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我筆記本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電腦鍵盤沒反應

2022-05-03 08:04:40 字數 5536 閱讀 3194

1樓:匿名使用者

能進bios設定頁面嗎?如果可以,先恢復bios設定預設,然後用u盤啟動,進pe桌面後,測試鍵盤,如果pe系統下鍵盤也是描述的情況,那確實就是鍵盤硬體問題,可能的原因就多了,產品不良,進水,介面氧化等等,直接找售後換,如果pe下是ok的,那可能還是系統/驅動的問題。

2樓:來自天池寺幽默的紅楓

一:數字小鍵盤失靈

如果是臺式電腦小鍵盤失靈的話,原因可能在於沒有開啟小鍵盤注意看numlock鍵上的燈亮了沒有,沒亮的話,按下numlock鍵開啟了小鍵盤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是筆記本鍵盤失靈的話,因為膝上型電腦鍵盤的空間有限,在設計的時候把數字小鍵盤的功能融合在字母鍵裡瞭如果筆記本本鍵盤右邊的按鍵打不出字母都是數字話。這個時候可以按 fn+numlk 鍵就可以切換字母/數字輸入,有些菜鳥不知道這一點,當打不出字母的時候,還以為是鍵盤壞了二:

部分按鍵失靈

鍵盤部分按鍵失靈一般是因為電腦鍵盤內部線路板有毛病,鍵盤內部線路板或導電塑膠長期不清潔有灰塵汙垢太多,從而使電路無法接通。就會導致部分按鍵失靈!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我們就要清理鍵盤,將裡面的汙垢灰塵,碎渣清理乾淨。

下面是具體步驟:

1.擰開螺絲開啟鍵盤。開啟鍵盤時注意按鈕面(我們用鍵盤時面向我們的那面)向下,線路板向上,這樣按鍵上的導電塑膠才不會脫落。

2.線路板通常都是薄薄的一層塑料膜,我們用高濃度酒精棉花(醫用酒精棉花也可以,濃度越高的越好)輕輕的擦洗,把灰塵汙垢都擦掉按鍵失靈的部分尤其要多擦。

3.對失靈的那部分導電塑膠進行清洗,如果是失靈的那部分導電塑膠損壞了的話,我們可以把不常用按鍵上的導電塑膠換到已損壞的部分,因為有些鍵基本上是用不到的,物盡其用延長鍵盤壽命 。

三:鍵盤驅動導致鍵盤失靈

如果是鍵盤驅動不相容導致鍵盤失靈的話,我們就只有更新鍵盤驅動了,

1,找到裝置管理器裡的鍵盤驅動更新驅動

1)在桌面上,右鍵點我的電腦→點屬性→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windows xp對應的鍵盤驅動是—標準101/102鍵或microsoft自然ps/2鍵盤。

2). 右鍵點“標準101/102鍵或microsoft自然ps/2鍵盤”,選更新驅動程式,彈出硬體更新嚮導,點“下一步”。

3)進入“選擇要為此硬體安裝的裝置驅動程式”辦核取方塊“顯示相容硬體”小勾去掉。在“標準鍵盤型號”欄中選擇“japanese ps/2 keyboard (106/109 key)”,單擊“下一步”,

4)彈出“更新驅動程式警告”,點“是”。在“確認裝置安裝”視窗繼續點“是”。

2. 在完成硬體更新嚮導所有步驟後。重啟電腦並修改登錄檔。

修改登錄檔相應的數值:“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具體路徑“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keyboard layouts”

4.導電塑膠和線路板之外的鍵盤角落部分可用軟毛刷刷,將回程刷掉

5.檢查有些焊接模組是否斷裂脫開,如果會使用電烙鐵的話可以將其焊接上

6.待酒精揮發乾淨後,在再把鍵盤重灌上!

電腦鍵盤沒反應...

3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你將鍵盤到另一臺電腦進行測試,如果是鍵盤故障請修理或更換,如果沒有故障請修復一下系統。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3、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4、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5、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6、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4樓:

電腦滑鼠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

5樓:動漫可達鴨

鍵盤按鍵沒反應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bios有個ps2開頭的設定,你開啟,不會的話扣主機板電池過一會按上!

