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只愛一人,一生一世只愛一人

2021-04-20 14:29:32 字數 3846 閱讀 1011

1樓:鍾雨筠煙濃

愛上一bai個人也不是一du件很容易

的事。媽媽zhi常說;如果dao喜歡乙個人就要版

有哪些表達「一生一世只愛乙個人」意思的古詩?

2樓:匿名使用者

1.《夜雨寄北》唐代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2.《錦瑟》唐代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3.《離思五首·其四》唐代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4.《越人歌》先秦佚名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煩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5.《山有扶蘇》先秦佚名

山有扶蘇,隰有荷華。不見子都,乃見狂且。

山有喬松,隰有遊龍,不見子充,乃見狡童。

誰能幫我想一句古詩,要表達一生一世只愛乙個人!謝謝了!!!

3樓:第一職責

1、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宋代: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譯文: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卻不能見你,你和我啊...同飲一江綠水,兩情相愛相知。

悠悠不盡的江水什麼時候枯竭,別離的苦恨,什麼時候消止。只願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會辜負了我一番痴戀情意。

2、錦瑟

唐代: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譯文:錦瑟呀,你為何竟有五十條弦?每弦每節,都令人懷思**華年。

我心如莊子,為蝴蝶曉夢而迷惘;又如望帝化杜鵑,寄託春心哀怨。

滄海明月高照,鮫人泣淚皆成珠。藍田紅日和暖,可看到良玉生煙。

悲歡離合之情,豈待今日來追憶,只是當年卻漫不經心,早已惘然。讀者儘管難以明了《錦瑟》詩的思想內容,但那可供神遊的詩境,卻很容易在腦子裡浮現。

3、鵲橋仙·纖雲弄巧

宋代: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度 通:渡)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譯文: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共訴相思,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4、浣溪沙·閨情

宋代:李清照

繡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

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箋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

譯文:乙個面容姣好的少女,她的笑容像荷花盛開,斜墜的雲鬢,雙手襯著雪白的香腮。她的眼波靈活可動就像能說話一樣。

一臉的溫情飽含著深韻,筆下的紙箋寫了一半上面全是寄託自己嬌嗔和思念的話語。月上闌干,花的影子不斷移動,正是情人約會重聚的好時光。

5、蝶戀花·辛苦最憐天上月

清代:納蘭性德

辛苦最憐天上月,一昔如環,昔昔都成玦。若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

無那塵緣容易絕,燕子依然,軟踏簾鉤說。唱罷秋墳愁未歇,春叢認取雙棲蝶。

譯文:最辛苦和最讓人憐愛的是天上的明月,它在一月之中只有一夜是像玉環一樣的滿月,其它時候都像是不完整的玉玦。如果能像月輪那樣終身皎潔,我會放棄自身像冰雪般的清涼為你發熱。

無奈的是人的塵緣容易結束,燕子還是那樣,輕盈的踏上簾鉤。我在秋日,面對你的墳塋,高歌一曲,然而愁緒絲毫沒有削減。我是多麼希望能和你像春天裡雙飛雙宿的蝴蝶那樣在草叢裡嬉戲啊。

4樓:林煜勝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句話的意思:經歷過無比深廣的滄海的人,別處的水再難以吸引他;除了雲蒸霞蔚的巫山之雲,別處的雲都黯然失色。

5樓:小飛蛾飛太高

溺水三千,只取一瓢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只為一人,終其一生,天涯海角,願為君安

6樓:喜歡偶の寶貝

只為一人,終其一生,天涯海角,願為君安

我超愛。這個不是古詩,是乙個叫純銀耳墜的男生寫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8樓:匿名使用者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求一首一輩子只愛乙個人的詩,每句開頭分別是:鋒愛君一生一世, 40

9樓:最長的一天

親~情記得加分~我好不容易寫出來的~謝謝

鋒頂青雲起

愛惜千內金壁

君家白玉盤

容一家相別意

生意全天和

一日好天氣

世間有名利

峰巒如佳人,

愛惜與先春

君家花幾種

一生是真心

生平四海內

一顧重千金

世情事虛文

大哥~記得加分~真的很難的啊~

10樓:我永遠都愛婧婧

鋒愛君一生一世,不是說說而已! 鋒愛君一生一世,承諾不會卑微! 鋒愛君版一生一世,真心時間權驗證!

鋒愛君一生一世,真愛永不褪色! 鋒愛君一生一世,攜手共度今生! 鋒愛君一生一世,共度艱難苦澀!

鋒愛君一生一世,共同體會快樂! 鋒愛君一生一世,共同體會痛苦! 鋒愛君一生一世,心心相連每天!

鋒愛君一生一世,心心相連此生! 鋒愛君一生一世,君讓鋒懂得什麼是真心! 鋒愛君一生一世,君讓鋒懂得什麼是真愛!

鋒愛君一生一世,君讓鋒懂得怎樣去愛乙個人! 鋒愛君一生一世,君讓鋒懂得怎樣用真心對待真愛! 鋒愛君一生一世,君讓鋒懂得關懷自己的真愛!

鋒愛君一生一世,君讓鋒懂得為明天奮鬥! 鋒愛君一生一世,鋒對君承諾:一生都真的只愛你!

鋒愛君一生一世,鋒對君承諾:心理一世都只有你! 鋒愛君一生一世,鋒對君承諾:

我會給你幸福! 鋒愛君一生一世,鋒對君承諾:我會讓你快樂!

鋒愛君一生一世,鋒對君承諾:我會為我們美好的明天奮鬥!鋒愛君一生一世,鋒對君承諾:

一生只對你好! 鋒愛君,一生一世! 鋒愛君,一生一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分不重要 我來湊熱鬧.

鋒情眷佳人,

愛惜如金珍.

君心知我誠

一日似鞍馬

生生是儒牛

一朝是夫妻

世世存恩情

------逆轉著

誰能一生一世只愛乙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人的審美關會在被`

而被你喜歡的那個人 也在變`

我們的愛一生一世 用數字怎麼表達

13樓:匿名使用者

1+5=131472《你加我等於一生一世的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i love you。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一生一世用阿拉伯數字怎麼說

一生一世我愛你我愛你一生一世那個愛的更深一些

我永遠愛你似乎更好,沒有盡頭。在特別的日子送上代表一生一世的紅包。一生一世我愛你 我愛你一生一世 有什麼區別 都有什麼樣含義 兩者並沒有本質的區別,如果仔細推敲 前者偏重強調愛的條件 不管發生什麼,這一輩子都愛你的意思,後者偏重強調愛的時間 愛你很久 都差不多的吧,沒有多大的區別,區別可能就是強調的...

一生一世只一次是什麼生肖,一生一世只一次。猜一生肖

12個生肖都 是一生一世只一次的,乙個人不可能一生還有二個生肖的 一生一世只一次。猜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虎,肖虎的人,有時看起來像貓般溫馴,讓大家覺得好相處,事實上,它是乙隻盤踞不動窺伺對方的真正老虎,它一聲不響地匍匐著,不是溫馴,而是在等待機會到來,適時展現自己的人,野心其實很大的。此種人很容易年...

一生一世的動物是什麼,一生一世只一次是什麼生肖?

一生一世的動物是什麼答案是 馬理由 一生一世就是一輩子,輩 字下面有個 車 字,拉車的是馬。所以,一生一世的動物是 馬。一生一世只一次是什麼生肖?was this as much weddingexchange of so much salt here s a little a feather 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