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問題,狂犬病相關問題

2022-06-07 14:25:02 字數 5674 閱讀 7228

1樓:大腦正常人

肇事動物10日仍保持健康,可百分之百排除被咬/抓/舔傷口者感染風險,無論肇事貓狗是否接種過疫苗,也不管被咬抓者是否接種疫苗,只要肇事動物10日仍保持健康,則百分之百排除被咬傷者感染風險。

潛伏期唾液中沒有病毒,發病期才有,有傳染性到死亡或瀕死不超過10日。

十日排除是絕對可靠的鐵律,世衛組織,中國疾控專家一致認可的,人民**法人微博背書的,沒有任何前提。但注意暫不打針觀察10日這種做法有苛刻前提,必須是肇事貓狗帶毒概率極端小(二次免疫史,或市區家貓抓,或非疫區國家省份),且非頭頸部的輕微暴露,萬一萬一觀察期肇事貓狗出現異常去補打通常來得及的前提下,才是暫不打針觀察。否則比如乙個人被散養狗咬了頭部,傻看10天,肇事貓狗沒事當然沒事,可萬一有事,再去補打,很可能就來不及了。

原理如下:

狂犬病毒是嗜神經病毒,與愛滋病B肝病毒等有顯著區別。

無論貓狗還是人,被其他瘋動物咬傷感染狂犬病毒後,病毒會首先在區域性肌肉細胞內做少量停留複製,然後感染神經元,沿著外周神經系統逐漸上行,此期間病毒只在神經組織內,不進入血液迴圈,也不進入其他體液中,沒有傳染性。這一階段稱為潛伏期,狂犬病毒在貓狗體內潛伏期通常數週,極限不超過半年。

只有當病毒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後,才開始大量繁殖,繁殖出來的病毒才會從大腦進入唾液腺,此時才有傳染性,而這種腦脊髓炎發作的動物,從有傳染性算起,3-5天內必然出現食慾精神不振等各種飼主能感覺到的異常,5-7天內必然出現各種外人一眼就看出來的明顯異常,10日內必然死亡或瀕死。

2樓:繼續生吧

你都不能確定自己是否被狗咬傷,根本不用擔心!

狂犬病相關問題 50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問題不大,沒有破皮,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打吧,24小時內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打還來得及,狂犬病發作必死,不是有害大腦的問題。

5樓:閻自成

別想了,趕緊去打針呀!這能想嗎,超過時間,什麼都晚了!命是自己的,這也是個不治之症,找個正規的醫院,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

6樓:潭筠溪

請立刻馬上去打針,不是大腦問題。如果狂犬病發作是要命的。

7樓: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引起的急性人畜共患傳染病,人、家畜和野生動物都可以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恐懼不安、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又稱恐水症。狂犬病一旦發病,其進展速度很快,病程多數在 3~5 天,很少有超過 10 天的,幾乎為 100% 死亡。

狂犬病主要是通過動物咬傷人時,動物唾液中的狂犬病毒經咬傷處的傷口侵入人體而感染。被沒打過疫苗的動物「抓、咬、舔」,只要**破損,都有可能發生感染。傷人動物以犬多見,我國民間也稱"瘋犬病"。

潛伏期通常是1~3個月,最短的不到1周,部分潛伏期可長達十年以上。

基本知識

傳染方式

狂犬病的死亡率幾乎100%,如果知道它的傳染方式,對及時避免傳染有極大的幫助,那麼狂犬病毒的傳染方式都是什麼呢?

1.病毒通過破損的**

這是最主要的傳染方式。狂犬病毒無法通過完好的**感染,經統計,由犬或其他動物咬傷導致的狂犬病毒感染約佔90%,另有帶病毒的唾液經過各種傷口和由抓傷、舔傷的黏膜和**入侵的病例。

2.宰殺或剝皮當中不慎刺傷手部感染發病

宰殺或剝皮當中不慎刺傷手部,因為手部出現傷口,而狂犬病動物肉中破碎的神經組織中可能帶有病毒,導致病毒侵入傷口而感染發病。

3.經消化道感染

因狂犬病死亡的動物,被埋入地下,冬天被凍,被野狗或其他動物扒出,將肉吃掉後也可感染而得狂犬病。 人吃未煮熟的而感染了狂犬病的動物肉時,也有可能通過消化道黏膜被感染(這個機率非常小)。

