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丸子含有大量香精,為什麼還有很多人喜歡吃

2022-05-02 10:49:36 字數 5558 閱讀 4833

1樓:巴山夜雨

火鍋丸子固然有大量的香精,但是味道好啊,所以人就喜歡吃,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也沒有那麼多為什麼,這就好比是多少人都知道油炸食品不健康,但是油條有誰不吃,炸雞漢堡有誰沒吃過,油炸食品不照樣大當其道嗎,明知道火鍋丸子有大量香精也無法阻止吃貨們追求美食的步伐。

火鍋是中國的傳統美食,每當聚會的時候和逢年過節的時候火鍋成了必備的一道菜,換句話說,我們吃火鍋吃的一種氣氛吃的是一種文化,可是吃火鍋的時候準備食材是乙個問題,青菜肉類還有魚丸,這些東西樣樣都少不了,如果缺了魚丸,按照吃貨們的理論,少了魚丸的火鍋是沒有靈魂的,魚丸特別的香,按照我家孩子的說法,魚丸比肉還好吃,孩子不願意吃裡面的羊肉,反而願意吃裡面的魚丸,種類繁多,口味也有很多可以供你挑選,反正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出來的,無論是從外形還是從口味花樣疊出,抓住你的味蕾和視覺感受,可以說魚丸是一種色香味俱全的食品,美中不足就是裡面還有很多的香精,但是我們應該看這個香精到底有多大的含量,對人體到底有多大害處。

其實任何一種商品都有它存在的理由,魚丸的存在也是這樣的,為什麼很多洋垃圾食品就能夠被人接受,而魚丸就不行了,當然也是可以吃的,我們在魚丸的包裝上可以看到qs標誌這個標誌,就代表著檢驗是合格的,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儘管裡邊有一些食用香精,可也是在人體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不需要考慮吃了會對人體有過大的傷害。

綜上所述,火鍋丸子固然有香精,但這也阻擋不了吃貨們的慾望。

2樓:夏小易

可能因為味道比較鮮美。而且**低廉吃火鍋的時候就會想到丸子,好像丸子就是為火鍋而生的的,沒有丸子的火鍋是沒有靈魂的。

3樓:尕軋

因為火鍋丸子在火鍋的食品中是屬於**便宜,且是葷的食物,而且也是火鍋必備的食材,

4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有些人覺得火鍋丸子跟火鍋是特別配的,而且味道也特別的好吃,才會喜歡它

怎樣吃火鍋不發胖的飲食絕招

5樓:阿亮體重管理

1選無油的湯底,2選少油的蘸料,3多吃蔬菜,可以吃海鮮和瘦肉,不能吃主食,4不能喝飲料喝酒,5飯後運動

有哪些食物燙火鍋好吃?

6樓:陰暗的想法

1.肥牛卷。肥牛卷這種食材本來就是為火鍋量身定製的。

涮燙後的肥牛在味碟中一晃,放入口中,肥而不膩,滿嘴都是肥牛的香味,是不可錯過的火鍋佳品。肥牛不但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還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鐵、鋅、鈣和每天需要的維生素b群,包括葉酸、維生素b和核黃素等。

2.嫩牛肉。嫩牛肉是把牛肉切片後拌上麻辣調製成的,因為不同品質的牛肉口感差異大,這就要看你選的什麼火鍋店了。

3.黃喉黃喉是豬、牛等家畜的大血管,火鍋涮燙菜品中,牛黃喉較厚,口感比豬黃喉口感更好。但牛黃喉處理起來較為麻煩,若處理不好,口感很綿,嚼不動,不過專業吃貨很多都愛吃牛黃喉。

黃喉燙火鍋,最大的特點是爽脆,十分爽口。

4.老肉片。毛肚、鴨腸和老肉片並稱為重慶火鍋「葷菜三王」,雖然重慶火鍋食材一直都是以牛肉為主,甚至鍋底都是用牛油熬製,但是這種豬肉做的老肉片也大受歡迎,選用塊大、瘦肉較多的老肉片,燙出來之後又香又辣,簡直不要太爽。

5.土豆。土豆吃法多樣,一直就是大眾的家常菜,用來燙火鍋也別有一番滋味,但是要注意一點,不要在鍋裡煮太久,不然容易煮爛,碎在鍋裡撈不起來。

現在流傳超薄土豆片,燙幾秒就可以吃,口感相當不錯。

6.豆皮。豆製品也是火鍋最常見的食材,豆皮有豆子的香,在鍋裡涮燙後,又有了麻辣的濃香和牛油的葷香,吃起來更爽。

7.現炸酥肉。將肥瘦相間的豬肉用油炸過,可以直接吃,不過涮過後的味道更好,因為那一層酥皮吸收了辣湯的味道,很是香軟。因為一般酥肉都是現炸的,新鮮就是好味的保障。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羊肉、牛肉、豬腦、蟹棒、百葉、黃喉、雞腿

