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違約問題

2022-05-01 05:15:02 字數 788 閱讀 1681

1樓:越1寶1兒

首先說你是房主,而且在與原租戶簽了一年租房合同,在合同到期前已詢問他是否續租,其答覆不續租。你已盡到責任。針對你的實際情況,你既然已於新租戶簽了租房合同並收取了定金,如違約是要按收取的定金雙倍退還新租戶(合同另有約定的另計)。

為此,你可向原租戶提出:你原答覆不續租,現改變決定續租,如承擔我對新租戶的違約責任造成的經濟損失,那你就有優先承租權;如不承擔我違約的經濟損失,那你必須在合同到期日搬家騰房。如逾期不搬,保留採取下一步強制措施的權力。

同時,你收沒收他的押金,如收了,一旦出現他逾期不搬的情況,你是房主該強硬起來就應該硬起來,怕什麼,弄出事來就打110,而且押金不退給他,叫他告你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產權是你的,你有權與任何人或者不與任何人簽訂租賃合同。現在原租戶要求續約,你可以看一下合同內容是否有對續約期限的規定,即合同到期前多少天之前提出續約有效。現在情況是,你提前知會過他們,他們也沒表示要租,那麼責任不在你(當然要根據合同具體條款來定),你有權要求他們限期搬出。

必要時可以選擇報警。

3樓:歲月的煙火

你好,(回答這個問題,是您必須對該房子擁有產權,且他們沒有對你的房屋進行裝修或者其他投資的情況下)。首先你和原合同人簽訂的是一年的租賃合同,合同在一年內有效,你在離房期兩周前已經口頭知會過他,在其沒有答覆的情況下,你可以和其他人簽訂關於該房的租賃合同,該房子的處分、收益、轉讓等權利,在合同期滿的情況下,你是完全享有的。你可以拒絕和他們續簽。

如果產生糾紛,可到當地社群申請調解,也可視情況考慮是否報案。

租房違約金上限不能超過多少,租房違約金怎麼計算

隨著房價攀公升,房屋租賃市場也越發活躍。但在房屋租賃過程中,經常會發生中途退房的情況,這種情況是構成違約的,通常也是需要支付一定違約金的。關於租房的違約金。法律並沒有對這一具體問題作出相應的細緻的規定,違約金的多少,一般還是根據雙方房屋租賃合同的約定來確定的。實踐中,一年租房合同的違約金一般是乙個月...

租房沒約定違約金怎麼賠

1 就是說,雖然你的合同是從二房東手裡轉租的,但現在已經讓大房東知道 且大房東同意轉租給你了?這有些麻煩,你的到10月的轉租合同和你之後籤 的3年合同都是有效的。2 如果你不能找到房東和你簽合同時有欺詐或脅迫的證據,你提前解除合同就是你違約,應當承擔違約賠償責任 如果你有這類證據,可以和房東協商解除...

租房協議房東違約責任怎麼寫條款

首先,發生一方違約後 守約方要求違約方承擔違約責任時專,如果約定的違約金 低於 實際發生的屬損失,守約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增加違約金 如果約定的違約金 過分 高於實際損失,違約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減少違約金。房屋租賃違約金也是如此。其次,租房合同違約金的計算根據合同的相關約定違約金來計算,定金和違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