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應該注意什麼,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2-02-26 00:50:04 字數 5472 閱讀 4867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和年輕人一起!(共同語言多一些)

2和學習的人一起(目標一致一起努力)

3和好女人一起(愛乾淨講衛生學習環境好)

4注意一定租房錢看對方的產權書,否則會上當也許!

5找個離校近點的方便!

6一定換乙個新的門鎖!

7好了!以後自己注意就好!一定別把房東東西弄壞了1否則麻煩了!嘿嘿!

★租賃房屋「五注意」

一、不要輕信低價虛假廣告。目前北京市房屋租賃市場上,阜成門、中關村、建國門等地區一居室普通住宅租價普遍在1400?1500元以上,城近郊區其他地區一居室租價也都不低於1000元,在個別房地產經紀機構釋出的廣告中卻標價500?

600元,明顯低於市場**,企圖以此吸引客戶,牟取不正當利益。目前市國土房管局已建立住房租賃指導價定期釋出制度,通過市國土房管局各**及各房地產經紀機構向社會公布。

二、認真檢視房地產經紀機構(分支機構)《營業執照》、《資質證書》原件。按現行規定,無論是房地產經紀機構還是其下設的每個分支機構,均應辦理註冊登記及資質核准手續,並在其住所明顯位置懸掛《營業執照》、《北京市房地產經紀機構資質證書》正本或《北京市房地產經紀機構(分支機構)資質證書》原件,並張貼其全部執業經紀人《北京市房地產經紀資格考試合格證》影印件。

三、簽好房地產經紀合同。簽訂合同之前務必要認真閱讀合同各項條款,對房地產經紀機構出示的格式合同有異議的,可對該合同條款進行修改後再簽字或簽訂補充合同。簽訂合同時要檢視簽署合同的執業房地產經紀人的資格證書。

四、承租、購買房屋時,要事先查驗產權人(出租人)的房屋所有權證及身份證明。確認房屋具備出租、**條件後,方可簽訂合同。

五、做合法交易、辦正規手續。從事房屋租賃活動時,應到所在區縣國土房管局辦理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手續;將房屋出租給外地來京人員的,要辦理《房屋租賃許可證》和《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將房屋出租給境外人士或外資機構的,應辦理涉外安全審查手續。從事房屋轉讓活動時,應如實填報真實成交**、依法納稅,不給違法經紀機構製造黑箱操作、非法賺取差價的機會。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租房需要注意:1、預留時間找房;2、中介房東是否靠譜;3、檢查電器、家具;4、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

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3樓:大鬍子說房

租房需要注意:1、預留時間找房;2、中介房東是否靠譜;3、檢查電器、家具;4、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

4樓:易書科技

1、找中介租房子抄

需要注意什麼。找中介租房子是快的租房方式,一到中介只要說出自己想要租的地段、環境等等,然後找中介幫助介紹。

那麼租房的時候找中介需要注意什麼呢。找中介的時候一定要看中介的信譽度,通過在網上或者到工商管理機關查詢所選中介機構的登記情況和信用情況,可以查證該房屋中介機構是否具備相應的資質,同時應通過友租房經驗的人了解公眾對該中介機構的評價,就可以避免自己找到黑中介。

2、通過個人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通過個人租房子,就是直接與房東接觸,應該注意是不是房東本人,要看房子的房產證及房東的身份證,如果是轉租的房子最好不要選擇。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5樓:朵朵神技能

租房子有什麼注意事項,這幾點不要忽視,不然被坑了還不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1、盡量bai

避開公路邊30公尺外du,不然一大早吵到晚zhi上。

2、避開公dao

交車路線30公尺外,有的公內交車也是非常擾

容民的。

3、房東提供電器的,合同要寫清楚電器出現故障維修或報廢更換,誰負責。

4、避開廣場,商場,菜市場1公里外,廣場舞、一大早賣菜的等都是很吵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雍景家園 最後一套兩房 拎包入住月租只需1800

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

8樓:雨雪霏霏天蠍

要注意五點,如下:

1、單身的年輕女性,在租房前重要的還是要考慮安全問題,不要去偏遠的地方,跟認識的朋友合租,不要把自己陷入危險之中。選址很重要。選擇合理的戶型,採光是不是很好,交通是不是便利。

