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拆卸鍵盤,聯想筆記本鍵盤怎麼拆?

2021-06-25 06:12:58 字數 2048 閱讀 6225

1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膝上型電腦拆卸鍵盤的步驟如下:

1.首先拆下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再拆開膝上型電腦的後蓋。

2.拆開後蓋以後,取下固定鍵盤的全部螺絲。我們要怎樣才能知道哪些螺絲是固定住鍵盤的螺絲呢?其實很簡單,固定鍵盤的螺絲的旁邊會有一個鍵盤的小圖示。

3.比如我這臺聯想g500筆記本,總共有三顆固定鍵盤的螺絲,兩顆在中部附近,一顆在靠近cpu的地方,而且擰出來以後會發現這些螺絲都部都是黑色的。

4.將固定鍵盤的螺絲全部擰下來之後,將筆記本翻過來底部朝上,用一個硬塑料片從鍵盤面將鍵盤撬開。

5.在撬開鍵盤面的時候注意,主要的阻礙是在下方,因為鍵盤下方有四個彈片阻擋了鍵盤拿出。大家可以結合拆下的鍵盤圖來琢磨怎麼拆。

6.等到四邊都鬆弛以後,可以輕輕將鍵盤左右晃動一下,鍵盤就可以輕鬆取下來了。拆卸下鍵盤之後,如果想將鍵盤與電腦完全分離,可以再將資料線從電腦上拔下來。

這樣就解決了聯想膝上型電腦拆卸鍵盤的問題了。

2樓:焱炙淼

將膝上型電腦的網絡卡和記憶體卡取出來,如圖所示。

然後將膝上型電腦背後的,背蓋螺絲取下來,記得專門弄一個放螺絲的,後面還要下,所以別放一堆,長短不一,如圖所示。

取下來後,在去下記憶體條處的螺絲,注意別把記憶體條弄壞了,如圖所示。

然後將modem卡處螺絲揪下來,如圖所示。

這時可以將筆記本翻,慢慢學下鍵盤。

將鍵盤取下時,記得別用太大力,鍵盤下面還連著積體電路的。

取下電路,完成取下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鍵盤。

一般的膝上型電腦鍵盤拆卸方法:

先介紹螺絲型的封口,這種的相對簡單,只需要用相對應的下螺絲工具,將背部的四顆螺絲擰下就方便了

內嵌固定型相對螺絲的就有些複雜,他在背部是看不見螺絲的,要在正面把壓條拆開,這種要先把壓條翹起來,然後就可以看到下面的螺絲了,這時候再用螺絲刀解開就ok

再來說一下卡扣的,卡扣的也比較簡單,不過要注意發力的大小,不能過大,不然會很容易把卡扣翹斷。先將背部的螺絲擰開,然後用稍微硬一點的東西,比如硬幣之類的,撬開卡扣就可以直接拿鍵盤清洗了。

3樓:應曼麗湛峻

第一步,尋找突破口。乍一看鍵盤上沒有暴露任何螺絲,除了按鍵就只看見剩下的指示燈面板了。不過可以看到,在面板的擋板下面隱藏著固定鍵盤的兩粒螺絲。

拆卸時最好使用刀片之類的硬質薄片,插入縫隙處慢慢將擋板抬起撬下來。

第二步,尋找機關。當把這兩顆螺絲擰下後,試著抬起鍵盤,但好像還被什麼東西固定住似的,隨即順著鍵盤周邊尋找,果然在隱蔽的右上角發現了這個“機關”,只要把這塊擋片用力向裡推,鍵盤立刻就翹起了。

第三步,抬起鍵盤。現在只有鍵盤下方几個卡口能固定鍵盤了,先把鍵盤抬起來然後往正對面的反方向拉出,所示,但在拉出鍵盤的同時千萬要小心,不要用力過猛拉斷了鍵盤背面的連線線。

第四步,取下鍵盤。連著資料線怎麼能取下鍵盤清掃呢?其實這三束資料線都是插入本本主機板上的立式聯結器裡的,所示,這時使用鑷子夾住聯結器的兩邊均勻用力往上拔,就可以鬆動資料線,其餘兩束就依此方法取下。

經過這四個步驟後,鍵盤就被順利取下了,這時不但可以徹底的清掃鍵盤的汙垢,還可以順便打掃本本內部的積塵:比如cpu風扇上的灰塵,讓自己心愛的本本舊貌換新顏。清掃完後就該把鍵盤裝回去了,安裝的時候注意一定要先把多個卡口對準一道用力才能成功。

當然市場上的本本品牌不同、型號不一,因此內部製造時的結構也不盡相同,但只要不斷摸索並多動腦動手,舉一反三,相信你也能讓本本容光煥發。

4樓:小小惠紙

聯想筆記本g580拆機 拆機換鍵盤 鍵盤失靈 鍵盤更換

聯想筆記本鍵盤怎麼拆?

5樓:荒漠一點紅

聯想筆記本鍵盤拆卸的方法如下

1、 備好工具,斷開電源,拆卸電池。

2、 用平頭起子頂開鍵盤下面的一層邊。

3、 完全頂開後是這樣的。

4、 你會發現有四個螺絲,擰開它,注意這個螺絲一般不能拆下來,只能擰鬆。

5、 接著就好辦了,鍵盤可以取出來然後倒翻過來會有兩個排線。

6、 先開啟排線的帽子,然後取出排線,大功告成。要裝鍵盤的話順序是相反的。

聯想膝上型電腦鍵盤鎖了怎麼辦,聯想的筆記本鍵盤鎖了怎麼解鎖

左下角有個fn鍵 它和別的按鍵組合可以解鎖 看看鍵盤上有沒有畫著按鍵圖示或者鎖圖示的 一起按下就能解鎖了。筆記本鍵盤鎖了可以採用osk系統命令對其進行解鎖 首先選擇 開始 執行 中輸入osk,確定後,調出系統自帶的螢幕鍵盤,然後找到 numlock 鍵也就是螢幕鍵盤上的 nlk 縮寫鍵盤。只要用滑鼠...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換桌布,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更換桌面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您可以在桌面右鍵 個性化 更改主題,即可更換桌布。也可以在您想使用當做桌布的 上,右鍵也會有作為桌布的選項。右擊桌面 屬性 個性化 桌面背景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更換桌面 win7桌面,右鍵選擇 個性化 調出主題的設定視窗,選擇適合自己的主題型別,然後儲存即可 設定控制面板顯示桌面主...

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鍵盤燈怎麼開

1 聯想筆記本部分型號具備鍵盤背光功能,方法通過 fn 空格 開啟,支援此功能的機型,鍵盤上有相應標示。部分早期的thinkpad膝上型電腦若帶有鍵盤燈,需要通過 fn page up 組合鍵開啟。發現電腦鍵盤的 space 空格鍵 按鍵上有下圖所示的識別符號號電腦一般帶有鍵盤背光,使用 fn 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