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年的是否進入更年期了

2022-05-04 16:53:43 字數 1131 閱讀 6266

1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每乙個人必須經過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身體上發生不適叫更年期綜合症。人人都有更年期,不是人人都有更年期綜合症。

最普通的說法是(不是醫學上的說法):有生育能力的婦女向沒有生育能力過度的這個階段就是更年期。最主要的表現是,原來月經是正常的,在更年期內月經不正常,過了更年期月經就停止了。

這種現象是負責生育的內分泌逐漸減少造成的。只要過了更年期,身體會像更年期以前一樣健康。

至於更年期要幾年,因人而異。很多人在更年期身體沒有不適的感覺,不知不覺就過了更年期。有的人有不適的感覺,或兩三年,或四五年,不一樣。

在更年期保持良好心態很重要,參加一些歡樂的活動。如唱歌,跳舞,旅遊等等

身體感覺不適,早一點找中醫把把脈,開個藥方調理一下,免得時間長了,自己遭罪。

還有那兒不明白,可以繼續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症狀 潮熱--是更年期女性經常遭遇的症狀。

在無任何誘因下,熱感從胸部向面部和雙上肢迅速蔓延,有時伴有心慌、出汗。還有的病人以夜間潮熱為主 ,常常是半夜醒來,渾身大汗,潮熱和夜汗,發生的原因都是雌激素缺乏,導致血管收縮舒張運動處於無**狀態。

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更年期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更年期婦女說這種感覺簡直就像 做賊心虛,很不是滋味兒。當外界有突然響動,有時動靜並不大,自己卻感到一陣心慌, 心臟突突突地跳個不停,需要好大一段時間才能漸漸平靜下來。反覆做心電圖檢查,做24小時心電圖,甚至平板運動試驗,結果常常正常,充其量發作時表現為竇性心動過速。

精神、神經症狀表現異常。

如焦慮、抑鬱、煩躁、易怒、易哭、疲乏、**蟻走感等,總覺得成群的螞蟻在**上、頭髮裡爬來爬去,很難受,經**科檢查卻並無異常發現。

腰痠背痛--是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

研究表明,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不同,這種痠痛感多數是由於豎脊肌持續緊張造成的。早期的骨丟失多發生在脊椎,在重力的作用下,脊椎骨有被壓縮的傾向,使人感到似乎彎著腰駝著背更舒服一些,但生活又要求人們站直了,別趴下。這樣豎脊肌就必須持續緊張,對抗這種壓縮傾向。

久而久之,肌肉持續收縮不緩解,則腰痠背痛。如果骨質疏鬆繼續發展,則有可能發生骨質疏鬆性骨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看哪年出生,看症狀,早的、晚的都有。

女性進入更年期會出現哪些症狀?女性更年期的十大症狀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身體會出現哪些現象 1 月經紊亂 絕經後最常見的變化之一是月經紊亂,女性的月經量逐漸減少,月經週期延長,此時,卵巢分泌雌激素的能力也降低,從而影響身體素質,導致情緒不穩定 焦慮 易怒等,是,臉上也容易出現斑點,也容易鬆弛。2 情緒很難控制 當女性快速結晶時,體內的激素不穩定,這也會影...

44歲女人進入更年期了嗎怎樣判斷是否進

44歲女人進入更年期了。可以通過以下四大症狀來判斷 潮熱 是更年期女性經常遭遇的症狀。心悸 也就是心慌,也是更年期最常見的症狀之一。精神 神經症狀表現異常。腰痠背痛 是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指導意見 平時生活應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有益的文體活動。飲食方面應適當限制高...

更年期了心慌心悸怎么辦,更年期了心慌心悸怎麼辦?

1 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 雪哈幹細胞 以及雌二醇 雌三醇等120餘種活性元素,可以修復卵巢受損細胞,清除傷害卵巢的毒性自由基,提高卵巢功能,使雌激素達到健康理想水平,消除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調節內分泌,有效緩解各種更年期綜合症,心慌心悸也就失去了發作的溫床 2 心情壓抑,失眠等神經性疾病是導致更年期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