7樓:裔清竹衷午

我的電腦,點選右鍵,裝置管理,找到鍵盤,點右鍵,選擇解除安裝驅動;然後再點選工具欄裡的檢測新即插即用裝置,系統會自動安裝鍵盤的驅動,之後可能需要重啟,一般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8樓:隨便看看就走

長按鍵盤右側shift鍵即可恢復打字不用謝……

9樓:

可能是鍵盤驅動檔案丟失了,嘗試下在“裝置管理器”的“操作”選單中執行下“掃描檢測硬體改動”

10樓:析從安

重新開機吧,鍵盤重新插拔一下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鍵盤試一下,如果還有問題,說明是主機板的毛病。

12樓:生

你分是不是太多了,不要了丟給我

13樓:方宵晨

.如果是無線鍵盤,可以栓查鍵盤外供電池是否充足,本人試了一換就好。

膝上型電腦自帶鍵盤失靈 10

14樓:張簡文景

這是鍵盤最常見的故障,一些使用頻率高的常用字母鍵,最容易出問題。

原因:個別鍵因為髒了接觸不好或者是彈簧失去了彈性解決辦法:

1,可以自行開啟鍵盤,用無水酒精清洗一下鍵盤內部(失效按鍵下面與鍵帽接觸的部分),如果裡面有一層比較透明的塑料薄膜,請揭開後再清洗。

2,如果是桌上型電腦鍵盤處理不好的話也不必著急,可以換一個新鍵盤。

3,但是對於筆記本的鍵盤來說,出了問題則比較麻煩,無法維修的話,可以想法用軟體的方法來重新定義一些不常用的鍵來替代常用鍵。(最簡單的一個應急方法就是按住alt鍵不放,然後在小鍵盤上輸入常用鍵的ascii碼即可,比如alt+68就是大寫的“d”)。

15樓:娛樂天下說說吧

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了怎麼辦

16樓:紫姍林家

美女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鍵盤-看看是不是鍵盤驅動掉了(有黃色感嘆號,問號或者紅色的就有問題),你可以先機器重新啟動下,如果還不行那就重新更新下驅動或者用筆記本自帶驅動光碟安裝下驅動,

17樓:臺思宸

fn+numlock切換法

按住【fn鍵】(fn鍵一般在鍵盤的左下角),再按【num lk】(num lk一般在右上角,f11鍵的上面,當然不同的筆記本所在位置有所不同),可以按這二個組合鍵進行字母變數字,這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2/2螢幕鍵盤切換法

若是筆記本仍然不能進行字母變數字切換,出現這種情況一是鍵盤按鍵有問題,二是軟體相容性的問題,這時需要通過另一種方法來進行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點選【開始】選單,然後選擇【程式】,然後選擇【附件】,再選【擇輔助工具】,找到【螢幕鍵盤】,進入螢幕鍵盤設定,在螢幕鍵盤的小鍵盤區有一個【nlk鍵】,點選這個鍵就以以了,這樣就實現了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切換。

18樓:

外接有線鍵盤或無線鍵盤都可以

19樓:

答題太費勁,逼的我只能複製貼上,沒辦法,本來是認真答題的結果讓你們逼的太狠了,太特麼累了,不要怨我。我也沒時間耗在這上面。至於是不是答案,你看著辦吧,我就複製了,你能怎麼著,越打字越煩,很窩火,怎麼辦啊,發通牢騷,完成今天的任務,就行了,不知道要多少字

20樓:承凝丹

可以找經銷商或是售後服務問問,怎麼處理。

膝上型電腦鍵盤幾個按鍵失靈怎麼辦

21樓:裝機吧

1.筆記本鍵盤如果是因為不知道進了些什麼東,或者進了些灰塵,導致失靈錯位的話,只需要使用小毛刷清理出來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2.瘋狂按動鍵盤,如果鍵盤陷下去了或者和原來的手感不一樣的話,很可能是筆記本鍵盤壞了呢,這時候需要外接鍵盤了呢,或者更換筆記本鍵盤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如果上面都沒問題,可能是鍵盤驅動損壞了,這時候只需要"更新驅動程式"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22樓:盧**