4.其他感染方式

還有一種感染方式,在自然環境下無法感染,也就是「飛沫感染」,只有在實驗室的環境下,且空氣中狂犬病病毒濃度非常高時才可能存在這樣的感染。

另外需要注意,人與人的一般接觸不會傳染狂犬病。理論上只有發病的狂犬病患者咬傷健康人,並將病毒傳給對方後,才有傳播狂犬病的可能;直接接觸狂犬病患者或患者發病前幾天的排洩物,如唾液、尿液等也有傳播的危險;間接接觸狂犬病患者汙染的用具,受到感染的可能性很小;狂犬病患者的器官、組織(如角膜、腎)移植給健康人,則有極高的傳播狂犬病的危險性。

高危人群

人群普遍易感。由於接觸動物的機會不同,在男性青壯年農民中發病較多。從近年來全省及全國狂犬病的發病病例來看,男性約佔65%~70%。

不同年齡組發病數不同,0~7歲的兒童約佔17%;8~19歲的青少年約佔23%

狂犬病問題.

8樓:

這是不可能的。狂犬病在體外是極其脆弱的,乾燥即使其滅活。假設那只狗確實攜帶病毒,那麼在它舔過之後幾分鐘,掃帚上沾染的病毒就已經失活了,不再具有傳染性。

而你的情況都過了半年,那麼顯然不可能傳染狂犬病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這種狀況下是不可能感染到狂犬病的,這個不要擔心了,沒事的

意見建議:掃帚只是在半年前被狗舔過,那這時已經過去有半年的時間了,那這樣即使狗有狂犬病,這麼長時間病毒也會死亡的,所以說不要擔心了,沒事的

10樓:愛我家阿布

這位同學,你這是聯想過度了,我以前也像你這樣但你因該糾正這個思想,如果在這樣下去,你可能一有點身體不舒服就會聯想到狂犬病,那最後你只會精神崩潰,不要想太多,狂犬病只會通過你的傷口血液傳播,但這已經是半年前了,不會的,那照你這樣說菜場那麼多狗,萬一添了你買的菜或者水果,你吃他們時又不小心咬到嘴唇出血了,那是不是也會的狂犬病,那這樣人們都有狂犬病,不要整天疑神疑鬼的,開心點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嚇自己可是活不長的哦!

關於狂犬病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按理說是沒事,因為小狗沒咬出血,不過你還是要大量的清洗兩條紅槓那裡的,那裡可能會有很多狂犬病毒,如果不放心的話,你就去打狂犬病疫苗,那樣就99%沒問題了,因為什麼東西都沒有100%的保證。

你的小狗多久前打的疫苗的,狗都有按期打疫苗的,疫苗並不是保證你的小狗不會有任何的狂犬病毒,只是大量減少,保證狗是健康的,還有你那小狗脾氣不好,說不定就可能是病狗,比如在外面被其他的病狗轉染。被病犬咬傷者約15-30%發病,咬傷後是否發病與下列因素相關:1.

咬傷部位,頭面頸上肢發病機會多2.咬傷嚴重性,傷口深而大、多處被咬傷發病率高。3咬傷後迅速徹底清洗者、區域性傷口處理好發病率低。

全世界每年估計因狂犬病導致死亡人數為4萬至7萬,而絕大多數病例發生在發展中國家,其中98%在亞洲,中國死於狂犬病的人比死於車禍的有可能還多,

我是深受其害的傷痛者,我建議你還是不要樣那些寵物好,什麼貓、狗等這些動物的口水都有狂犬病毒。我外甥沒聽說有被咬過,四天前讀二年級的外甥就死在狂犬病了。家人沒有乙個不悲傷痛苦的,我媽媽也因為這事很自責,茶不思飯不想的,人本來就瘦了,哪樣更瘦,看著就非常心痛。

乙個人死了他是沒什麼,可能是一了百了,但他留給活著的人多大的傷痛,親人的傷痛那是無法估計的。

那些病毒傳播性雖然很小,但時刻都可能會傳給人,寵物的抓傷,咬傷,添人的傷口,過於親密都可能傳播。如果染上病毒一般都在20到90天發病,發病的死亡率99.9%是死了,沒得救。

其實我以前也蠻喜歡狗的,經過這事不可能養任何可能死亡率99.9%狂犬病的寵物,我是建議你遠離那些寵物,那是避免給親人留下傷痛的最好方法。以乙個受害者的角度,說出我的心聲為了你的更安全,希望你遠離以前可能轉播狂犬病的寵物。

關於狂犬病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上只是輕微傷的話是不用打免疫球蛋白的,只需要按規定接種完五針狂犬病疫苗即可(有的地方的四針,即2-1-1免疫法)。如果已經過了48小時,我建議你按2-1-1免疫法接種。

為什麼呢?因為2-1-1免疫是第一天打2針,第7天和第21天各一針,首次劑量大容易在更短的時候促使肌體產生狂犬病毒抗體。另外乙個好處就是只去三次醫院,而不是五次。

