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曹操和漢高祖劉邦放在同個朝代,誰輸誰贏?誰更是梟雄

2022-05-05 16:44:44 字數 5848 閱讀 6913

1樓:

如果劉邦碰上的是曹操而不是項羽的話,那輸的肯定是劉邦,因為曹操和項羽唯一的不同就是曹操是梟雄,而項羽則是英雄,這是他們本質上的區別。另外他們的實力也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就以當時劉邦的實力和曹操的實力進行比較的話,根本是不在乙個層次。

甚至可以這樣說吧,就當時來說,劉備和孫權需要聯盟才能夠對抗曹操。曹操和項羽之間有什麼不同呢,先說項羽,第一項羽很自信,但是這就導致了他很難去相信人。第二,項羽雖然武力非凡,但是他個人的眼光不行,他沒有辦法去辨別哪些人是有才能的。

在當時項羽更多的是相信自己,依賴自己的力量,在項羽的心中,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用拳頭來解決的。

而曹操則不同,第一,曹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這是作為乙個領導人應該具備的條件。其實我們可以看一下在曹操身邊的那些智囊團,一旦曹操重用了他們,他從來不會去質疑他們的命令,而是作為乙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給自己的意見,但是他不會去做最終的決定,干擾他們的判斷。

這是乙個很合理的處理方式。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曹操梟雄的本質,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這句話就已經很好的體現了曹操梟雄的品質。

曹操為人處世十分很辣,而且眼光是很獨到。所以當年在赤壁之戰大敗之後,他其實就看出來了,以後絕對是三足鼎力的局勢,所以他回國之後,就不停的招兵買馬,去謀求後續的發展。曹操擁有這樣的大局觀和胸懷,這並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特別是在亂世之中,這種人就越容易取得成功,因為他們能在這種亂世之中生存下來,而項羽謹僅僅只是匹夫之勇,難以在亂世之中長存。

2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那肯定是曹操贏,劉備的實力對上曹操沒有贏得可能。項羽就負在自己的性情上。

3樓:洛溪歸

那當然是曹操的勝算比較大一些,若不是項羽的性格肯定是會勝利的呀!

4樓:別有事找壞蛋

曹操,畢竟曹操手上猛將眾多,而且老奸巨猾。

5樓:麥苗在成長

曹操贏得機會大,曹操很惜才,籠絡人心的能力比劉邦更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其實也會是劉邦,畢竟那個時候劉邦還是有實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不好說,很多時候只是個人能力,並不是佔很絕對的優勢的,還是要看整體實力。

8樓:小小的

我覺得曹贏得機會大一點,畢竟曹操那麼陰險。

9樓:大臉妹

曹操是乙個天分極高、權謀極高的人,他好忌,所以造就了他生性多疑、狠毒殘忍的性格。劉邦也是同樣性格,所以在建立漢朝以後,殘殺了諸多威脅,我覺得還是相差有段距離,所以我覺得應該曹操會勝

讓我們先來談談三國劉邦和曹操各自所處的環境。此時,劉邦被曹操封到巴蜀等地,劉邦因兩個原因得以反擊。登壇拜將封韓信為大將軍,總管全部漢軍。

陳平用離間計離間范增和項羽,致使范增出走不久死於途中。

因此,沒有了最高智囊團范曾,韓信可以在世界各地飛奔,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情,而對此,他卻無能為力!在智囊團的戰略上,項羽陣營中沒有乙個人能與韓信匹敵。所以直到垓下之圍項羽是一直被韓信壓著打的。

那麼好,現在把項羽換成曹操,以曹操的姿態來看待困獸巴蜀的劉邦。首先說的遠一點,如果把項羽換成曹操來跟劉邦對陣的話在鴻門宴的時候以曹操的尿性,劉邦已經死一千遍了好嗎!劉邦那惺惺作態的模樣能慢的住曹阿瞞嗎!

休想!雖然不得不承認劉邦就是一大流氓、大無賴,但是同時也必須承認他也是大梟雄。劉邦遇到曹操簡直是地痞遇到流氓,兩人都很陰險,多疑什麼的不必多說,曹操比劉邦更盛,但是都很有軍事才能,勝負真不好說。這兩人簡直就是無賴碰到奸詐,如果二人真的在同一時期,真的會超級熱鬧,但是百姓肯定也會受更多的戰爭之苦,戰亂會持續的更久。

10樓:雷子說歷史

劉邦能夠打敗項羽有兩個重要點,乙個就是讓韓信這位兵仙成為了自己的大將軍,還有一點就是陳平用離間計將范增從項羽身邊離間走。這兩個致命點導致項羽這邊少了乙個頂級智囊,讓項羽對韓信無可奈何,所以項羽在之後一直被韓信壓著打。

當時項羽在分封十八路諸侯之時採取對付劉邦的方法是用三個諸侯王來困死劉邦,而這三個諸侯王是章邯,司馬欣和董翳 。這三人都是秦國的降將,根本就不可能死心塌地的為項羽賣命。項羽拉攏人心的方式就是封王,可是結果就是這些王大多背叛了項羽,連英布都背叛了項羽。

