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漫畫的教程,漫畫學習的詳細步驟

2022-05-02 11:36:05 字數 4450 閱讀 5787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星如雨

3樓:柯南妮妮

學習漫畫要一步一步的來 我也是自學漫畫 下面的是我自己總結的

如果是自學 第一步你要去買一本漫畫教材 一般的書店都有賣的 而且也不貴 20塊錢就可以

買到書之後 不可心急 要一點一點學習 先要購齊畫漫畫所需的筆橡皮之類的

然後開始學畫

五官要乙個乙個的學 臉型很重要 要先學臉型

之後開始畫眼睛 鼻子 嘴巴 耳朵之類的

眼睛的學習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 因為人物的特點性格 都會在眼睛裡體現出來

建議你先學畫女生 因為男生比女生的步驟簡單一點 知道女生化好了 男生也很好畫的

當你把頭部的部分學會之後 就要開始學畫身體線條 開始的時候要先學立正的比較端莊的姿勢 不需要學習很複雜的動作 服裝可以自己創造一點

等到身體也學得差不多了 你就要去購買第二本書了

就是素描漫畫 素描漫畫和素描有很大的不同 他沒有素描的嚴格 但卻可以把人物的特色都展現出來 學素描漫畫不需要特地去學習素描 只要照著書一點一點血就ok了

等到自己覺得畫得比較熟了 就不要一味的臨摹了 可以找出幾張** 把他們化成素描漫畫版的來檢驗一下自己

而且 學到這種地步就要學習複雜的動作了

上色一般書上都不教 你可以去找專門的老師學習一下上色

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 希望對你能有說幫助

記住 自學選書很重要

4樓:左茶奼

你好 我也是在新手哦~~你可以看看這裡:

5樓:

漫畫教程各大書店都有賣,找不到可以去**上搜

我qq691264031,我也可以給你講些最基礎的東西。

漫畫學習的詳細步驟

6樓:demon↗漩葎

按照常理來說一般是先人體後透視的。

人體也有分先後順序如下:

一般先是臉型和五官的學習,然後是頭髮(髮際線的定位與頭髮的走勢)、眼睛、鼻子、嘴、耳朵的單項練習,再然後是三庭五眼。重點放在眼睛和各種口型的學習。★對初學者的建議是分男女兩類去刻畫眼睛以免以後只能畫出女性人物,有機會的話盡量多把經歷用在男性人物的學習上。

然後是身體比例練習,這個沒啥好說的,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設定自己的畫風及身體比例。★對初學者的建議是多多練習各個動作的手腳的畫法。

覺得人體比例沒大問題後就可以接觸透視了,簡單的一點透視,成角透視(又叫兩點透視)和三點透視是必須練習好的。

然後就是衣服的樣式什麼的。★對初學者的建議是先從簡單的衣服褶皺練習,多多觀察褶皺的變化方式和不同布料的不同褶皺。

再然後就是背景啦什麼的,景物練習這個需要畫不小的經歷。

人設方面只要身體比例和透視固定下來的水平就差不多了,背景這個得自己看著弄了,個人比較注重畫風問題,有自己獨特的畫風當然是好事啦23333

有機會的話多看看漫畫教程書什麼的,個人比較看好c.c動漫社的漫畫教程。

於是以上。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的話 歡迎到我們這參觀了解了解!!!

8樓:仔細的貓

那,這樣,因為我不是專業,只是在貼吧有人發我就留郵箱了。而且沒下全,也不知道有沒有你想要的,你自己下下看,雖然不多。

推薦幾本適合初學者的漫畫教程書

9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超級漫像素描技法》

《超級漫像素描技法》是由2023年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林晃(日)。繪畫中的素描草圖,就是從最初決定的基點到最後完成作品必須要走的一條路。該書是一本講述漫畫創作方法的書籍。

2、《漫像素描教程零基礎入門》

《漫像素描教程零基礎入門》為一本針對零基礎讀者的漫畫標準教程書。與往常的漫畫技法書不同的是,本書系統的總結了畫漫畫所需的基礎知識,針對初學者提出的「步驟不詳細,太難,學不會」等問題。

增加了案例實拍模組,且選取的都是簡單又出效果的案例,目的是讓讀者熟悉漫畫的作畫步驟,同時對人物形體,繪畫重難點得到了解,從而突破。

3、《超級漫畫初級講座》《超級漫畫初級講座》為一部關於漫畫技法的實用的指導用書,全書分為畫漫畫的工具、身體的畫法、背景的畫法、故事創作與分格構圖幾個部分,內容涉及繪畫流程及工具、面部基本畫法、面部塑造角色、面部表現出來的情感、漫畫符號研究、身體基本畫法、身體表現角色等,適合漫畫愛好者參考學習。

