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中誰的文筆幽默

2022-05-02 02:08:12 字數 1404 閱讀 3399

1樓:抽轉組

要看是那一種「幽默」,我以為「幽默」裡有俗的「幽默」和雅的「幽默」、淺的「幽默」和「深的「幽默」的區別,寫「雅的幽默」的作家裡的佼佼者不是曹雪芹還能是誰。一部《紅樓夢》,小姐和丫環,鳳姐和賈母等等的對話裡含了多少「幽默」,當然也寫「俗的幽默」,對劉姥姥和焦大的描述,卻也是俗中有雅。

2樓:曉淡

有一位大師經常被誤認為非常嚴肅,可能是八個樣板戲的印象太過深入人心吧,其實本人是個大段子手,那就是汪曾祺。汪曾祺老爺子隨筆裡的段子拎出來,可以單獨出一本書。他寫梔子花,說「梔子花粗粗大大,又香得撣都撣不開,於是為文雅人不取,以為品格不高。

梔子花說:『我就是要這樣香,香得痛痛快快,你們管得著嗎!』」寫有一回去長沙,想嚐嚐火宮殿的臭豆腐,就順著味兒找,「循味跟蹤,臭味漸濃,『快了,快到了,聞到臭味了嘛,』到了眼前,是乙個公共廁所。」

3樓:路邊放羊的我

汪曾祺的趣味就內斂一些,博爾赫斯的有趣簡直是冷幽默。但這些其實都可以算有趣。在我看來,大多數寫東西行有餘力不緊張的人,都很有趣。

4樓:我家草坪上有殭屍

《明朝那些事兒》當代明月,《我是貓》夏日漱石,余華《活著》有一點點汙的幽默,錢鍾書《圍城》以及汪曾祺的書啦,

5樓:尹朶月

錢鍾書是很喜歡在自己的文章中幽別人一默的,有些廣為流傳的所謂名人名言,還真有不少是出自錢老的手筆。他寫貓是單眼皮,說「單眼皮呢,確實是極大的缺陷,內心的豐富沒有充分流露的工具,宛如大陸國沒有海港,物產不易出口。」《圍城》裡面文筆幽默的情結也很多就很多了,推薦一看。

6樓:無風

魯迅故鄉中描寫楊二嫂像畫角儀器裡細角伶仃的圓規,很幽默逼真

7樓:大俠我是誰

金庸先生,想到笑傲江湖的桃谷六仙和天龍八部的四大惡人就起笑!

8樓:心閒

《圍城》裡有:日本飛機來轟炸,一顧傾城,二顧傾國,說日本飛機是傾國傾城的美人,幽默諷刺的意味頗濃,錢先生的語言幽默風趣前無古人,後來者至今不露面。其中還有許多令人發笑之餘回味無窮的比喻,不愧是語言和思想的大師!

9樓:暗受

要說幽默大師,胡適,魯迅,錢鍾書曾高度推崇吳敬梓。吳敬梓,安徽全椒人,門生眾多,最出名的作品就是《儒林外史》。

10樓:頻陽劍

中國人活得苦,喜歡欣賞大團圓結局的悲劇,幽默在中國人的文化心理結構中向來不佔主導地位。但也不乏「笑話」式的準幽默。中國作家裡以幽默見長的有這樣幾位:

吳敬梓,魯迅,林語堂,梁實秋,錢鍾書,王碩。

11樓:唉喲喂

錢鍾書。《圍城》裡,寫一條河,水退後露出許多鵝卵石,彷彿這條河下的一窩卵。方鴻漸和鮑小姐吃飯時的諸多趣事,很多,可以讀好多遍。

世界最幽默的四位作家,中國最幽默的作家是誰

莎士比亞 英國 列夫 托爾斯泰 蘇聯 但丁 義大利 雨果 法國 全文 歐 亨利 莫泊桑 契訶夫 馬克 吐溫 但是對他的那種寫作方法,並不是太喜歡,他的那些故事,到是還比較喜歡。歐.亨利的寫作好像就是初中生在寫作文一樣,規規矩矩,不管是遣詞造句,還是一些語法,那都太過於規矩了。這讓人看上去有些心煩,雖...

網路玄幻小說作家中文筆最好的是哪個

文采最好的是月關,文筆就不知道了。我吃西紅柿。隱為者。網路玄幻 寫得最好的有哪幾個作者?除開你那幾個bai還有 du1 燕壘生 其實zhi他作品不多,但確實文筆dao非常好,版由網路寫手變成職業 權作者 對網路寫手的影響力巨大,沒讀過他作品的網路讀者可能很多,沒讀過他 的網路寫手就很少了 2 羅森 ...

當代作家誰的語言風格比較幽默,哪位作家的寫作風格篇搞笑

王濛,是當代文壇上特色鮮明的一位作家,其作品幽默氛圍濃郁,於嬉笑詼諧處包含絕大文章。王濛在國內首開新時期國內意識流 創作先河,倡導作家學者化 學者作家化,掀起人文精神大討論,是中國當代文學走向現 作技巧的開拓者。作品很多,有中篇 一嚏千嬌 球星奇遇記 短篇 沒情況兒 夏天的肖像 十字架上 組接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