當然,即便說沒有韓信,也沒有三國時期荀彧,荀攸,程煜這些頂級智囊,光是曹操自己的能力就是三國頂尖的,放在這裡也是相當強的,所以最後的結果肯定是劉邦失敗,曹操笑道最後。

當劉邦和曹操在乙個年代勝利的會是誰

11樓:谷錕

這要看情況了,時勢造英雄,曹操的才能無疑高出劉邦許多,但劉邦的識人之數比起曹操有過之而不及,主要是看誰機遇好,下手快,先搶到優秀人才,我個人以為最大的可能是南北割據

12樓:詛咒

曹操。曹操的智謀用人遠勝於劉邦。至於他沒能統一全國是因為東漢末形成的諸侯割據深沉。加上對手有些也非等閒之輩。他在有生之年是很難做到的。而劉邦遇到的情況要好得多。

13樓:蠶塵

如果說要統一中國的話肯定是劉邦,劉邦用人比曹操厲害多了,權謀手段也比曹操牛b多了.曹操有生之年都沒統一過中國,而且多疑是他致命的弱點.

14樓:逆鱗_傷

劉邦!他比老曹更件更狠1

15樓:小乾

肯定是曹操,他是梟雄啊

劉邦和曹操誰厲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個人能力出眾,能文能武。挾天子令諸侯,亂世梟雄。劉邦,能識人,會演戲。沒有身邊人輔佐論能力不如曹操

17樓:君不缺那份氣質

時代不一樣,,相處背景,環境不一樣,,沒有可比性……你應該問,,曹操劉備誰厲害!答覆三國演義中曹操就是最牛的主公……單憑主公個人實力來看,,絕對是曹操,

18樓:雙魚鴻雁

這是漢高祖被黑的最慘的一次,漢高帝在歷史上屬於和秦始皇,黃帝並列前三甲的人物,曹操什麼鬼?

19樓:狗頭大大的無奈

兩位梟雄,不在乙個時代,沒有可比性

20樓:愛詹12年

都挺厲害但是我喜歡曹操啊

21樓:就瞧瞧

劉邦,畢竟人家是開國皇帝

22樓:胡想多少會

劉邦大可以任意傳送

曹操被動可以吸血

我感覺劉邦吊一點

曹操,劉邦,馬雲,諸葛亮,比爾蓋茨,如果這五個人都在古代同乙個時期,請問誰會贏得天下?這五個人中 20

23樓:愛樂狂

這要怎麼說?只能根據現有資料大概對比分析。

1、比爾蓋茨、馬雲,是現在的商業大亨,放到古代**也是特別有錢的那種富商,未必軍事才能可行。

2、曹操和諸葛亮都未實現天下統一,不過也都是一國霸主。

3、劉邦:漢高祖,實現了楚漢的統一。那自然相比其他人的勝算更大。

最聰明的人,根據現在的成就來看,自然是諸葛亮。

但是術業有專攻,曹操、劉邦知人善用,在識人方面可以說是很聰明。馬雲、比爾蓋茨,商業頭腦爆表,做生意方面很聰明。諸葛亮自不用說,軍事方面少有敵手。

24樓:天際丶阿祖拉之星

我覺得曹操會贏得天下,諸葛亮會被後人稱為最聰明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時代的環境也好

思維方式也好

都是無法比肩的

所以不會有答案

如果劉邦碰上的不是項羽是曹操,誰贏的機會比較大一些?

26樓:雷子說歷史

劉邦能夠打敗項羽有兩個重要點,乙個就是讓韓信這位兵仙成為了自己的大將軍,還有一點就是陳平用離間計將范增從項羽身邊離間走。這兩個致命點導致項羽這邊少了乙個頂級智囊,讓項羽對韓信無可奈何,所以項羽在之後一直被韓信壓著打。

當時項羽在分封十八路諸侯之時採取對付劉邦的方法是用三個諸侯王來困死劉邦,而這三個諸侯王是章邯,司馬欣和董翳 。這三人都是秦國的降將,根本就不可能死心塌地的為項羽賣命。項羽拉攏人心的方式就是封王,可是結果就是這些王大多背叛了項羽,連英布都背叛了項羽。

當然,即便說沒有韓信,也沒有三國時期荀彧,荀攸,程煜這些頂級智囊,光是曹操自己的能力就是三國頂尖的,放在這裡也是相當強的,所以最後的結果肯定是劉邦失敗,曹操笑道最後。

2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劉邦贏的機會大一些,因為曹操沒有像張良、蕭何這樣的人才,並且曹操沒有劉邦的臉皮厚。

28樓:焰心

如果劉邦碰上的不是項羽而是曹操,肯定是曹操贏的機會比較大,因為在劉邦沒有出巴蜀的時候,曹操就能夠兵臨城,而且曹操也能夠很快的統一全國

29樓:陽光的

如果是這樣曹操贏的概率大一些,因為曹操很有領導才能,手下有很多人才,而且有著遠大的政治抱負,是一代梟雄

劉邦和曹操誰更厲害?

