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十里不如你」,這句話為何不能對女孩子說?

2023-03-19 23:25:03 字數 2135 閱讀 6127

1樓:白塵影視剪輯

因為這首詩是寫給歌姬的,如果念給女孩聽,是對她極其的不尊重。

2樓:努力**的小李

因為在古代春風十里使用在風月場所,代指著一些淪落風塵的女子,所以這句話不能亂用。

3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這句話本身是杜牧送給歌女的,也就是青樓女子。

春風十里不如你下一句是什麼?

4樓:扶巨集儒

全詩是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願有歲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頭。

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是出自馮唐詩作春的一句話,

摘自2023年12月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馮唐馮唐詩百首,因為對原著者馮唐的欣賞,李健為電視劇集創作了主題曲春風十里,不如你。

春風十里,不如你該劇改編自馮唐的**北京北京,講述了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文學青年秋水遵從父母的意願考入醫學院,遇到性格截然不同卻一樣愛他的小紅和趙英男。

面對兩個女孩的追求,秋水雖然選擇了自己認為應該喜歡的趙英男,但心裡一直住著小紅,在秋水與趙英男交往的七年裡,小紅也還是一直守在秋水身邊。

即將畢業之時,痴迷文學的秋水被趙英男批評不務正業,兩人漸行漸遠,但小紅理解秋水,欣賞他的文學才華,是秋水的心靈伴侶。

春風十里不如你是什麼意思?

5樓:答題專家

「春風十里,不及相遇有你,晴空萬里,不及心中有你」這句話的意思時:春風十里,也比不上能夠跟你相遇,而萬里晴空也比不上心中想到你時的美好與喜悅感受。

春風十里,給大地帶來綠意,是非常美麗的景色。晴空萬里,天氣非常好,會讓人感覺心情舒暢。這句話中的「春風」和「晴空」都是非常美好的事物。

這句話用這些美好的事物和「你」做對比,突出了「你」的美好。

這句話以一種非常文藝的說法和方式來表達了對方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指對方在自己心中非常重要,什麼都比不上「你」,春風晴空都是非常美麗和美好的事物,但都不及「你」。

「春風十里不如你」的下一句是什麼?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0-18

「春風十里不如你」的下一句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春分十里不如你的下一句是秋思一半,賦予卿。「春風十里不如你」,這句話出自現代作家、詩人馮唐的詩作《春》,全文如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該詩的意思是:春天河裡的水剛剛開始**,花草樹木剛開始發芽,十里的春風吹拂著,都不及面如桃花的你。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春風十里不如你」什麼意思,怎麼解釋?

7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春姑娘飄著裙帶飛走了,炎熱的夏天來了,從前美麗的春天很使你依戀吧!但你有沒有想過,那裡是沒有美麗的春天,沒有花,沒有草,更沒有鳥語花香的公園,那裡只有不起眼的仙人掌呢?沒錯,這正是荒蕪人煙的不毛之地--沙漠。

十里春風不如你下一句是什麼?

春風十里不如你的含義是什麼?

8樓:教育達人小嫣

春風十里不如你意思是:春風和煦溫暖,帶來美好與希望,但與你相比,都遠遠不如。這句話出自唐代詩人杜牧《贈別二首》其一,原詩句是「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意思是說繁華的揚州城中,十里長街上有多少歌樓舞榭,珠簾翠幕中有多少佳人姝麗,但都不如這位少女美麗動人。表明了詩人對這位歌姬的鍾情和不捨。

「春風十里不如你」什麼意思,怎麼解釋?

春姑娘飄著裙帶飛走了,炎熱的夏天來了,從前美麗的春天很使你依戀吧!但你有沒有想過,那裡是沒有美麗的春天,沒有花,沒有草,更沒有鳥語花香的公園,那裡只有不起眼的仙人掌呢?沒錯,這正是荒蕪人煙的不毛之地 沙漠。春風十里不如你是什麼意思?春風十里,不及相遇有你,晴空萬里,不及心中有你 這句話的意思時 春風...

「塵緣未了,心猶在,十里春風不如你」什麼意思

喜歡別人還沒有忘懷,十里春風不如你解釋為春風帶來溫暖和新生,都是一切開始和美好,但是都不能與你相比,你就是我的全部美好與希望。該句出自馮唐 三十六大 之二十四 大喜 裡的 其三十 原句為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全詩可以解釋為 春天的綠水剛剛 葉子透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

春風十里不如你一週更新幾集?什麼時候更新?

就是說你比美好的事物還要美好。是需要vip會員的,弄個會員和大家分享。若總是耿耿於懷,那麼從人生一開始就錯了。今天我們一朝以心相許,成為知己,他日即使經歷千萬劫難。是一天更新一集的,不是兩集。春風十里不如你優酷什麼時間更新啊,是一天一集還是乙個星期幾集 每週一至周五24點每天更新一集,會員每週五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