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磨豆腐怎麼辦,磨豆腐怎麼磨

2022-05-01 05:58:08 字數 3660 閱讀 9601

1樓:我是鱈塏妔

那你就買豆腐嘍,買豆腐自己來麼,買豆子自己來麼不就行啦。

2樓:賤萌小淘

磨豆腐我是幫不了你,但是我有毒蘑菇你要不要嚐嚐

3樓:蔡悌

簡介:磨豆腐是古老的漢族手工技藝。農曆臘月二十五,漢族民間有推磨做豆腐的習俗。

製作豆腐的全過程俗稱為磨豆腐,潮人則稱為「挨豆幹」,其實不只「挨」 磨 ,還要經過好幾道工序,才成為豆腐,其傳統的製作流程大體如下:一是碾片脫殼,將幹黃豆分批倒進一台土礱中碾壓,令其脫殼並成片狀;二是浸泡,讓脫殼乾淨的黃豆片在清水中浸泡四五個小時。

4樓:小小熊的寶貝

磨豆腐是古老的傳統手工技藝。是一種將黃豆製作成豆腐的方法。豆腐相關資訊 豆腐是一種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食物,起源於中國,在越南、日本和朝鮮半島也很普遍。...

5樓:

製作豆腐的全過程俗稱為磨豆腐,潮人則稱為「挨豆幹」,其實不只「挨」 磨 ,還要經過好幾道工序,才成為豆腐,其傳統的製作流程大體如下:

①碾片脫殼:將幹黃豆分批倒進一台土礱中碾壓,令其脫殼並成片狀;

②浸泡:讓脫殼乾淨的黃豆片在清水中浸泡四五個小時;

③磨豆漿:用人力轉動一台石磨,伴和著清水將黃豆片磨成豆漿,通常由2人操作,即一人用一支礱臂不停地轉動石磨,一人負責加料黃豆和水;

④過濾去渣:用乙個密實的麵粉袋裝上豆漿,然後用力將漿液擠出流進 乙隻木桶;

⑤煮沸:將純豆漿倒進乙個大鼎,經煮沸後裝進乙個按比例配以石膏水的木桶裡,並用一支木槳攪勻,然後讓其冷卻凝結;

⑥加壓成形:取幾塊長約60×60×4釐公尺的槽形木板,板麵呈方格狀,並各墊上一塊白布,然後用貝殼瓢將已凝結的豆腐花舀到幾塊木板槽裡,用槽裡的白布蓋住,再壓上一塊木板和石頭,令其減少含水量並成形。乙個多小時後,搬開石頭和木板並將其反轉過來,除去白布,一板乳白色呈方格狀的豆腐便新鮮出爐了。

磨豆腐怎麼磨 10

6樓:十歲孩子的天空

先把黃豆用水泡12小時..然後準備磨豆腐磨盤就可以磨了

7樓:顧震說體育

黃豆浸泡12小時以上,磨豆漿可以用傳統的石具磨,也可以使用專門的豆漿機磨。

8樓:南金東箭

第一步:提前一天將黃豆放到清水中浸泡,讓黃豆泡發後質量大約在600g左右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大家會發現有一些黃豆粒怎麼也泡不發,先將這些黃豆粒挑出來仍到一邊。

第二步:向黃豆的盆中倒入1300ml的清水,再將清水連同黃豆一同倒入料理機當中充分打磨成豆漿。注意豆漿打磨的時間要稍微長一點,這樣有利於將豆漿打磨的更細,做出來的豆腐才會又嫩又好吃。

第三步:豆漿打磨好了之後會發現它上面有很多浮沫,先用勺子將豆漿上面的浮沫撇出去,再準備乙個西紗布將豆漿放到西紗布上面一點一點的過濾,大約過濾兩次之後會發現紗布上面有很多豆腐渣了,將這些豆腐渣弄出來之後就會得到一盆又細又香濃的豆漿。

第四步:將過濾好的豆漿倒入鍋中開大火煮,等到豆漿煮沸之後再轉入小火慢慢熬煮,表面沒有氣泡冒出來的時候再一次轉大火煮沸之後關火,放到一旁冷卻。

第五步:豆漿稍微冷卻一會兒會發現上面有一層薄薄的豆皮,將它挑出來之後準備50ml的公尺醋分多次倒入到豆漿當中,每一次倒入公尺醋都要用勺子輕輕的攪拌一下,直到公尺醋都倒入到豆漿之中後將它放到一旁靜置15分鐘左右。

第六步:大約15分鐘之後會發現豆漿慢慢的呈現豆花形狀,再將它們倒入乙個方形的容器內,蓋上一層紗布,慢慢的壓出水分倒掉。

第七步:豆花中的水分壓的差不多之後要在上面放上乙個比較重的物品(比如乙個水瓶或者是未開封的牛奶都可以),靜置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就會發現豆腐做好了。

這麼做出來的豆腐和外面買的一模一樣,而且吃起來更有大豆的味道,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自己也試一下,材料很容易得到,而且沒有什麼技術難度,一次性就能做成功哦。

9樓:

這也是一門枝術工作你要想學就得找個做豆腐的師付去學習只要你用心去學你一定會很快就會學會的

怎麼磨豆腐?