30樓:滑以旋

劉邦以前可是從未有他這一階級的人物登上王侯將相這一級別,更別提一統天下做皇帝了,就憑這一點,後世的帝王無人可比劉邦,而且40多歲的混混三年滅秦四年滅楚,開漢400年,毛把上千五千年所有帝王挨個批了一遍,還說過曹操還不如司馬懿,唯獨沒敢批劉邦,你說誰更勝一籌?洪武大帝朱元璋修建帝王廟,劉邦排第一,朱元璋和名士學子議論漢高祖,有一大學士說劉邦怎麼怎麼不好,朱元璋暴怒斬之,歷代英明帝王,諸如李世民,劉淵,劉裕,趙匡胤等等無不對劉邦讚譽有加,文人墨客稱其古之英主,無出漢高,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對漢人帝王讚譽過的只有劉邦,這些都是歷史上有明確記載的,除了司馬遷沒見誰說過劉邦不好,反而是現代人把漢之始祖漢高祖黑成乙個啥都不是的混混。

31樓:雙魚鴻雁

這是漢高祖被黑的最慘的一次,上千五千年能和劉邦相提並論的也就那麼幾個,朱 毛,李世民,黃帝,如果嬴政沒有統一6國的功績連嬴政都沒資格,而曹操呢?等賣草鞋的劉備真正起來以後,曹操出處受制;一直被動。甚至被關羽三萬人馬打得要遷都躲避,要沒有千古奇才司馬懿與睿智的滿寵,加之孫權的變臉偷襲,天下被劉備統一也未可知。

前期曹操仗著他爸留給他的政治遺產,趁勢而起;而與此同時,孫策,劉備卻到處顛沛流離。而袁術,袁紹,呂布之流皆是無能之輩;才被曹操趁勢統一了北方。在擁有如此巨大的優勢下,曹操在面對站穩腳跟的孫權與劉備時,卻一敗再敗,不能統一,所以曹操得先比過韓信才能勉強給劉邦提鞋,拿曹操對比劉邦簡直是對劉邦最大的侮辱。

32樓:奕夢溪

個人覺得就能力而言,曹操厲害,但是綜合個人生平的話劉邦厲害!

曹操:出生比較優越,官宦人家,從小就和四世三公的袁紹家族交好,以至檄文發出後有18路諸侯響應討伐董卓,並且在聯盟軍中擔任參謀!聯盟解體後又很有遠見的去青州,兗州一帶討伐黃巾軍,積累了大量的兵力和人才!

而且本身就擅長行軍作戰,還擅長詩文!但是因為過分自負而且疑心病重以至多次失去統一天下的機會!

劉邦:小縣長出生,手下沒有幾個人才,但是他知人善用!而且會審時度勢(斬白蛇起義),雖然沒有什麼文化,但是卻極有忍耐力(多次縱容韓信),最重要的是能做到屢敗屢戰!

曹操厲害就厲害在自己能帶兵作戰,很少有敗績,而劉邦厲害在能險中求勝!曹操的不足之處就在於自負和疑心病重,劉邦的不足之處在於不會帶兵!

33樓:

個人認為劉邦要更厲害。1劉邦只是個混混,起家時什麼都沒有。而曹操好歹是官宦家族。

2劉邦能隱忍,並沒有什麼大的錯誤決策。而曹操在很多時候因為個人因素遭到失敗。3兩人手下同樣聚集大批人才,劉邦可以依靠人才成就霸業,曹操則沒有成功。

漢高祖劉邦為何要與女婿共用妃子,漢高祖劉邦為何要與女婿共用乙個妃子?

號稱流氓皇帝的西漢皇帝劉邦是個好色的男人,他的寵妃很多,比如戚夫人,還有薄姬等人,真的是見乙個愛乙個。不過這個皇帝還有乙個特點,好色不分場合,曾經和自己的女婿共用乙個妃子。話說漢劉邦平定天下之後,萬民稱頌,歌舞昇平。劉邦曾經從東垣縣經過趙國。岳父駕到,張敖自然誠惶誠恐。看到岳父龍體康健,心中大喜。就...

漢高祖劉邦有那些兒子

劉邦共有八個兒子,齊王劉肥 劉肥的生母曹氏,史書缺載,只是稱為外婦惠帝劉盈,生母呂雉 趙王劉如意 生母戚夫人 代王劉恆 生母薄太后 梁王劉恢 生母戚夫人 淮陽王劉友 生母不詳 某些姬的孩子 史書上這樣說 淮南王劉長 趙姬 趙王張敖的姬妾 燕王劉建。生母不詳 史書上這樣說 詳細資料請看 曹氏生長子齊王...

漢武帝聽說過漢高祖嗎,漢武帝是誰和漢高祖?

這題本身就有問題,武帝是帝王死後才獲得的諡號,漢武帝 漢高祖都是我們後人對他的稱呼,若問漢武帝聽過漢高祖嗎,第一,劉徹死後才得漢武帝這個諡號,生前沒有武帝這個稱呼,第二,當時他們對漢高祖的稱呼應該為,高祖,是不加漢字的,自己的見解,僅供參考。聽過,漢高祖劉邦西元前202年稱帝,漢高祖下來漢文帝,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