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每天吃多少適宜

2022-05-03 01:20:04 字數 949 閱讀 2843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每天吃1~2個適宜。

香蕉,又叫蕉子、蕉果、甘蕉,乙個香蕉大概91 大卡(每100克),單位熱量適中。但是由於人的胃容積是一定的,這種食物吃得多了,另一種食物就會攝入不足,為了保證自己身體營養素物質攝入均衡,每天食譜合理搭配蔬菜、水果,豆奶製品,肉製品,公尺、麵等主食,以保證各類營養素物質的平衡供給,香蕉作為水果中的一種,每天1~2個即可滿足身體這方面的營養素所需。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虛寒者,最好不要吃香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懷孕期腳腫者,也少吃為妙。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香蕉雖營養豐富,患有急性腎炎、慢性腎炎和腎功能欠佳者,都不能吃香蕉。這是因為香蕉中含鈉較多,而腎炎患者、高血壓患者必須吃低鹽或無鹽的食物。

如果腎病患者經常吃香蕉,等於攝入過量的鈉鹽,從而使血中的鈉鹽明顯增加,致使腎臟負擔加重。 香蕉分寒和溫性兩種,要選吃香蕉,必須曉得自己是屬於什麼體質的,體質偏寒的,就應選吃溫性的香蕉,例如印度的小香蕉。菲律賓的香蕉性質則較寒,胃寒、胃痛腹涼的人應避免吃這類香蕉。

患高血壓者可吃香蕉,具有降血壓的效用。香蕉中,印度的小香蕉的糖份最高,患糖尿病者避免吃。炸香蕉(goreng pisang)所用的香蕉的糖份最低。

3樓:當家的

吃香蕉每天最多吃三四根,通常吃兩根最好。空腹最好不要吃香蕉,飯後乙個小時後吃最好。還有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不易多吃,每天吃2到3根就行,多吃對腸胃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含鉀比較豐富.其實一天1根就足夠叻.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不容易消化``上次我那朋友吃得拉肚子`就是這樣 吃了5斤``都傻了

B肝患者適宜吃雞蛋嗎,每天吃多少合理

雞蛋營養比較豐富,完全可以吃,而且不對肝臟造成損害。不過不要多吃,乙個正常人一天也只能夠吸收1 2個雞蛋,多吃對人體無益處。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誤傳。皇宮御醫告訴你 耐心可以完全 B肝大三陽主要是唾液傳播 血液傳播 傳播,母嬰垂直傳播 B肝患者要想治好就必須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不要吸菸喝酒,不要過於...

懷孕月每天吃多少食物,懷孕5個月每天吃多少食物

進入到孕5月,胎兒的大腦 骨骼 牙齒 五官和四肢都將進入快速發育的時期,為了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求,準媽媽的體內基礎代謝會逐漸增加,對各類營養的需求都會持續增加。為了滿足熱能需要,準媽媽應增加主食的攝入,但一定注意調劑主食的品種花樣,如大公尺 高粱公尺 小公尺 玉公尺 薯類等。優質蛋白是整個孕期的主...

每天吃多少量的雪蓮果為好,雪蓮果每天吃多少才合適

一天吃乙個就好了,不要覺得好吃就拼命吃,這樣是不好的,雪蓮果是產於地下的,是寒性水果,多吃傷身,它的熱量很低 水分充足 膳食纖維的含量非常高,過多食用增加腸胃負擔,一天乙個非常好。二 能天天吃嗎 不應該每天都吃。雖然營養較高,但性寒涼,天天食用會傷脾胃,讓腸胃變得虛弱,很容易得腸胃疾病。三 吃多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