回答:數字小鍵盤失靈

如果是臺式電腦小鍵盤失靈的話,原因可能在於沒有開啟小鍵盤注意看numlock鍵上的燈亮了沒有,沒亮的話,按下numlock鍵開啟了小鍵盤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是筆記本鍵盤失靈的話,因為膝上型電腦鍵盤的空間有限,在設計的時候把數字小鍵盤的功能融合在字母鍵裡瞭如果筆記本本鍵盤右邊的按鍵打不出字母都是數字話。這個時候可以按

fn+numlk 鍵就可以切換字母/數字輸入,有些初學者不知道這一點,當打不出字母的時候,還以為是鍵盤壞了。二:部分按鍵失靈

鍵盤部分按鍵失靈一般是因為電腦鍵盤內部線路板有毛病,鍵盤內部線路板或導電塑膠長期不清潔有灰塵汙垢太多,從而使電路無法接通。就會導致部分按鍵失靈!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就要清理鍵盤,將裡面的汙垢灰塵,碎渣清理乾淨。

下面是具體步驟:

1.擰開螺絲開啟鍵盤。開啟鍵盤時注意按鈕面(用鍵盤時面向自己的那面)向下,線路板向上,這樣

更多5條

23樓:

親測已恢復(不保證對所有有效,可以嘗試)

我的筆記本鍵盤的小鍵盤4號鍵 →方向鍵 左alt鍵 左ctrl 和 `鍵 莫名其妙失靈,網上找了很多方法,什麼改登錄檔,重灌驅動等方法都試過了,沒有效果已經打算要換筆記本鍵盤時候,意外想到了重啟筆記本鍵盤試試,關閉筆記本鍵盤,重啟電腦,再開啟筆記本鍵盤,在重啟後鍵位都正常了。

方法如下。(需要連一個外設鍵盤)

開始--搜尋cmd--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輸入以下命令,回車會提示成功

sc config i8042prt start= disabled重啟電腦,開機後 按筆記本鍵盤是沒有反應的再開啟cmd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輸入以下命令,回車提示成功sc config i8042prt start= auto重啟電腦,開機後筆記本鍵盤啟用。

我原來會經常失靈的鍵,測試了一天沒有失靈過。

24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失靈幾種原因,一是鍵盤的按鍵壞了,只能更換鍵盤;二是鍵盤進水了,關機,放風扇下吹幾個小時後再開;三是系統出故障了,鍵盤驅動故障,如果重灌驅動沒用的話,只能重灌系統。

25樓:宿命的貓

是功能鍵還是一般鍵盤?看看快捷鍵驅動有沒有安裝。如果是普通的按鍵,進入bios看能不能正常輸入,如果還有問題就送修服務站吧。

26樓:

筆記本鍵盤mlkjpoiu和數字鍵0失靈怎麼辦?按這幾個字母就出來數字,按0鍵就顯示/標點符號?

27樓:

這個問題與其在這裡尋求答案,為何不直接拿去專業維修店不就知道了嗎!這個問題不太好說,也許換幾個失靈的就可以了,也許還有其他問題,所以說必須拿去維修店請專業知識的人檢查一下看看就知道了!

筆記本鍵盤乙個鍵沒反應?

鍵盤受潮或進水才會出現這種問題,還有就是用下360工具找鍵盤錯亂 修復下如果修復還是有問題,應該就是受潮,進水引起的!望!筆記本鍵盤乙個鍵沒反應?筆記本鍵盤沒反應是電腦更件問題才導致健盤沒反應!很明顯該鍵盤內部電路有異物或短路。鍵盤可修復性極低,需要把裡面的膠片電路板拆下清潔,往往拆後裝不回原位了。...

聯想筆記本鍵盤打字出現數字怎麼回事

筆記本打字出現數字是因為你開啟了數字鍵盤模式 通過看你筆記本右上角鎖中有個數字的標誌是否亮可判定是否數字鍵盤模式 聯想品牌筆記本的數字鍵盤模式一般是下列鍵 聯想 thinkpad系列 fn nmlk scroll鍵 右上方,兩個功能在一起 聯想 旭日c系列 fn nmlk鍵。聯想 y系列 fn nm...

筆記本鍵盤怎麼關了,膝上型電腦怎麼關閉鍵盤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是不可以單獨關閉的,如果你不想使用鍵盤的話,那麼乙個辦法,就是你在裝置管理器中把鍵盤禁用,那麼這時候就不能使用鍵盤,但是你不能使用鍵盤的時候,你就不太好操作,這個台電腦了,只能靠滑鼠,有的時候是不方便,所以說建議您還是正常的使用鍵盤,這樣會更方便一些。筆記本自帶鍵盤禁用方法 1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