菇、金針菇、土豆片、白菜、生菜、蒿子、茼蒿、菠菜、油菜、凍豆腐、鮮豆腐、鴨血豆腐、豬血豆腐、豆泡、寬粉絲、粉絲、雜麵、揪麵片、鮮蝦、新蒜、海帶、香菇

小料要放芝麻醬、醬豆腐、韭菜花、蔥花、香菜(千萬不要放鹽)鍋底最好不要買什麼紅油之類的,清湯的就可以,防點蔥段和姜就可以了吃的時候最好有芝麻火燒

我很喜歡吃涮鍋,有機會我們交流一下

本人覺的北京的小肥羊涮肉和洋房勝利涮肉是最好吃的當然自己在家吃也是不錯的

吃的時候喝點涼啤酒,那種感覺太好了

祝你好胃口~~!

8樓:靜2600歲月

這個根據個人的口味來,看你喜歡吃肉還是蔬菜。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我平時覺得還不錯的。

1、平常肉類:羊肉 、牛肉 、豬肉 、午餐肉、臘香腸、豬牛羊的腎、肝心、肝蹄筋、雞肉 、鴨肉、雞翅 、雞血、鴨血、腸、肝、雞爪以及鴨掌等。

2、水產類:鯽魚、草魚 、鯉魚 、鱔魚、泥鰍 、螃蟹、河蝦、海蝦、水發海參 、魷魚 、鮮貝、 以及海帶 等。

3、蔬菜類:白菜 、菠菜 、萵筍 、捲心菜、土豆 片、蓮藕 、茭白 、冬筍 、春筍、白蘿蔔 、冬瓜 、絲瓜 、四季豆 、菜花 、金針菜、蘑菇 、香菇 、平菇 、豆芽、凍豆腐 、豆片、香蒜等。

4、乾貨:木耳、銀耳、寬粉、粉絲、土豆粉等。

5、現成的魚丸、蝦丸、蟹排、骨肉相連、雞柳、豬肉丸、素丸子、玉公尺腸、烤腸等。

其實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枚舉了。看你自己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吧。

火鍋(hot pot ),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

到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

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濕,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類:生菜、白菜葉、油麥菜、菠菜、香菜(特別推薦)、茼蒿等;

蔬菜類:平菇、金針菇、藕片、土豆片、木耳、豆腐(有人喜歡凍豆腐)

乾菜類:海帶、豆腐皮、芋頭粉、粉絲、扁粉等;

肉類:羊肉(首選,羊肉片最好,也可以選羊排燉在鍋裡當老湯)、排骨、魚肉、 肉丸、百葉、鴨血、羊腦(一定要熟透,不然有細菌)......

主食:燴麵片、綠豆面、手擀麵、龍鬚麵等。

其實很多菜都可以吃,但是個人口味就不同,以上是一般人而言,基本上都可以接受的幾種,希望可以滿足你的需要。

不過,吃火鍋要注意別吃太辣的,很容易上火的。

另外,一定要注意食物熟透後再吃,防止病從口入。

往火鍋裡夾菜時使用公筷等等。

10樓:life自己的模樣

1.畜肉類:羊肉 、牛肉 、豬肉 、火腿、午餐 肉、臘肉、香腸、豬灌腸 、豬牛羊的腎、肝心、肝蹄筋、牛鞭、豬腸、豬腦花以及豬脊髓等。

2.禽肉類:雞肉 、鴨肉、鵝肉、雞翅 、雞血、鴨血、腸、肫、肝、雞爪以及鴨掌等。

3.水產類:鯽魚、草魚 、鯉魚 、鱔魚、泥鰍 、河蟹、河蝦、海蟹、海蝦、水發海參 、水發墨魚 、水發魷魚 、水發魚肚、魚唇、魚翅、鮮貝、帶魚 以及水發海帶 等。

4.蔬菜類:白菜 、菠菜 、豌豆 苗、萵筍 、捲心菜、土豆 、蓮藕 、茭白 、冬筍 、春筍、白蘿蔔 、胡蘿蔔 、黃瓜 、冬瓜 、絲瓜 、鮮豌豆 、四季豆 、菜花 、金針菜、蘑菇 、香菇 、平菇 、金針菇 、黃豆 芽、綠豆芽 、豆腐 、豆腐 幹、香菜 、香蒜、蔥、空心菜 以及荸薺 等。