10樓:風流小鬼妹

(一) 菜汁豆腐

此豆腐是在普通生產用料的基礎上,增加蔬菜汁,從而不僅使豆腐的營養值有所提高,而且賦予美麗的色澤(如新增有胡蘿蔔汁的豆腐為淡紅色,新增黑芝麻的豆腐為暗色,新增綠色蔬菜汁的豆腐為綠色等)。

現以胡蘿蔔豆腐為例:

工藝流程:

豆選料--浸泡--製漿--調製--點漿--蹲腦--成型

胡蘿蔔汁---

1、選料:選取粒大皮薄,飽滿,表皮無皺,無霉變,無蟲蛀的大豆為原料。

2、浸泡:用8-10oc水將精選後的大豆浸泡12-14小時(水溫與時間成反比)使大豆重約為浸泡前的2-2.5倍。

3、製漿:將浸泡好的大豆加5倍的水進行磨製,再將所得漿料煮沸3分鐘,然後用100目尼龍篩過篩,冷卻至30oc即為豆乳。豆乳的最佳濃度為1:5

4、制汁:將胡蘿蔔洗淨,用濃度4%的氫氧化鈉在85-90oc下浸泡70秒鐘。氫氧化鈉用 量為胡蘿蔔的兩倍。

用清水漂洗浸泡的胡蘿蔔,用蒸汽蒸15分鐘然後冷卻,打漿。用100目尼龍篩過篩。

5、調製:按豆乳與胡蘿蔔汁比為3:1的比例將豆乳與胡蘿蔔均勻混合。

6、點漿:在混合料中加入0.21%內酯混勻,在加熱至90oc,保持30分鐘,成型

(二) 鈣強化豆腐各種豆腐生產工藝》

鈣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元素之一,而大豆中鈣的含量相對較少,不能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因此,人們已開發出了多種鈣強化食品,以增加人體鈣的攝入。但單純使用鈣製劑不能起到良好的強化鈣的效果,還需增加膠原質和粘多醣。

工藝例項:

1.在90毫公升菜籽油中新增10克膠原鈣、10克碳酸鈣,混合後加入能生產38.4千克豆腐的破碎大豆煮沸液中

2.充分攪拌後新增消泡劑,煮沸後過濾。

3.再在豆乳新增由5克膠原鈣和15克硫酸鈣組成的凝固劑,攪拌後靜置,使之凝固,便可製得用於生產油炸豆腐的原料豆腐。

用此法加工的豆腐,每100克中0.15克膠原鈣質和鈣。

(三) 花生豆腐

花生是豆類中脂肪含量較高的品種。其約有80%的脂肪酸為易被人體利用的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僅佔20%。亞油酸的含量較高,而又不含芥酸。

因此特別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消化作用。其維生素、氨基酸的組成也較豐富。特別是賴氨酸含量。

有效利用高達98。94%。花生中棉籽糖和水蘇糖的含量很底,僅相當於大豆的1/7,因而食用時不會產生腹漲嗝氣現象。

豆腐加工專利技術大全》

例項:1. 將10千克去皮花生仁加40千克水碾碎,制得38千克花生乳。

2. 在花生乳中0.05%的乳化劑(重量比,下同),並進行均質。

3. 在均質花生乳中新增1.8%的澱粉,在94-98oc的溫度下加熱30分鐘。

4. 將加熱後的花生乳充入容器,並密封,然後在80-90oc的熱水中浸泡1小時。

5. 經二次加熱後,立即用水冷卻至15-20oc,即得花生豆腐。

(四) 牛奶豆腐

牛奶作為動物蛋白營養非常的豐富,與大豆混合既可以彌補大豆中蛋氨酸的不足,又可使營養更全面,人體更易吸收。該豆腐製作和普通豆腐製作類似。只需要在煮漿時候加入牛奶即可。

操作例項:

大豆----精選----浸泡---磨漿---煮漿---點漿---蹲腦---上腦

牛奶----――

該法奶豆白與豆蛋白的量之比1:2為佳

隨著改革開放不斷深入,科學技術迅速發展,我國豆粉的新品種、新工藝不斷湧現,使得豆製品中的這顆明珠放出更加奪目的光彩。

豆腐跟蘑菇怎麼做好吃,豆腐和磨姑怎麼做好吃

蘑菇燉豆腐的做法 1.所需原料,豆腐,蘑菇 2.豆腐洗淨切塊 3.蘑菇洗淨掰成塊 4.鍋中放油,放一點油渣,炒香 5.倒入切好的豆腐 6.翻炒均勻,放入蘑菇一起翻炒 7.放入適量的水 8.放入適量的鹽 9.放入適量的糖 10.放入適量的老抽,調好味後,蓋上鍋蓋,中火燉10分鐘11.燉的湯基本沒了,放...

白帶呈乳酪或豆腐渣狀請問怎麼辦呢

白帶成豆腐渣樣,是典型的黴菌感染。黴菌性 炎是 中一種常見的 炎症,中醫屬 陰癢 範疇。本病容易 黴菌性 炎的發病原因是 內糖原增多,酸性增強,黴菌中的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 常用的 方法有 1 先用0.1 新潔爾滅溶液塗擦或清洗患處,然後使用含有咪唑類藥物的霜劑或膏劑,口服曲左黴素也有效。2 嚴重的全...

白帶多而呈豆腐渣狀該怎麼辦?急

最好先吧宮頸糜爛治好,因為這個會發展的一期就到二期了,麻煩。去醫院。至於白帶豆渣是典型的黴菌 炎,小事情。不要擔心,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要 需要按療程,如果你不想去醫院的話,可以自己去要放買專門 黴菌的內塞的栓,在配合洗液,在配合合理的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正常的生活習慣,一個療程就會 一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