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屬於什麼科的動物,豹子屬於什麼科動物

2022-05-03 03:36:19 字數 2475 閱讀 9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綱偶蹄目豬科豬屬雜食性肉用家畜。家豬由野豬馴化而來。具有繁殖力強、生長快、飼料利用率高、食性廣等特點。

豬肉細嫩味美 ,營養豐富 ,是人類主要肉食品之一。除以鮮肉供食用外,還適於加工成火腿、醃肉、香腸和肉鬆等製品。豬皮、豬鬃和豬腸衣可作工業原料。

豬血和豬骨可分別製成血粉和骨粉作飼料用。豬的內臟和腺體可以提製多種醫療藥品。豬本身還是很好的實驗動物。

中國農民素有養豬積肥、以豬糞肥田的習慣,養豬已成為中國農業生產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國家豬的馴化並非集中於某乙個地區,而是各地居民分別馴化了當地野豬的結果。

家豬的體軀豐滿,四肢短小,鼻面短凹或平直,耳下垂或豎立,被毛較粗,有黑、白、棕、紅、黑白花等色。豬的鼻吻靈活,有用鼻端拱土覓食地下草根、塊莖和其他食物的本能。足有四趾,但僅第3、4趾著地。

成年豬有 44 顆牙齒,獠牙尖短而彎曲,門齒、犬齒和臼齒都很發達。視覺和觸覺遲鈍,而聽覺和嗅覺敏銳。雜食,能利用各種動、植物性飼料。

但有擇食性,消化粗纖維的能力不及草食動物。汗腺機能不發達,皮下脂肪層厚,在高溫時散熱困難,故耐熱性較差。在炎熱環境中,喜在水塘裡打滾以助散熱。

愛清潔,不在採食和睡臥的地方排便。性成熟較早,妊娠期短,產仔數多,因此世代間隔短,周轉快,增殖容易。生長迅速。

壽命約20年。

豬的型別缺乏統一的劃分標準。通常是根據體型結構和主要用途分為脂肪型、醃肉型、鮮肉型或瘦肉型。豬的品種全世界約有300多個。

其中中國約佔1/3 ,是世界上豬種資源最豐富的國家 。中國地方豬種根據其** 、分布 、體質、外形和生產效能可劃分為華北型、華南型、華中型、江海型、西南型和高原型6個型別。

參考資料:中國大百科全書(簡明)·金山詞霸版

2樓:水岸菖蒲

豬(學名:susscrofadomestica),哺乳綱,偶蹄目,豬科,雜食類動物。豬一般多指家畜。

豬是十二生肖之末,也稱制為亥。我國養豬至少也有5600-2023年的歷史。

豹子屬於什麼科動物?

豬、馬、牛、羊,分別屬於那科的動物?

3樓:秋風體育

豬屬於豬bai科,馬屬

於馬科,du牛屬於zhi牛科,羊也屬於牛科。

馬、驢、騾dao

子同屬於馬科專

,牛和羊同屬於牛科。所以

屬馬、牛、羊、驢、騾子不是一科的。

4樓:西門宛凝樸莎

豬屬於豬

科,馬屬於馬科,牛屬於牛科,羊也屬於牛科。

馬、驢、騾子同屬於馬科,牛版和羊同屬於牛科。權所以馬、牛、羊、驢、騾子不是一科的。

擴充套件資料:

1、牛科(bovidae)

該科動物的角中空,不分叉,固定不脫落;為放牧或吃嫩葉的動物,常見於東、西半球的草原、灌叢地或沙漠地區;多數品種成大群生活;肩高差別很大,從25釐公尺高的羚類到2公尺高的美洲野牛,約有138種(包括家牛、綿羊、山羊),其中有些種類對人類有很大的經濟價值。

2、馬科

馬科是奇蹄目中的一科,史前種類曾經非常繁盛及多樣化,現僅存馬屬乙個屬。雖然如此,馬科動物依然是現存奇蹄目動物中種類數量最多,分布最廣,最為人們所熟悉的。

史前馬科曾廣泛分布於美洲、歐亞大陸和非洲,其中,美洲一直被視為馬科的演化中心。現代馬科分布於歐亞大陸和非洲,成員包括馬、驢和斑馬,大多數野生種都處於瀕危狀態。

3、豬科(suidae)

偶蹄目豬形亞目的一科。是分布於舊大陸的豬型動物,是豬形亞目中現存種類最多,分布最廣的一科。

5樓:匿名使用者

豬:copy哺乳綱

偶蹄目豬科豬屬雜食性肉用家畜。 馬:哺乳綱奇蹄目馬科馬屬草食性家畜 牛:

哺乳綱,偶蹄目,反芻亞目,洞角科,牛亞科. 羊:哺乳綱、偶蹄目).

、反芻動物亞目).、洞角科、牛亞科、綿羊屬. 山羊屬

豬、馬、牛、羊,分別屬於那科的動物?

6樓:卷琇晶後鈴

豬:哺乳綱偶蹄目豬科豬屬雜食性肉用家畜。

馬:哺乳綱奇蹄目馬科馬屬草食性家畜

牛:哺乳綱,偶蹄目,反芻亞目,洞角科,牛亞科.

羊:哺乳綱、偶蹄目).、反芻動物亞目).、洞角科、牛亞科、綿羊屬.山羊屬

豬是哪類動物

7樓:費莫桂花宰月

豬是脊索動物門,哺乳綱,偶蹄目,豬科,豬屬。古稱豕,雜食動物,平均壽命20年,是種挺聰明的動物,容易養啊!

8樓:姒玉枝希卿

動物界animalia

豬(20張)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

vertebrata

哺乳綱mammalia

偶蹄目artiodactyla

豬次目suina

豬科suidee

豬屬sus

豬種sus

scrofa

松鼠屬於什麼科動物?松鼠屬於什麼科的動物

松鼠 哺乳綱,齧齒目,松鼠亞目,松鼠科,松鼠屬。中文名 松鼠。英文名 squirrel 學名 sciurus vulgaris,類屬 齧齒目,松鼠亞目,松鼠科,松鼠屬。性格 溫柔,可愛,乖巧,馴良,討人喜歡,十分勤勞。特徵 長著毛茸茸的大尾巴。松鼠在動物分類中屬於齧齒目松鼠亞目松鼠科松鼠屬。體形通常...

松鼠屬於哪科動物?幫幫忙吧,松鼠屬於什麼科動物?

是哺乳綱齧齒目一個科,其下包括鼯鼠亞科和松鼠亞科,特徵是長著毛茸茸的長尾巴。松鼠屬於什麼科動物?松鼠 哺乳綱,齧齒目,松鼠亞目,松鼠科,松鼠屬 中文名 松鼠 英文名 squirrel 學名 sciurus vulgaris,類屬 齧齒目,松鼠亞目,松鼠科,松鼠屬 性格 溫柔,可愛,乖巧,馴良,討人喜...

熊屬於犬科嗎,熊屬於犬科動物嗎

熊 英文名稱 bear 食肉目熊科動物,屬國家一級保護哺乳動物。熊軀體粗壯肥大,體毛又長又密,臉形像狗,頭大嘴長,眼睛與耳朵都較小,臼齒大而發達,尾巴短小,嗅覺非常發達,受到挑釁或遇到危險時,容易暴怒,打鬥起來非常兇猛,主要分布在北半球 南美洲北部等地。目 食肉目。亞目 裂腳亞目。科 熊科。亞科 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