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完成愛自己的使命足矣,一生只得一人心,足矣 是什麼意思

2022-05-03 21:20:03 字數 4636 閱讀 3704

1樓:答疑解惑

你說的也對

乙個人首先要愛自己

然後才能去愛別人

我連自己也不疼愛

估計就更沒人在乎你

但是,愛自己並不是孤芳自賞

而是要自珍自愛

只有這樣的你

才會得到大家的欣賞

完成你人生的使命

乙個人為自己而活並不可恥

自給自足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只有你做的足夠好

才能吸引更好的人來愛你

這樣你的人生才能夠沒有缺憾

希望你沿著自己的道路慢慢的走下去

找到自己的幸福

2樓:琴桖卉

是啊!!!你說得很對。只有愛自己的人,才能更好的愛別人。所以人呢一定要愛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你說的很對。只有愛自己的人,才能更好的愛別人。所以人呢一定要愛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完成愛自己的使命主義,這些話有內涵。其實人生短短幾十年。完成心中所願,每天開開心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最幸福的了。

5樓:

一生完成乙個愛自己的老婆,愛孩子的老老爸就行了,完成自己一生的願望,生命之息也是足以了

6樓:死小思考

你甘願是乙隻做牛做馬的閒雲野鶴 偶爾於文字觀念間駐足 在各式各樣的悲喜別離中 任憑往事面目全非,所以得注意,是

一生只得一人心,足矣…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足——滿足,足夠 ;矣——語氣詞,如同現在的「啊」「啦」之類的詞 。「足矣」意思是足夠了。

註釋足(zú)

1、充分,夠量 例如 殺所不足。——《墨子·公輸》;

2、使滿足 例如 不足子所乎。——明· 劉基《賣柑者言》;

3、值得,夠得上 例如 不足為外人道也。(為,向、對。)——晉· 陶淵明《桃花源記》

矣(yǐ)

1、文言助詞 形聲。小篆字形,上面是「以」字,下面是「矢」。從矢,以聲。

2、「矣」也可以理解為象矢飛逝的聲音,是完成的語氣。

3、本義:語氣詞。a.是「了」。如「由來久~」,「悔之晚~」;b.表示感嘆,如「大~哉」)。

例句 :有你足矣。

擴充套件資料

矣 《助》

(形聲。小篆字形,上面是「以」字,下面是「矢」,從矢,以聲。「以」也可以理解為象矢飛逝的聲音,是完成的語氣。本義:語氣詞,相當於「了」。)

1.表示完成時態。

骨已盡矣,而兩狼之並驅如故。——《聊齋誌異·狼三則》

應聖主求賢之意,而公(袁可立)不待矣!——明·董其昌《節寰袁公行狀》

2.表示堅決、肯定。

薄而位尊,知小而謀大,力小而任重,鮮不及矣!——《易·繫辭下》

3.確實。

4.表示感嘆。

(1)矣乎。

已矣乎。——晉·陶淵明《歸去來兮辭》

老大矣乎。——清·梁啟超《譚嗣同傳》

(2)嘻,技亦靈怪矣哉!——明·魏學洢《核舟記》

矣《文言助詞》

1.直陳語氣,相當於"了":由來久~。法已定~。

2.〈表〉感嘆:太難~!

3.〈表〉命令或請求:先生休~。君無疑~。

矣《姓氏》

分布在雲南一帶。

通假通「也」。

《國語·晉語八》:「且夫欒氏之誣晉國久也。」

《別本》作:「……誣晉國者久矣。」

根據文勢語氣,「也」字應作「矣」解。(摘自黃現璠著《古書解讀初探——黃現璠學術**選》第414頁)

8樓:黎**羽

人的一生需要乙個人的關心,關愛。得到這個,什麼都滿足了

9樓:士洛白星

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人,而同時她又喜歡你

10樓:

乙個人的一生要是能得到乙個人對我是真心的愛,那這一生就夠了

11樓:

只求知心一人,是什麼意思

一生中能遇到乙個真心愛自己的,是多麼的不易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

13樓:藍狐狸1號

所以遇到了一定要珍惜!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難測

人活一生為的是什麼!什麼才是人生真正的目標?