5.乾貨果品類:幹金針菜、玉蘭片、筍乾、粉絲 、紅棗 、魔芋 、木耳、銀耳、香菇、口蘑以及竹蓀 等。

6.野味類(人工飼養):野雞、野鴨、鵪鶉、狗肉、狗鞭、蛇肉、田雞、蝸牛、牛蛙以及龜肉等。

7.還有經過加工的原料,如魚丸、肉丸、麻花、油條、油饊子、酥肉以及麵筋等。

11樓:q櫻韻

1.豆皮

柔軟的豆皮配上美味的火鍋湯汁,混合著豆香,實在是燙火鍋良品。

2.肥牛 薄薄的肥牛片,放進火鍋十幾秒就可以熟透,不僅有肉的香味也吸收了火鍋的美味,口感                 也是非常棒的。

3.生菜如果你喜歡脆脆的菜葉口感,選擇生菜沒有錯,配合一些肉類食用更佳。

4.娃娃菜如果你喜歡咬一口,蔬菜的香甜味與火鍋湯汁混合的口感,選擇娃娃菜,美味可口。

5.蝦滑強烈推薦!既有蝦的鮮香,又有酥脆的口感,是燙火鍋的不二選擇。

可以燙火鍋的食物有很多,除了我上面推薦的,基本上生活中可以吃的食物都可以用來燙火鍋。火鍋好不好吃,還是取決於火鍋湯底和火鍋食物是否合乎個人口味。到底有哪些食物燙火鍋好吃呢,以上是我的推薦,實際生活中還是要靠你自己去挖掘和尋找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火鍋

菜品,四川人包容性特別強,只要是可以入嘴的食材都可以接受。然而對於外地人,有些食材用來燙火鍋,他們覺得不可思議。

豬腦花生在四川的我覺得豬腦花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食物了,無論燒烤還是燙火鍋味道都贊。直到有一天請乙個外省的小夥伴吃火鍋,腦花端上來的那一刻,他簡直嚇得叫了出來……

鵝肝這麼高階的食材你以為只有西餐廳才看得到嗎?有些火鍋店也能看到它的身影。看似與火鍋毫不搭邊的鵝肝,細嫩綿軟,品嚐起來卻也鮮美無比。

牛排牛排煮火鍋,那叫乙個巴適!那麼大坨肉,看起來都覺得過癮!

牛鞭是的,四川人連牛鞭都不放過。現在火鍋店的牛鞭一般都是切花美化了的,看起來跟腰花兒差不多。吃起來口感脆脆的,很好吃。

折耳根折耳根是很多外省人接受不了的一種食物,四川人也拿來燙火鍋,吃得只香~

西紅柿西紅柿一直是「清淡」的代名詞,但把它丟進紅鍋煮,你會發現比清湯好吃太多了!

昆布作為舶來物出現在火鍋店,也算是創新之舉。昆布與海帶類似,算是「堂兄弟」。昆布口感更為細膩爽滑,咬開後滿滿的魚籽歡喜的填滿自己的嘴,一顆一顆在嘴中爆破,讓人連吃幾口停不下來,有意思。

鮮牙梗鮮牙梗,其實就是我們說的豬天堂。鮮脆可口,是一吃就會讓人愛上的味道。

油條油條下火鍋,這個爭議比較大,有人對它愛得深沉,也有人說吃它就像在吃煮爛了的衛生紙。

皮蛋這種吃法一般出現在串串店裡面,用苦瓜包裹住整個皮蛋一起煮,苦瓜的苦澀融合皮蛋的q彈,竟意外的好吃。

生蠔有人說火鍋煮生蠔浪費了生蠔的價值,但是愛吃辣的四川人才不care,把生蠔丟進紅鍋,好吃就行!

在吃貨界

還有什麼東西燙火鍋絕讚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吃銅火鍋?為什麼吃火鍋要用銅火鍋

銅火鍋,說白了,便是用銅製做而成的鍋。這類鍋擁有許多的益處,用其煮飯,能夠為身體補充含銅高,改進大家普遍現象的貧血狀況,防止癌症,也可以醫治多種多樣病症。自然,有益就會有弊,過多或是不善應用銅火鍋,會造成身體中毒了,應用銅火鍋煎中藥,也會在非常大水平上影響藥力。space一 應用銅廚具的益處。1 補...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

很多人喜歡吃火鍋,為啥呢,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吃火鍋?

吃火鍋的好來處 有溫度。先 自是對抗bai住氣候的寒冷。秋冬天雖然du來到zhi,可面前冒著熱氣dao 你好,天氣寒冷,吃火鍋會使人發暖,新陳代謝快。喜歡美食還需要原因?香 辣 味道爽 製作方便。冬天吃特別酸爽 我也愛吃,肉和菜一起吃,就是好吃,哈哈哈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吃火鍋?火鍋是涮出復來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