2、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租客當然想要離工作單位越近越好,這樣每天就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在路上,也能有更多的時間用來充電學習,但是也要考慮經濟基礎,如果無力承擔,可以選擇交通便利,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3、租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檢視房東的房產證身份證等,以防不法分子欺騙錢財,防止被二手房東欺騙,不要租二手房東的房子。如果是中介要檢視中介的營業執照,找靠譜的中介單位介紹。

千萬不要被騙,多看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在租房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房東的身份證,房產證,看看房主是不是租給租客房子的本人,租房協議也是非常必要的,不要口頭約定。

4、選好房子,入住前要檢查房間設施是否完好。比如家具電器等等有沒有損壞,並詳細記錄下這些資訊,跟房東做好溝通工作,以免事後引起糾紛。入住的時候,房間內肯定會有房東的設施,比如家具,電器等,要檢查清楚是不是完好的,確保能夠正常使用。

5、付款的時候一般都要繳納押金。這個能少交就少交,防止房東找各種藉口不退還。租房的時候一般都會要求交押金的,這個錢不要交的太多,否則吃虧的終究會是租客,如果遇到不講理的房東,押金是不容易返還的,簽訂租房合同。

這個是必要的,並且要寫明責任關係。註明具體事宜,簽字蓋章。例如水電費、寬頻、有限等費用由誰繳納,一定要列出層次,表明責任人。物品損壞怎樣賠償,由誰負責等。

9樓:大鬍子說房

租房需要注意:1、預留時間找房;2、中介房東是否靠譜;3、檢查電器、家具;4、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

10樓:帥帥的火龍果二

租金多少

,租房子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這個問題,根據你所租的房子,根據你們那兒的市場價,估出相應的租金,自己早些打聽一下,也能做到心裡有數,別被房東獅子大開口了哈。

安全性,這是你必須要考慮的,不管房子大小或者是新舊,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周邊的環境安全,以及治安問題等等都要考慮進去。房間採光,即使只是一件很小的房子,也一定要租一間採光好的,這樣對人的氣場有好處,且對人的健康也是有好處的。

防被騙,最後聊一聊這個問題,這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租房子之後轉租給別人,自己冒名頂替做起來房東,你交錢之後人家走了,你錢沒了,真正的房東還不允許你住房子。所以說第一次租房子的時候,一定要簽合同,不要口頭協議

要去正規中介,黑中介假冒房東在網上釋出個人**資訊,這類房子也是十分漂亮,排除經濟原因租客都會想租住。

不僅如此,這種房屋的描述會多且全面,十分具有吸引力。等你**聯絡想租房時,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他們會告訴你房子已經租出去了,但自己或者朋友還有其他的好房問你看不看。更有甚者,等你跟他見面以後,才告訴你房子已經出租,亦或再告之中介的身份。

11樓:九妹

合租注意舍友,乙個人租注意周圍環境。

自己租房時要仔細核查房東身份及產權證,較好能看到證件原件,避免被一些二房東欺騙,付了錢卻找不到房東。看房的時候,較好有朋友陪伴,或是週六日,房屋周邊的鄰居都在的時候,進屋時不要把門關山,以防遇到壞人而無處可逃。

租房子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這個問題,根據你所租的房子,根據你們那兒的市場價,估出相應的租金,自己早些打聽一下,也能做到心裡有數,別被房東獅子大開口了哈。不管房子大小或者是新舊,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周邊的環境安全,以及治安問題等等都要考慮進去。

如果是女性自己租的單身公寓,就更要注意安全問題了,首先要保證人身財產安全,然後還要過得舒心。那麼租住單身公寓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呢?自己乙個人在外租房生活,一定要時刻警惕,注意安全問題。

特別是租住在單身公寓,沒有室友一起的。

避免與左鄰右舍關係過好,而將危機意識降低。輕易透露房內貴重物品或錢財更是不可取的。這點在與陌生人合租的女性中更要注意。

年輕女性獨自一人回家時,要留意身後有沒有可疑陌生人跟蹤。在夜晚回家的路上,如果感覺後面有人跟著,無論是路人甲還是可疑陌生人也好,都盡量尋找機會讓對方走在你前面,以避免危險。

