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X E1和富士X100s各自的優劣是求指教

2022-05-03 09:15:16 字數 912 閱讀 3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xe1定位遠比x100s高階,是準專業微單,就畫質而言其使用同一款1630萬畫素aps-c畫幅的x-trans感測器,該感測器畫質和抗摩爾紋的能力遠勝(所以兩機都沒用低通濾鏡)於普通的cmos,因此畫質差異不大,鑑於富士稱該感測器甚至有接近全畫幅的素質,兩者其實都值得購買。

x100s優點在於有光電混合的旁軸取景器,外觀更霸氣,而xe1只有電子取景器,儘管表現力優於旁軸取景器,但畢竟少了富士一直走的復古路線的範。

x100s的鏡頭是35mm定焦鏡頭,無法變焦,這也意味著高超的畫質和拍攝的多變間的艱難取捨

而xe1可換鏡頭,拍攝無疑方便了許多(給後期燒錢做足了準備),再提一句,富士的鏡頭不多,選擇較少,且xe1**昂貴,入手前三思。

總結一句,x100s 優點:旁軸取景霸氣 外觀文藝出眾 體積小巧輕便 畫質高超驚人

缺點; 定焦鏡頭不方便

xe1 優點:畫質超全幅 可換鏡頭 電子取景器顯示優越

缺點:外觀不夠帥

再注一句,除上述外,兩機還有一些差異,在此不多敘述,總之還是半斤八兩,弄清自己愛拍什麼再做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想換鏡選xe-1,不想換鏡選x100s,就機身效能而言,一樣。

富士x100s的色彩是否濃烈得有些是失真?

3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的風格。

不可能有百分百還原的色彩,自己喜歡的色彩靠自己獲取,用這類相機的價值在於raw。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色彩模式中的一種,喜好不同而已。

5樓:暗潮動物

沿襲富士膠片的一貫風格。

富士x100s和富士x100t的區別

索尼黑卡RX100富士X10佳能G1X哪個好些

rx100最好 x10不用考慮了,rx100相比g1x輕便 光圈大 對焦快 功能強這些優點也不用多說了 單說這兩個機子的畫質,底大一級壓死人這句話沒錯,但是不能光看底的大小,還要看質量,索尼的感測器技術水平遠遠高於佳能,兩個機子在權威的dxo實驗室的畫質評分rx100更高,g1x高感好一點,rx10...

尼康d7000和富士xpro1 xe1選哪個

富士的兩款絕對是復古旁袖機中的翹楚,但是它跟單反的定位有明顯的區別。首先對焦系統它絕對不如d7000,結構上由於是單電,取景視野自然也不如單反。旁袖機的優勢在於便攜,但是很多專業效能它也絕對不比單反,其實它也不想比,畢竟不是同一類的東西。如果上面說的還不能說明問題,其實旁袖機創作能力非常有限,這才是...

先買奧巴的E620好還是先買富士的X100好

這個要看你的攝影習慣了,如果你習慣用定焦鏡頭,而且主要是拍拍人文,記錄生活的話,那麼x100足以勝任,而且x100的畫質非常好,高感也很牛逼,效果直追全幅。我現在就經常開著2000多的iso拍攝,基本看不出噪點。說實話這兩個的體積還是差了很多,雖然當時e620也號稱最小的單反,但是單反裝上鏡頭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