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2v供電 單電源 ,功率在30W以上,用什麼功放IC 希望高手解答一下

2022-05-05 16:44:43 字數 827 閱讀 25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使用一般的ocl功放,單電源12v供電,其輸出訊號電壓的正峰值對負峰值相差最大可以達到12v,也就是我們說的峰值電壓只能為12v的一半,也就是6v。按照峰值功率計算,如果要達到p=30w,則喇叭的阻抗r將是:

r=v^2/p=6^2/30=1.2ω,你不可能有1.2歐姆的喇叭吧!所以單電源12v的功放,不可能達到30w的輸出功率。

一般4歐姆的喇叭,在12v單電源的功放中,能達到的最大功率p=v^2/r=6^2/4=9w(峰值功率)。

如果使用btl互補輸出方式,則最大的輸出電壓峰值電壓可以接近12v,在4歐姆的喇叭上,可以得到30w的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12v電源供電ic的額定功率達不到30w。平常12v供電標註功率多少瓦多少瓦的基本上是虛的。有的將瞬間動態功率標註為最大輸出功率。

三洋stk×××系列厚膜整合塊在30w左右。但電壓全是雙電源的。

3樓:新的未來

你用ta8276hq 在14.4v可輸出4x35w的btl功放ic 。這ic多在汽車音響上

4樓:

沒 除非你用分離件自己組! 至少我不知道

車載的12v功放都是先公升壓然後在共給功放的!

不過你可以找找看 傻瓜功放 還有就是 日本很早前產的模組 有低壓供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 不知道你能不能用得上 tda2030 單電源12v也可以工作

它在雙12v電源工作的最大功率是50w 就是不知道但12v的功率是好大

不過你可以試一下

電源12v只給cpu和顯示卡供電嗎

12v給全部硬體供電 其中 12v2單給cpu供電 12v1給顯示卡,主機板 記憶體 硬碟等供電。直流12v的led燈能使用交流12v的電源供電嗎?不可以。直流電電壓方向不變,而交流電電壓方向不斷變化的。交流內電 alternating current 簡稱為ac,也稱 交容變電流 簡稱 交流 電流...

你好我需要做車載筆記本電源12V供電輸出18 24V且0 1步進可調請問怎麼做?最後三位數碼顯示。謝謝

不知道你是做來自己用還是參賽或考試題目,自己用大可不必如此大費周章。參賽的題目不是幾下就能講清楚和搞定的。首先,你需要乙個dc dc公升壓電路,本來很簡單,但是你需要0.1v步進 精度很高了 就需要用微控制器進行控制,dc dc不能使用專用的ic 專用ic電路非常簡單 你需要使用pwm可調的器件來作...

路由器原配電源是12V2A,現在我用12V1 25A的電源能帶的動嗎

1.主要看路由的品牌,個別品牌是可以帶動的,一般電壓低點的或者高點的可以帶動,電流小了很可能帶不動 2.電流小了,可能會導致經常掉線,還是配原裝的2a穩定 你能用就是能帶動,設計時都有餘量的,不過夏天一般難堅持住,很可能會燒,我的d link的原裝電源放在視窗讓太陽晒到都給燒掉了,要是放在空調房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