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申請公立學校要離婚協議書,為什麼離婚了必須要籤離婚協議書?

2022-05-04 18:39:22 字數 2154 閱讀 6307

1樓:巴尋巧

不用啊,如果你的孩子申請公立學校念書的話,肯定是不要離婚協議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公立學校都沒有這個規定,除非有特殊的原因,你可以去學校諮詢一下,便於你做好充分的準備。

3樓:易書科技

關於離婚後涉及孩子戶口和學籍的遷移主要需要注意以下內容:

一、孩子戶口的遷移按照我國《婚姻法》之相關規定,父母離婚,孩子判給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如果孩子歸父或母一方撫養,這一方需要把戶口遷出的,孩子的戶口頁跟隨遷出,如果這方戶口不動的,由另一方遷出,那麼孩子的戶口就不需要遷出。

(一) 如果父母雙方協議離婚的,需要帶的材料是:

1、 到民政局領取離婚 證;

2、 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3、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4、 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

5、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6、 遷移證到入戶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二) 如果父母視起訴要法院離婚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是:

1、 離婚判決生效證明書;

2、 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拿著戶口本到遷入地辦理準遷證明;

3、 持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簽署同意遷出意見書,在將準遷證交給遷入派出所即可。

4樓:拍拍更快樂

沒有這樣的說法呀。沒聽說過。你可以去教。育局問問。我感覺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離婚了必須要籤離婚協議書?

5樓:小陳紫涵

要是結婚證有效期1年,過期就補,不補就自動失效,就不用籤離婚協議書了,

6樓:月光下的星期

主要是為了分割財產及孩子撫養權等事後容易引發糾紛的問題。協議書相當於合同,不能反悔。

7樓:易書科技

1.自願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處嚴格要求申請人提交離婚協議書,內容包括財產處理和撫養權處理。

2.因為男女雙方都想離婚,所以男女雙方離婚的方式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協議離婚,第二是訴訟離婚。但協議離婚更方便,男女雙方協商好財產怎麼分割、孩子的相關問題等,帶上雙方的帶上結婚證、戶口薄、身份證、離婚協議書、**這些材料,去雙方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2.第二種是訴訟離婚,在訴訟中接受調解。如果選擇訴訟離婚需要雙方帶上身份證、結婚證、起訴書等材料到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夫妻的共同財產及債務達成一致,盡量避免離婚以後的爭議和麻煩。

高考報名,學校說現在要查是否有資格,給我們通知說父母離異的要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上全是我家的隱私,我

9樓:五竹韻

不用的啊 我爸媽也是離婚的 而且我家三口人三本戶口本 很麻煩的 前段時間班上弄高考報名的家庭關係證明 我家那兒的派出所不寫關係證明 我就把離婚協議書帶來了 我想著這個可以證明家庭關係了 然後班主任說不需要這個 只要我生活的地方來個關係證明蓋上當地的章 再到派出所蓋個章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諮詢的一下專業的人員。沒有聽過這項規定的。

11樓:摯愛雨天只為你

這個貌似不用吧?學校管的有點多…

孩子一年級報名需要離婚協議書嗎?

12樓:綠色草

離婚協議書如果上面的事情

都處理完了

那麼基本用處不是很大的

不過丟著也是好的 萬一有用呢

現在小學可能要這個資料

也可以你親自去報名的

了為什麼辦准生證還要離婚協議書

13樓:達叔愛蘿莉

根據計生政策規定,一般對於再婚申請生育的需要離婚協議或者法院判決書,以此來核實以前的生育狀況,初婚的不需要的。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請問一下離婚協議書要怎麼寫

根據玉林市玉東新區人民 資料 對於自願離婚,離婚協議書上子女撫養和探視 共同財產分割 共同債權債務 生活困難經濟補助等條款是必須具備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當事人雙方各執乙份,交婚姻登記機關存檔備案乙份。離婚協議應包含以下內容 一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未與子...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復婚再離婚協議書要怎樣寫

建議您諮詢一下專業律師 400 000 9164 男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女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市 城區 縣 人民 的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 注 指感情不和等 的原因,自願離婚,經雙方協商一致,對有關事項,依 婚姻法 的規定...

離婚都需要什麼手續?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日漸攀高的離婚率讓大家越來越關注離婚協議。那麼離婚協議中到底要寫些什麼內容?怎麼寫?很多朋友諮詢的問題,那麼今天景律師就來為大家解答一下離婚協議應當寫的內容。首先,準備寫離婚協議的你們要明確一下,你們的婚姻關係中涉及到哪些問題需要處理清楚,那麼才能明確協議中應當寫些什麼內容。第一點,雙方自願解除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