27樓:逗粑

不正常的厲害。一年頭髮得掉兩萬多根。敢快去醫院查查。

28樓:窮華記

三天洗一次頭是可以的,每天掉頭髮在50~100根左右,是正常的,不用過度擔心,頭髮掉了以後,也會有相應的新的頭髮生長出來,從而保證總發量基本不變,這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平時要注意合理膳食,少吃含糖量高,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保證充足的睡眠。

正常掉發在100以內都是正常的。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3年),退行期(3周)和休止期(3個月)。各部位毛髮並非同時生長或脫落。

全部毛髮中約80%處於生長期,正常人每天可脫落70~100根頭髮,同時也有等量的頭髮再生。頭髮的生長速度為每天0.27到0.

4公釐,經3到4年可長至50—60釐公尺。

多久洗一次頭才是最好的

29樓:化驗員小張

夏季每天1洗,冬季隔天1洗。

一般正常洗頭頻次2-3次/週為宜,如果頭髮特別油膩,可適當增加, 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而對於某些特殊工作,由於衛生要求必須每天洗頭的朋友,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水,平時也最好輔助護髮素使用。

一、乾性髮質:一週1-2次

乾性頭髮的清洗頻率為一週1一2次為宜。洗髮後,最好塗一些頭油或發脂等油性護理液加以保護,要用乾性頭髮專用的洗髮水,盡量不要用吹風機吹頭。梳頭、做髮型不要用力拉頭髮,以免拉斷或拉掉頭髮。

二、中性髮質:兩至三天1次

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氣溫公升高或經常在戶外運動者,頭髮容易受到強烈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粉塵的刺激,為避免髮質受損,也宜每天洗頭。如果覺得頭髮有些乾燥或是變細變軟的感覺則應減少洗髮的次數,讓頭髮緩一緩養一養。

還有,臨睡前最好不要洗頭,如果要洗,就用幹毛巾擦乾,然後再用風筒把頭髮吹乾後才睡,這樣,就不會感冒了。

三、脫髮患者:

1、脂溢性脫髮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頭;

2、普通脫髮患者,3到4天洗一次頭也是可以的:一是脫髮者本身處於退行期和休止期頭髮數量龐大,洗頭太多會讓他們掉的更快;二是脫髮患者的頭髮比較脆弱,在洗頭過程中容易斷髮。

四、油性頭髮:

油性頭髮皮脂腺分泌旺盛,夏天炎熱會加重出油。如果不及時清潔,會堵塞毛孔,不僅頭髮油膩膩影響形象,自己也會覺得非常不適。因此,油性頭髮可以一天一洗,不用擔心天天洗頭,會加重出油和掉發,相反硬撐過2-3天再洗,才會讓頭髮掉得更嚴重。

注意事項:

1、工作了一天後,疲勞會使身體抵禦病痛的能力大大降低。晚上洗頭,又不充分擦乾的話,濕氣會滯留於頭皮,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如果在冬天,寒濕交加,更是身體的一大隱患。

有些人經常在晚上濕著頭髮入睡,一段時間後,會覺得頭皮區域性有麻木感,並伴有隱約的頭痛;有的人洗頭後第二天清晨會覺得頭皮發麻,容易感冒。年長月久,漸漸會覺得頭頂明顯麻木,伴有頭昏頭痛。

2、早晨出門前洗頭也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在冷天,因為頭髮沒有擦乾,頭部的毛孔開放著,很容易遭受風寒,輕者也會患上感冒頭痛。若經常如此,還可能導致大小關節的疼痛,甚至肌肉麻痺。

一天洗一次頭,會有什麼危害?

容易偏頭痛。因為天天洗頭,頭部很容易進風,等到人老了之後,容易造成偏頭痛。可能會掉發,一天洗一次頭對頭皮不好。還可能會讓頭髮更油,一天洗一次頭發會富營養化。答 每天洗頭對我們身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可能會出現免疫力下降,引起頭疼等現象。而且像洗髮膏護髮素之類的經常使用的時候對我們的頭皮危害也是很大的。...

多長時間洗一次頭為佳 正常是多長時間洗一次頭?

西醫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好不好呢?聽聽醫生的意見。西醫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

你們幾天洗一次頭啊?冬天冷的時候,夏天除外

這個要看個人的習慣以及所處的環境。有些城市有暖氣或者家裡自己供暖的,這種情況每天洗頭洗澡是很正常的。而對於南方很多地方,冬天比較寒冷潮濕,沒有供暖裝置等,這時候洗頭就變成比較痛苦的事情,一般會選擇2 3天洗一次頭。女2 3天。頭髮容易油 我冬天每天洗一次頭,這樣感覺乾淨舒服的。夏天洗冬天的衣服要曬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