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凡間的無愛與無仇」這句話

2022-05-02 02:15:01 字數 876 閱讀 8285

1樓:旌濤拍岸

我的理解是,這是一種思想境界,自我的修行和開脫。只要在人間,就不能離得開愛和仇,只是大家閉著眼睛到處說愛,睜著眼睛思考仇。我常告戒自己,不去可憐任何人,不去恨任何人。

2樓:暗受

不去恨任何人,可以理解,因為你沒有記仇之心,事過如風,讓它疾過,但不不會去可憐任何人?那說明你沒有同情心,無愛之感,更談不上有善意的思維。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心胸開闊的人在閱盡人間永珍之後的一種感喟,也是有感而發,表示的是對人世間沒有仇怨的一種由衷的願望。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包容世間萬物,無論兒女情長,還是父母之情,無論男女私情,還是鄰里鄉情,都體現乙個愛字。 恨,是乙個人們最不願聽到的字眼,它破壞了人們之間的友誼,和諧,和平。

5樓:辰星

仇愛是愛里,帶著恨。比如說你深深的愛乙個人,但是你愛的人卻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因嫉妒產生恨。有一種自己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的思想。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感覺也就不會有愛情。 愛情是一種感覺,用任何的東西來修飾它 ,用任何的語言來裝飾它都不恰當因為它是兩個相愛的人之間的一種感應,兩個人愛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同的,雖然有許多人一輩子也不會感受到愛情,但他們還是會幻想那種感覺,而甚至,那種感覺也沒有一樣的。

8樓:王倩

愛情僅僅是一種感覺,是在擁有的時候讓我們快樂,失去的時候讓我們痛苦的感覺。

9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現在有時候本來就會有很多的愛,也會有很多的,憂愁吧。

春秋無義戰怎麼理解這句話,如何理解春秋無義戰

春秋時代沒有正義的戰爭.原指春秋時代沒有正義的戰爭。也泛指非正義戰爭。出自 孟子 盡心下 孟子曰 春秋無義戰.彼善於此,則有之矣.徵者,上伐下也,敵國不相徵也.春秋無義戰 這既表達了孟子的歷史觀,也是其政治觀的體現.因為,儒家認為,禮樂征伐自天子出 這才是合乎義的,而春秋時代則是 禮崩樂壞 禮樂征伐...

人無知是可悲的,人無德是可怕的這句話的理解

乙個人不知道自己的無知與愚蠢,在別人看他笑話的時候他還暗暗得意或渾然不覺,當然可悲。即使告訴他一些道理,他也不會理解。乙個人沒有道德底線,就會做出很多損人利己或不利己的事情,所以說小人難防,當然可怕。乙個人的孤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另乙個人之後的孤獨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乙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目...

「由愛故生憂 無愛亦無怖」這句話出自哪部經書

出自佛學著作 妙色王求法偈 一切恩愛會,無常難得久。生世多畏懼,命危於晨露。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原文釋義 因為有了愛,所以有了牽掛,所以就有了憂慮和恐慌。心中沒有愛時,便赤條條來去無牽掛,就沒有憂慮和恐慌了。告訴我們的啟示是愛情總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難以長久,我們需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