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電腦硬碟模式修改為ahci模式

2022-05-03 02:52:15 字數 923 閱讀 36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主機板品牌和bios版本。不同牌子的進入bios方法不一樣,設定選項也不一樣。

大致來說開機時螢幕下方會提示進入bios設定的方法:

如看到「press del to enter setup」你就迅速按del鍵進入bios,

使用向右方向鍵選擇「advanced」項,進入此選單後,找到「sata controller mode」選項,通過向下方向鍵切換到此項,按「enter(回車)」鍵,彈出對話方塊,就可更改硬碟模式.

注意1:如果設定為"ahci"開機會藍屏,通過方向鍵選中「ide」,然後回車即可。完成後按f10儲存退出bios。

注意2:如果以前是ide的改成ahci的話開機就會藍屏,因為兩個模式硬碟驅動是不一樣的,ahci效能比ide好,如果你ide要換成ahci在重灌系統之前先設定為ahci模式即可,如果不想重灌系統,就如下操作:

用ide模式進win7,

然後開啟regedit ,

找到並單擊下面的登錄檔子項:

在右窗格中,右鍵單擊「名稱」列中的「start」,然後單擊「修改」。

在「數值資料」框中,鍵入 0 (以前的鍵值是3),然後單擊「確定」。 在「檔案」選單上,單擊「退出」以關閉登錄檔編輯器。

然後重啟,bios裡改成ahci,就可以進系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del進bios,進advanced,再進sata configuration,在sata mode selection(或chip sata type)上回車,會開啟乙個對話方塊,有ide、ahci等選項,如果要用ahci,就選ahci;如果要用ide模式,就選擇ide或native ide,儲存即可。

不同的bios會略有不同,但大同小異。

如何設定共享磁碟?如何將電腦硬碟共享

把你計算機以下設定即可共享檔案。1.開始 執行 找到 server 服務,屬性啟動型別 自動 確定,然後在左邊點 啟動 確定。2.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屬性 本地連線屬性 安裝 協議 nwlink ipx spx netbl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l 雙擊。裡面還有個 ...

怎樣給台式電腦的硬碟重新分割槽,如何將硬碟重新分割槽

pq,dm 找個win7系統盤,裡面應該有pq或dm的,pq的話,進去主分割槽,分20g就行了,然後全部分成邏輯主分割槽,然後再在邏輯主分割槽下分邏輯分割槽,平均分成4個好了,最後右擊c盤,進偕,設定為作用,然後執行,就行了,接下來,重啟,光碟機啟動,然後裝系統 可以用pq分割槽魔術師 可以在win...

惠普台式電腦進入bios後如何將固態硬碟設定為achi模式

1 關閉電腦重新啟動進入bios介面找到config serial ata sata 2 找到sata comtroller mode option compatibility 3 彈出選擇視窗,我們將其模式切換為 ahci 按下回車鍵確認4 可以看到 sata comtroller mode 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