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因為山本五十六而在二戰輸給美國嗎

2022-02-06 00:17:41 字數 3217 閱讀 3277

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中講,個別的英雄人物是無法改變歷史走向的。所以山本肯定不是根本原因。日本輸給美國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和國力有關的。

日本領土面積小,資源匱乏,人口也少。雖然占領了亞洲大部分,資源問題似乎解決了,但是卻忽略了戰線過長的問題。況且日本的工業基礎本來就無法和美國對比,工業規模更不用提了。

之所以前期日本似乎佔據優勢,是因為日本戰術採取得當,採用偷襲的戰術,而美國根本沒有戰爭準備,所以取得了一定的優勢。但是戰爭越拖,就越對日本不利。美國強大的工業基礎和國家積澱一下就體現了出來。

而且二戰中後期,日本幾乎是孤軍奮戰,而同盟國一方的美國,在地理位置上與蘇聯等國基本對日本形成了包圍之勢,這也是日本潰敗的乙個原因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根本就不是美國的對手!!!!!無論從哪乙個方面來看都一樣!!!!!和美國開戰就等於自尋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日本被資源封鎖,沒資源。另外,日本的人也不多了,跟美國打只有死路一條

4樓:森海水遠

山本五十六是導致日本海軍一蹶不振的直接因素,但不是根本原因。

5樓:赤子主上

山本是名將啊 怎麼能把失敗歸咎於他呢 當然不是了

6樓:百小度

東鄉平八郎死之前二戰還沒開打就說過了 和美國開戰沒好果子吃

日本是因為山本五十六而在二戰輸給美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本五十六 在戰爭後期變的太妄想了!但是從日本的角度是沒錯的!

當時天皇對局勢還是很明朗的!

但是56一心那麼做,天皇也沒辦法!

並且英國破譯了日本的無線電,有意拉美國下水!並未通報美國!

本來實力就不再一條線上,再加上美國受到了侮辱,所以56在對美國的判斷上是失策主因!

8樓:

首先山本五十六是很厲害,一首策劃了日本在太平洋戰場的初期優勢,但我想 四兩撥千斤 不是每回都能奏效。日本戰敗是源於國力的差距,個人決定不了戰爭,希特拉沒死,不也是輸了嗎,你覺得希特拉比山本差嗎?

日本在戰爭後期資源捉襟見肘,居然還有木頭飛機,實在不解。

其實我覺得山本的初衷是不同意盲目同美國直接開戰的(你可以查查資料),因為他的頭腦比少壯派清醒,他深知美國的巨大潛力。

還有,山本是戰略家,但不是科學家,戰爭的勝敗同樣與科技實力分不開。原子彈就是證明。

9樓:血邪子

開戰前日本天皇問過山本乙個問題,如果珍珠港偷襲成功了,日本對美國的優勢能保持多久。山本的回答是一年半到兩年。很多日本高階將領都明白,日本在太平洋的所有勝利都只是為日本的總失敗拖延時間。

原因和戰術什麼的沒關係。只因為乙個原因,生產力的差距!樓主我只說乙個例子,整個二戰中日本生產的衝鋒槍還沒有美國生產的坦克多。

怎麼贏?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日本和美國實力的巨大差距注定失敗,沒有山本日本都不可能在二戰初期佔到優勢。

11樓:劉大胖貓

沒有山本56,日本輸的更快,日本的國力遠不如美國,初期只是沾了有備打無備的光,一旦美國緩過勁來,日本絕不是美國的對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因為美國更強大。

13樓:靈甫自忠

不是,日本資源進口型。美海軍一旦切斷了其補給線就使其國內失去一切生產動力,而美國正相反,他耗得起。日本永不是他的對手,彈丸島國無前途。即使曾風光一時,如大英,早晚衰落!

歷史,美國人為什麼要殺死著名日本大將山本五十六?

14樓:毗沙王

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太平洋戰爭爆發,美日兩國處於敵對國戰爭狀態。在太平洋戰場上,美日兩國是勁敵 。所以發生了您所說的事情。

15樓:夢の天行

殺死敵方總指揮,導致對方指揮系統混亂是很常見的手段了。

怎麼還要問為什麼?