15樓:迷茫丶怳

人生,其實很像我們所熟悉的鉛筆字,白紙上的黑字就如同人生中的步伐,落筆成字,踏出成步,然而,人生又不如鉛筆字,字錯了,可以擦掉重寫,而人生的步伐錯了,卻不會有第二次機會。因為人生沒有橡皮擦,不管傷心,快樂,失望。永遠都只能成為你人生中無法抹滅的記憶。

16樓:小胅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活著。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17樓:荷花泥鰍

人活著是為了一生的目標而奮鬥的,我們應該有乙個遠大的理想。沒有理想的人,就感覺沒有了方向,做什麼都沒興趣,漸漸的就感覺很迷茫。我們應該為自己樹立乙個遠大的目標,人生不是沒有可能,而是你不敢做,這是懦弱。

只要你覺得對,應該做,就要大膽的去嘗試。慢慢的去適應新的環境。

18樓:抹茶戰歌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 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只要乙個目標足矣。就是在死的那一刻對自己說:「我沒有遺憾。」讓自己的良心在每一刻都是那麼充實與瀟灑。

怎樣尋找到自己人生的使命?

20樓:87835孤捶

其實看到這個問題時,第一反應腦袋一片空白,也許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使命這個詞太空泛了,所以談論起來總覺得有些虛。但是不管你身處何地,做著什麼樣的工作,都有著屬於你自己的使命。

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新聞,比如警察為了保護人民財產安全與歹徒搏鬥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醫生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而倒在手術台上等等。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既是普通人,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英雄。對於他們,可以配得上不辱使命四個字。

所以,對於我們也一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我們的使命之一,哪怕你的工作崗位毫不起眼,哪怕你只是為了養家餬口,但是當你用心去做的時候,你也算是不辱使命。

生而為人,需要經歷的事情太多了,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那麼一帆風順。我們在不同的階段會充當不同的角色,當我們還是學生時,努力學習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工作後遵紀守法努力工作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為人父母時,做乙個合格的父母培養孩子正確的三觀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的父母老了的時候,贍養他們讓他們頤享天年就是我們的使命。

也許你我都是普通人,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但是也不妨我們追尋使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希望你能夠一直保持初心,牢記自己的使命。

21樓:黃立成

樊登說領導力:劉備領導蜀國兵強馬壯,為何到了諸葛亮卻無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認為,使命才能激發生命熱情

許多人都渾渾噩噩活著,可能都忘記了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使命的根本目的是能激發我們生命的熱情,能讓我們的人生為之顫抖與流淚,因為那才是我們生命中的源泉。

好好活著就是我們一生要完成的使命嗎?

23樓:溫覺無言

好,好,活,著。

每個人對這的理解都不同。

每個人對人生的理解也不一定相同。

但我認為,好好活著,這不是使命,而是對自己人生的一種正確的態度。

這是我一生的使命歌詞有首歌的歌詞一句是,再愛你最後一次機會,還有一句是,這是我一生的使命,知道的解

24樓:

他一生的使命是用盡全部的愛耒愛她。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等到這一天!是這個歌

一生一世只愛一人,一生一世只愛一人

愛上一bai個人也不是一du件很容易 的事。媽媽zhi常說 如果dao喜歡乙個人就要版 有哪些表達 一生一世只愛乙個人 意思的古詩?1.夜雨寄北 唐代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2.錦瑟 唐代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

一生一夢還是一夢一生,一度一夢,一生一愛是什麼意思

一夢一生,到最後的時候還有所悟 一生一夢,悄然而逝,恍如隔世。可以是虛度,可以是繁華。但看盡雲卷雲舒,花開花落。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夢一生的,有個念想,有種期待,不需要有所感悟,塵世間翩然而過,去留無意,終歸塵土。人生如夢般多變不可捉摸,卻又不似夢生活就這樣被你所真真切切的感知.一度一夢,一生一愛是什...

燕子一生是不是只尋覓配偶,燕子一生是不是只尋覓乙個配偶?

不一定,要是相伴的另乙隻燕子死了 明天的春天它還是會找尋另乙個伴侶 應該不是 燕子只是戀情很重 一般吧會換配偶 但是偶然情況下還是會換的 什麼動物一生只有乙個配偶 1 沙丘鶴 學名 grus canadensis 為鶴科鶴屬的鳥類。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加拿大哈得遜灣。沙丘鶴又叫棕鶴或加拿大鶴,是大型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