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行孫和者行孫是什麼關係,土行孫和者行孫是什麼關係?

2022-05-03 07:49:25 字數 1395 閱讀 9153

1樓:荔菲紫桖

這兩個是牛馬不相及,沒關係。

土行孫是**《封神榜》裡的人物。

者行孫是**《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也叫孫行者,者行孫。

2樓:幻宇晨風

他倆就沒什麼關係,只是名字很像。

3樓:華晨宇粉絲一枚

我估計他倆都不認識……

懼留孫、土行孫是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封神演義》中,懼留孫、土行孫是師徒關係,懼留孫是土行孫的師傅。

懼留孫成了什麼佛 懼留孫和土行孫是什麼關係

5樓:我是龍的傳人

懼留孫出現於封神演義中,是闡教上仙,土行孫的師傅,元始天尊的徒弟,位居十二金仙。懼留孫在飛龍洞修煉,又名懼留真人。懼留孫其形象是神話**中的神仙角色。

下面將懼留孫的一些個人資訊給大家羅列一下。

姓名:懼留孫

別稱:懼留真人,拘留孫佛

師傅:元始天尊

徒弟:土行孫

徒媳:鄧嬋玉

身份:十二金仙之一,後來成為了過去七佛

法寶:捆仙繩

人物生平:兩次救土行孫于危難之中,土行孫聽信申公豹之言,偷了懼留孫的仙丹和捆仙繩逃下山去還創下了大禍。土行孫差點就取了武王的頭顱送人了,懼留孫還沒意識到自己的徒弟反了大錯,當楊戩找上門來才幡然醒悟。

面對姜子牙的逼迫,讓其殺死土行孫,懼留孫百般求情才免土行孫一死。之後土行孫還不知悔改,將小算盤打到了餘元的頭上,當起了賊去偷其坐騎去了,差點沒被烤成土行孫乾,這次又惹怒了姜子牙,懼留孫又是一番苦口婆心方才放了土行孫。

這就是懼留孫的人物形象,對土行孫懼留孫是照顧的夠夠的了,土行孫也要感謝有這麼乙個好師傅時時刻刻罩著自己。

6樓:桐浩壤

中國神話層出不窮,你說的又何以見得。

土行孫與姜子牙是什麼關係。土行孫叫姜子牙什麼?

7樓:枯士

土行孫是據劉孫的徒弟,據劉孫是姜子牙的師兄!土行孫管姜子牙叫師叔

土行孫和孫悟空有什麼區

8樓:自由飛翔

土行孫有老虎,孫悟空沒有

9樓:閃耀的迪迦

乙個是人,乙個是猴精

土地跟土行孫有關係嗎

10樓:千祺瑞

答:土地跟土行孫事實應該是有關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薑給土行孫封的六府星君中的土福星,就是個星宿。跟德福正神土地公沒有關係。兩人從來歷到司職都是八竿子打不著。

小李飛刀裡阿飛和孫小紅什麼關係,李尋歡 孫小紅什麼關係?阿飛呢? 原著

在古龍原著中,阿飛和孫小紅兩人只是朋友,在 風雲第一刀 最後可以知道孫小紅是與李尋歡結為夫妻的,應該還生了個孩子,就是李壞的父親李曼青。而阿飛從 邊城浪子 可以看出他是孤獨終老的。如果是電視劇集裡,他們是情侶,最後在一起了 如果是書裡,他們頂多是朋友,阿飛喜歡林仙兒,被林仙兒騙了,發覺後離開了林仙兒...

1813出生的孫姓男孩五行和是什麼情況,謝謝大神

戊戌 丙辰 己丑 癸酉 土土 火土 土土 水金 五行缺木 八字偏旺 喜木 孫楷森 三才 木火土 吉 孫子軒,98分孫煜城 照耀城市 孫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採納為盼 孫姓男孩取名及五行 用八字五行取名,不是找命主的缺什麼就補什麼這麼簡單,得仔細分析命主的八字喜用,也就是有利的五行,才用名字去...

五行中金和土的專案是什麼,土命,五行屬金適合什麼生意,?

八字日柱財運分析 丁的人擁有一顆超越金錢的心,由於不善計較得失,反而會因金錢之事傷害周圍的人。他人認為十分龐大的金額,在丁的人眼中根本不當回事,就算向人借來暫用,也會因忘記歸還而造成他人的困擾。不過也有完全相反的例外出現,他們會對金錢十分執著,由於丁天性淡泊金錢,所以儘管執著,也還算不上是個吝嗇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