4、《從零開始學漫畫》

《從零開始學漫畫》是由2023年北京郵電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oran豬。這套教程製作的初衷是希望能夠給漫畫畫初學者們帶來更多的幫助,同時也希望那些覺得自已畫不來漫畫的讀者們也能嘗試著提起筆去畫漫畫。

5、《漫畫技法全攻略:漫畫基礎入門技法》

《漫畫技法全攻略:漫畫基礎入門技法》內容廣泛,在編寫的過程中查閱了大量的同類教程,分析了很多的教學實際案例,生怕沒能涉及重要的方法。在編寫的過程中本著實事求是、去粗取精的原則,客觀實用的介紹了很多學習方法和學習工具。

10樓:給力少年

《超級漫像素描技法》系列

11樓:查紅英九成

我的建議是,你退乙個學歷看英

文書,比如你是高中就看適合初中看的英文書籍,以此類推。其實這個並不難看,看書閱讀的目的不是炫耀你的知識有多高而是看懂~嘻嘻~我就是高中的時候還在看很薄的那種書蟲系列的圖書,也沒人笑話我啊,因為人家都不看英文的,哈哈,至少我在看!書蟲(系列裡的書都是名著簡化後的那種),就是那種深綠色外殼的,我一直和別人推薦的,單詞少,情節也很吸引人,去試試吧~

學習漫畫的步驟是什麼? 要詳細簡練重點啊!!!!

1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manhua?zdhhr-10y22r-303585623868156044

13樓:匿名使用者

1濃厚的興趣(這一點最重要,沒有這一點就放棄吧)2會素描3如果不會素描,可以重修或者改為電腦漫畫設計4要會創新(可以多看**,漫畫,電影)注意,漫畫學習的前期可以多臨摹,第4點可以····

學習漫畫的步驟?

14樓:四方歸蝶

我是學美術的 不是學動漫的 不過據我嫂子的情況來看 (她在大學教書 有開漫畫課程) 要有一定的繪畫基礎 有一定的造型能力 個人覺得漫畫要分2部分 場景和人物 人物的話可以學習一下人體結構學 了解一下人體各部分比例的關係 和資料 再來就是場景 如大樓 街道 環境 要嚴格按照比例透視的關係來畫 切勿與現實比例脫軌 其實說白了 繪畫是關鍵 素描色彩什麼的 學一段時間 會對造型能力有很大提高 再來故事情節 要善於發現 對各個學科都要有一定了解 = = 額 漫畫看似簡單 我覺得想學起來還是挺麻煩的 我嫂子講課的時候 光繪畫工具就有一堆 所以個人覺得 看看就好 想真正學 沒有毅力是不行的 我是學服裝設計的 人物造型能力都還可以 就是場景 看到頭大的厲害

15樓:花瓣庚芯

其實一樓說得對,興趣入手。

要是真的想學習畫漫畫,出了興趣,還要有一定的繪畫功底。如果沒有,多多臨摹吧。

還有,你說的這個學習不知道是真的認真學習還是只是一時興趣,學習畫漫畫的話,認真起來,裡面的學問真的很不少。

16樓:平成紅冬

學漫畫基礎很重要的

人體結構動態什麼的要把握得相當到位,

透視技法什麼的也需要深入去研究,你說的超級漫像素描技法網上有電子檔的--

而且初學的畫

最好臨摹點歐美的

漫畫筆的詳細種類以及用途

新買的筆尖上有一層油,不除去的話筆尖會沾不上墨,所以要先用火烤或柔軟的紙來去掉油層。墨水一次不要蘸太多,以不超過筆尖的1 2為宜。如果蘸上了過多的墨,可將筆尖儲水的那面在墨水瓶的內頸處刮一下,讓墨順瓶壁流下一些。新筆尖如果刮紙,可以在玻璃板上稍加磨礪。使用後要清潔筆尖,最好用清水洗乾淨,才能保持出水...

會畫漫畫的來 畫漫畫的畫漫畫

漫畫最重要的就是人物的肢體動作,只會畫頭的話基本沒啥意義。重點在於多觀察,我當時學的時候就是多看動漫,慢慢的就能掌握。實在要說方法又不想請老師可以買乙個那種能活動的木頭小人 挺管用的。說真的,有必要可以學學素描,對人體結構的掌握有很大幫助。衣服的話注意紋理走向。大概就這些了。你要有疑問也可以問我,只...

請問漫畫女生的頭髮怎麼畫有教程麼?謝謝

頭髮其實很好畫 最主要就是臨摹練習 這樣練熟之後自然畫起來就很簡單了 動漫女生用鉛筆怎麼畫頭髮,步驟告訴我 先從頂端開始畫,先畫乙個大致的輪廓,然後再根據你的想法,細畫,注意顏色一定要均勻,如果你會的話,可以加一下高光。望採納 怎麼畫動漫女生的頭髮求 教程 上色 我再提供一些髮型吧。各位多練習吧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