12樓:基泥太妹

首先要判斷你住的安全隱私度有保證

現在的很多單位都是不提供住宿的,而剛剛工作沒多久,要背井離鄉的人,談買房是不現實的,多以對於剛畢業參加工作的人或面臨自己出來租房住的人來說,找房、看房、租房是最頭疼的事情。第一次沒有經驗,總是想的不全面,付完錢才想起來有的問題沒有問清楚。

那麼,租房都要注意哪些要點呢?特別是單身的年輕女性,在租房前最重要的還是要考慮安全問題,不要去偏遠的地方,最好跟認識的朋友合租,不要把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租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檢視房東的房產證身份證等,以防不法分子欺騙我們的錢財,防止被二手房東欺騙,最好不要租二手房東的房子。如果是中介要檢視中介的營業執照,找靠譜的中介單位介紹。

千萬不要被騙,多看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在租房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房東的身份證,房產證,看看房主是不是租給你房子的本人,租房協議也是非常必要的,不要口頭約定。

13樓:悟空

要時刻提起自己的警惕性,提防每乙個人。

錢要籤了合同之後再給。先交錢(定金),接下來黑中介就可以亂收費價錢,你要是不交錢,定金就要不回來了。合租整租的房子,都可以談定簽合同了,再交錢。

這個是看房狗租房總結的經驗。

租房最好在學校裡面租,一般學校都會有教師宿舍出租。便捷,清淨,便宜。弄清房租的收費情況,一般壓二付三,乙個季度乙個季度的交。

水電氣物業加起來可能還是有一兩百。考慮預算的需注意。不是很重要,不過要注意。

如果洗衣機是扔在陽台上的,需要檢查如下狀況:檢視洗衣機工況,主要注意內部衛生狀況。確認上下水位置,也就是洗衣機以後放在那裡,確認洗衣機和水管的介面能正常使用。

如果洗衣機已經裝好了,那就直接開始執行。確保洗衣機不漏水。

一線城市通勤最好不好超過乙個小時,二線城市最好不好超過半個小時。時間和金錢兩者要自己把控好,願意花多一點錢在租房上,還是花多點時間在通勤上。作為乙個過來人,我建議大家把錢花在租房上會比較好,多餘的時間可以用來豐富自己的知識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選址很重要。選擇合理的戶型,採光是不是很好,交通是不是便利。

往往市區的房價都很高,我們很難承受,而郊區的房子太遠又會浪費很多時間在往返的路上。要找交通方便,離工作單位不是太遠的房子。

2、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我們當然想要離工作單位越近越好,這樣每天就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在路上,也能有更多的時間用來充電學習,但是也要考慮經濟基礎,如果無力承擔,可以選擇交通便利,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3、租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檢視房東的房產證身份證等,以防不法分子欺騙我們的錢財,防止被二手房東欺騙,不要租二手房東的房子。

租房時要注意什麼問題,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租房需要注意 1 預留時間找房 2 中介房東是否靠譜 3 檢查電器 家具 4 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首先你自己要明確地段和可承受的價位,一般來說,找中介租房子效率比較高一點,但是我建議你可以自己先在房產網上找找房子,最好先選擇房東自己釋出的 這樣就可以免中介了。例外,你要是真找中介的話,就得先...

人租房子要注意什麼,乙個人租房子要注意什麼?

上海有很多正規的大中介,去找大中介就可以了,他們能幫你們辦好的,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從房東那裡租房子,不要找二房東,大中介的合同一般都是制式合同,沒有什麼陷阱的。除非有什麼特殊備註需要注意。流程是 找中介 看房 交定金 簽合同 交房租 交鑰匙 入住。租房需要注意 1 預留時間找房 2 中介房東是否靠譜 ...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租房需要注意什麼

先,要知道怎樣尋找房子。一般來說,尋找房子有這樣幾種途徑 1 通過熟人打聽,如老鄉 親戚 同事 朋友,這樣省時省力,也比較可靠 2 通過看租房廣告來尋找,因為有些房主會通過張貼廣告來出租自己的房子 3 到城鎮住房小區的居委會去尋找,他們對自己管理的小區內有沒有房子出租比較了解,有些房主也會委託居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