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 是誰寫的

2022-05-05 17:50:07 字數 1399 閱讀 1674

1樓:冷月

是辛棄疾寫的。

辛棄疾和辛稼軒是乙個人,辛棄疾號稼軒。

2樓:匿名使用者

辛棄疾。南宋詞人。字幼安,號稼軒。所以是同乙個人

3樓:王姝邱綺露

南宋著名詞人,辛棄疾

了卻君王天下事 贏得生前身後名 賞析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發生是誰寫的?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發生表達的感情

4樓:璃軒

替君王完成了收復失地。統一天下的大業,為自己生前生後都贏得了為過建工的美名,不由滿懷喜悅。可是這畢竟是個夢境!

一夢醒來,看看自己,可惜啊,頭髮都白了,畢生的理想還是難以實現啊 結句「可憐白發生」,筆鋒陡轉,使感情從最高點一跌千丈,吐盡壯志難酬的無限感慨,揭示了理想與現實的尖銳對立,抒發了報國有心,請纓無路的悲憤,使全詞籠上了濃郁的悲涼色彩。這一句與首句相呼應,都是敘寫現實生活的感受,與中間夢境形成強烈對比,有力地表現了報國有志志不伸的悲憤。

感情的話應該是表達了作者鬱悶惆悵的心情,報國無望的憤慨。

ps:個人認為和陸遊的《訴衷情》有異曲同工之妙可適當參考《訴衷情》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賞析↓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發生。 出自那首詩?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什麼意思?

5樓:敏姐吃蘋果

辛棄疾破陣子全詩的意思是什麼?

6樓:

這出自辛棄疾的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語以寄之

「了卻君王天下事」,指完成恢復中原的大業。「贏得生前身後名」一句說:我要博得生前和死後的英名。也就是說,他這一生要為抗金復國建立功業。這表現了作者奮發有為的積極思想。

了卻君王天下事 贏得生前身後名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7樓:

這出自辛棄疾的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語以寄之。「了卻君王天下事」,指完成恢復中原的大業。「贏得生前身後名」一句說:

我要博得生前和死後的英名。也就是說,他這一生要為抗金復國建立功業。這表現了作者奮發有為的積極思想。

8樓:對岸的覺悟

這種說法是現在說的低調做人吧。才會得到人們的讚揚的意思吧,不對勿噴。

9樓:99木木

幫助皇上平定了天下,生前和死後都得到了名利

10樓:

意識就是做乙個很優秀的官吏

古今往來,「刻苦讀書」及「以天下事為己任」的人和故事層出不窮,你能分別舉出一二

古今往來,刻苦讀書 及 以天下事為己任 的人和故事層出不窮,你能分別舉出一二?1 懸樑的故事發生在楚國一位名叫孫敬的賢士,到洛陽求學,為了勤於學習,怕受睡眠困擾,因而把頭髮綁住懸於樑上,如果讀書疲累,眼睛一合上,頭低下 來,那懸在樑上的頭髮一拉,必定痛得醒過來,而後他苦讀有成。2 刺股的故事發生在戰...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19分)材料一天下事無小大,皆決於上丞相諸大臣皆受成事,倚辦於上」

1 創新 開創皇帝制度,集行政 司法 軍事指揮權於一身 實行三公九卿制和朝議制度 地方實行郡縣制,加強對地方的控制。6分 作用 奠定了中國兩千年封建社會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有利於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形成和鞏固。3分 2 程式 中書省草擬皇帝關於此項工程興建的報告,門下省審議此項報告,尚書省將其興建計畫交...

中國古代有「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的說法,今天這種說法已經

a試題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生活常識。稍微有生活常識的人都知道最能使 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 的說法變成現實的成果肯定是計算機網路,它能使人們在第一時間知道外面發生的一切,這一點電視和報紙都無法實現,課本就更不可能了。故答案選a。下列哪一項成果最能體現中國古代 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 的說法變成了現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