山本五十六 他是日本反對戰爭那邊的嗎

16樓:惡少

山本五十六支援戰爭但是他反對和美國開戰。不過他效忠天皇。珍珠港事件就是他發動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山本五十六本來就是乙個戰爭賭徒,但是由於他去過美國,知道美國的戰爭潛力,所以在最初他是反對對美國開戰的,這是基於對於戰爭的認識,而不是他愛好和平。

18樓:七情

他只是擔心多戰線作戰拖垮日本,當時日本的情況有點跟滿清入關類似就是螞蟻咬大象,擔心日本人太少不能統治中國,

19樓:竂

他是日本聯合艦隊的司令官偷襲珍珠港

20樓:慫綁沐

山本持有堅定的反戰思想。 認識到以日本的國力無法支援長期戰爭,山本公開反對入侵中國東北、與中國爆發全面戰爭、加入三國軸心,以及與美國交戰。在2023年以海軍少將身份參加倫敦海軍會議時,山本仍持有擴張海軍的觀點,曾當眾對以財政原因主張裁軍的大藏省**賀屋興宣大罵「賀屋閉嘴,否則別怪我動手打人」(原文:

賀屋黙れ、なお言うと鉄拳が飛ぶぞ)。但回國後目睹民眾熱烈歡迎談判使團的場面受到觸動,以此為契機產生了反戰觀點。 [24]

21樓:匿名使用者

山本還反戰?你tm讀了幾本史書啊?日本有人為他洗地還可以理解,你tm也跟著起鬨,真是蠢傻壞

22樓:小辰

山本五十六系日本海軍大將,天皇的支持者,靖國神社供奉的甲級戰犯之一。

23樓:血刺小闖丶柏簓

他是日本侵華戰爭的積極擁護者,當時日本根本沒有反對戰爭的,要說有也就有那麼有限幾個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吧...絕對真實 絕對的戰爭狂人

25樓:古龍雁荷

不是,他是主戰派,是日本聯合艦隊司令,珍珠港事件就是他策劃的。太平洋戰爭也他指揮的。

二戰日本的軍魂山本五十六是自己選擇的死亡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什麼軍魂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被擊斃的

2023年4月18日在視察部隊途中,其座機被美軍飛機擊落而斃命

二戰時的日本海軍頭頭山本五十六到底是怎麼死的

日軍被美國打的灰頭土臉的,為了鼓舞日軍的的士氣,山本五十六就座飛機去前線。結果被美國知道了就招埋伏了,灰機被打下來了,就掛了。1943年4月18日視察前線時,座機被美軍擊落身亡。山本五十六不是日本海軍 頭頭 山本五十六是聯合艦隊司令。當時日本海軍的頭頭是伏見宮博恭王 島田繁太郎和公尺內光政。山本五十...

二戰後的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對日本的崛起之路有什麼啟示

日本為什麼發展那麼快,首先人家技術科技水平都很先進,而且二戰給他們帶來了不少的財富做家底 靠美國支援和國民的奮鬥重新崛起,美國是把日本當作放在東南亞的一條看守狗,時不時放瘋狗出來咬一下,但現日本逐漸狀大和美國經濟下滑,曰本已有能力走自己的路。日本的發展之路基本可以等同於舔狗之路,如果有朝一日沒有了中...

中國對日本是恨之入骨,可美國二戰給日本也帶來毀滅性災難,並不輸給日本給中國帶來的痛苦,可日本卻和美

請問誰發動的戰爭?如果日本沒有發動戰爭,美國會打他麼?美國在自衛中勝利,日本挑釁不成功而挨打,是活該,而中國從頭到尾都是受害者,所有的錯誤都在日本,所以我們必須恨日本。美國和日本是蛇鼠一鍋,日本依靠美國支援來對抗中國,美國又想用日本來拖累中國,實現其重返亞太的野心 因為中國不僅是近代的抗日戰爭,自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