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機化合物,化學式c

2022-05-05 09:17:23 字數 1705 閱讀 9570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式c02,二氧化碳。

2樓:

…02碳,不是二氧化碳

3樓:康樹林

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的電子式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的電子式是如下圖:

c原子以sp雜化軌道形成δ鍵。分子形狀為直線形。非極性分子。在co₂分子中,碳原子採用sp雜化軌道與氧原子成鍵。c原子的兩個sp雜化軌道分別與兩個o原子生成兩個σ鍵。

二氧化碳(carbon dioxide),化學式co2。是空氣中主要成分之一,是常見的溫室氣體,一種氣態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

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不可燃的氣體,密度比空氣大,略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碳酸,所以二氧化碳是碳酸的酸酐。

5樓:瀛洲煙雨

在化學反應中,一般是原子的外層電子發生變化。為了簡便起見,化學中常在元素符號周圍用小黑點"."或小叉"×"來表示元素原子的最外層電子。

這種表示的物質的式子叫做電子式。但是,中學所學習的經典的8隅體的電子式屬於過時的理論,只能用於表示很少一部分由主族元素形成的物質,不能表示由過渡元素形成的物質,亦不能正確表示多種常見物質的結構。

二氧化碳的化學式co2。能表示二氧化碳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能表示二氧化碳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或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或二氧化碳分子是由碳原子和氧原子構成的;或二氧化碳的相對分子質量為44等).

二氧化碳(英文名稱:carbon dioxide)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其分子式為co₂,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連線而成。空氣中有微量的二氧化碳,約佔空氣總體積的0.

03%。二氧化碳能溶於水中,形成碳酸,碳酸是一種弱酸。由於空氣中含有二氧化碳,所以通常情況下雨水的ph值大於等於5.

6(co₂本身沒有毒性,但當空氣中的co₂超過正常含量時,會對人體產生有害的影響。)

6樓:鐫北遊戲說

二氧化碳的電子式是你圖上的第二個,也就是下圖這樣:

c原子以sp雜化軌道形成δ鍵。分子形狀為直線形。非極性分子。在co₂分子中,碳原子採用sp雜化軌道與氧原子成鍵。c原子的兩個sp雜化軌道分別與兩個o原子生成兩個σ鍵。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化學式:co2)是空氣中常見的溫室氣體,是一種氣態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

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不助燃、不可燃的氣體,密度比空氣大,略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碳酸。二氧化碳壓縮後俗稱為乾冰。工業上可由碳酸鈣強熱下分解製取,實驗室一般採用石灰石(或大理石)和稀鹽酸反應製取。

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加劇溫室效應的主要** 。目前,其在大氣中的含量約為400ppm,相比工業革命前的2023年增加了42%。

8樓:

二氧化碳是共價化合物,擁有兩個碳氧雙鍵,所以是第乙個(不過第二個和第乙個到底有什麼區別,電子在哪邊應該都是一樣的啊,不過肯定是第乙個)

9樓:天上的雲在飄

第乙個,我是理科生,我記得二氧化碳電子式應該是第乙個。

10樓:久卿奎

:o::c::o,內外兩個o上面也有:

有機化合物習題,有機化合物習題

解 設乙烷物質的質量為xmol,丙烷物質的質量為ymolc2h6 7 2o2 2 co2 3h2oc3h8 5o2 3co2 4h2o據題意知 生成水的質量為2.07克,與過氧化鈉反應增加是碳與原o的質量,即co原子團的質量為2.24克 乙烷氧化得到co2與丙烷氧化得到co2的物質的量與co原子團的...

關於有機化合物的英文,有機化合物的英文命名

苯基1.chemistry phenyl phenil phenyl group 苄基benzyl 有化 benzyl group 有化 甲基1.chemistry methyl 乙基1.chemistry ethyl aethylis 苯胺1.chemistry aniline 苯丙醇胺 1.ch...

混合物,純淨物,化合物,單質,氧化物,酸,鹼,鹽,無機物,有

1 分子是保持物質 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原子 離子也能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 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粒子。例如 保持氯氣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是d 氯分子 a cl b cl c 2cl d cl2 保持co2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是co2分子 保持水銀的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是汞原子。在電解水這一變化中的最小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