另外再給你解釋一下什麼是免疫球蛋白:

免疫球蛋白是具有抗體活性或化學結構上與抗體相似的球蛋白。這東西是怎麼來的,就是成功注射過狂犬病疫苗的人,他的血液中有狂犬病毒抗體,通過科學手段把他獻的血液中的抗體提出來,再注射給狗咬傷比較嚴重的人,以協助受體抵禦狂犬病病毒,相當於有戰鬥經驗的援兵來幫你了。

還有一種就是狂犬病血清,製作方法就是把狂犬病病毒小劑量多次注射到馬或者牛的體內,這個劑量即不能要了動物的命,也還要能保證動物體內產生狂犬病抗體,在抗體水平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抽取動物血液萃取的活性抗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根據who規定,抓傷破損的**還是要接種狂犬病疫苗的,受傷分級處理如下:

i級: 觸控動物,被動物舔及完好的**, 一般不需處理

ii級: 無流血的**咬傷、抓傷破損的**, 應接種狂犬疫苗

iii級: 一處或多處**被穿透性咬傷或被抓傷出血,唾液汙染粘膜, 應先接種 抗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再注射狂犬疫苗.

你這種情況應該算ii級破損,應該接種狂犬病疫苗5針(0,3,7,14,28天各一針),雖然說接種越早越好,但一般在一週內接種效果都是很好的。

退一步說,如果再遲接種,只要接種完成5針還沒有發病,都有效果,也不會再發病的。

「健康的動物不帶病毒」這話不知道你從何看到的,應該是不對的,起碼是不準確的;就算是對的,請問哪有完全健康的動物。其實所有溫血動物都有帶狂犬病病毒的可能。所以你應該盡早去完成狂犬病疫苗的接種。

祝你健康!

你是太緊張了,沒事的。

狂犬病問題。

15樓:醉眼紅城

全程接種狂犬疫苗後,如再次被狗咬傷,按照疫苗的保護期通常為6個月,在確認接種有效的情況下(產生狂犬病毒抗體),以注射最後一針的時間開始,3個月內不需要加強注射,一年內被咬傷可以注射兩針加強針,時間超過一年以上需全程注射。

16樓:小木袋

半年內無需加強,半年以後酌情加強1-2針。

有疑問可以看疫苗說明書或者官方檔案,肯定比你在這裡問靠譜很多。

17樓:侍清寧

超過三個月一定要打,在打2針,為了安全還是要打,別捨不得,萬一真發作了不是2針的問題了,是無藥可救了!

狂犬病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1樓的你別亂放屁,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多久?狂犬病最長潛伏時間能有多長?拜託你自己去查查再回來回答。

我一般只回答再被牲畜抓咬1天後的處理辦法,你這情況一般屬於遺留問題。還是依次回答你的問題

1.一般來說,貓感染或者本身具有狂犬病的,極少,相對於狗來說,貓是屬於算比較愛乾淨的一類(除野貓)

2.狂犬病的潛伏期是不能計算的,前段時間看報道 : 廣州有個女孩被狗咬20年後狂犬病死亡.這是世界狂犬病史上最久的.

3.貓的發病特徵,據記載的現在基本很少,狗,大家都了解,就是極具攻擊性.

4.現在打,等於白打

5.現在還沒有任何疾病控制中心能檢驗出人體是否感染狂犬病,

這是你的問題.現在我說說我的觀點.

樓主可能和我一樣,屬於多慮的人,偶爾想起什麼來就非常擔心.我覺得有些東西就命,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不如我們大家把心放開,不要為了什麼任何東西有所忌諱,人嘛,最主要的是讓家人和自己活得快樂.

祝你健康.

狂犬病的問題

潛伏期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和正常人一樣 當發病的時候已經完了一般死亡率100 只要發現就是死而且潛伏期不能檢查出來,只能做屍體檢查在人的大腦海馬回處查出內基小體有診斷意義但是臨床作用已經不是很大 你只要按時按期打完全程疫苗就沒有問題 千萬要針針都按時間打不能耽誤這個很重要 還有就是告訴你 你家狗狗在乙個...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的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關於狂犬病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帶有狂犬病毒的 健康 狗及動物 有些動物被瘋狗咬傷後,並未發病無症狀,不死亡。只是在唾液中存在大量的狂犬病毒,咬人後人就得狂大病而死亡。而這...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的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生命誠可貴,還是去注射狂犬病血清或人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吧。狂犬病抗體檢測機構只有省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才能做,當地是沒條件做到。費用也較高,不如再次注射疫苗划算些。你家狗狗幾次咬傷你,看來是性情比較殘暴,可能沒注射過狂犬疫苗,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