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生過世,我公公在我先生前已過世,我婆婆在,我們有一子,現在經婆婆 兒子同意,房子過到我名下

2022-05-01 05:15:04 字數 2238 閱讀 7501

1樓:越1寶1兒

1、你沒介紹房子是否是婚後購買的,如果是的話,你和你丈夫各擁有一半產權,你丈夫過世,他名下的一半房產作為遺產由你和婆婆、兒子共同繼承,在辦理公證時,需你婆婆、兒子簽字同意放棄繼承並指定由你繼承,在公證後,如房產證上的名字是你丈夫的,你需持公證書和房產證、身份證到房管局房產交易大廳辦理更名手續,這項業務收費有限。如房產證上的名字就是你,就不用辦了,只有在交易該房產時再出示公證書。

2、如今後你將該房產**,將會涉及到該房產你是一半擁有一般繼承,交易時對繼承部分要收取屆時房屋評估價的20%的一半的個人所得稅(這是當前的稅率),對你原有的一般房產收取個人所得稅1%*評估價*1/2或是房屋差價(評估價-當年購買價)*1/2*20%。不過現在一般都是賣家淨得房款,交易產生的一切收費由買家承擔的,你不要過分擔心。

2樓:caicai好

應出具你婆婆和兒子給你的贈與公證書,然後才證明你是房屋的所有人才能**,具體要交契稅,二手房各地政策不太一樣,你去稅務局交的時候他們會給你算的。

3樓:老廟

原來是誰的房產?你公婆的還是你老公的?你沒有說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繼承部分,也有部分。因為夫妻共同產中你先生的部分,由你、你的兒子、你的婆婆三人繼承。婆婆的部分是贈與。

5樓:琴佩

搞不清楚,諮詢你們當地的產權處吧。

我婆婆爺爺是分給了乙個兒子乙個老人,我婆婆跟著我家的,我父親去世在我婆婆前面,現在我們農村有套房子?

6樓:

根據你的描述大概了解了你家的情況,你是想問財產的分配問題,我覺得因為你父親過去了那套房子應該按照第一繼承人來進行分配,所以你應該可以分得這套房子!不過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律師!

7樓:忻友卉

你沒有把你所需要表述的全部表述出來,然後你也沒有說清楚,你需要說的是什麼?然後你這個的話,我看著就很複雜。你這個只是說在農村還有一套房子,然後。

嗯,婆婆跟爺爺就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然後給了你們雙方之後乙個乙個每個人都有乙個老人在養,但是我想說的是。你這樣說的話是。

說兩方都在爭一套房子還是什麼意思?我覺得很多東西你還是看一下機場法。現在都有這個規定的,要麼就是說如果我雙方老人都有遺囑的話,看看能歸誰的話都可以。

8樓:海豚媽媽

你表述得很複雜,看不懂,建議去看看繼承法。該誰的就是誰的。不過要是有遺囑就更好。

公公四年前過世,婆婆健在,有一套房產婆婆居住,我想和我老公離婚前,發現房子之類全部已過戶到婆婆名下

9樓:

你和你老公離婚,我可以分割財產嗎?之前夫妻沒有共同財產!你離婚沒權利分割你公公遺留下來的房產了,你離婚只能分割你和你老公結婚後共創的財產,管他房子過戶在誰個,你都沒有享受分割財產的權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夫妻共同同意才可以放棄

11樓:峰賀

這個他乙個人放棄沒用,必須是兩個人,

12樓:公平正義小童鞋

這房子本來是誰的?現在誰的名下?

我現在的婆婆和我公公在一起已經十多年了,一直沒領證,我老公前段時間出意外去世。我婆婆有繼承權嗎?

13樓:哥們如此低調

算事實婚姻了

多少還是有的

具體去諮詢專業的吧

14樓:櫻花樹下的葬歌

你老公是你婆婆生的你婆婆就有啊

15樓:葉問夠

這個你應該去諮詢一下律師。

婆婆過世乙個。我們可以買房嗎?這樣好嗎?我們自己有房。但是我們婆婆的房子現在空著。我丈夫家兄弟多我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異地購房辦按揭購房手續中需要提供1年以上

房子要拆遷,房本是我公公名子,人已去世,但我婆婆還在,有三個兒子,拆遷款打給誰?房子想給小兒子咋辦

17樓:18935187202張

房子是婆婆的!婆婆如要給小兒子,必須其他子女同意簽署協議,按手印才行!

18樓:

房子你的婆婆和她的三個兒子都有份,想留給小的,去公正處做公正其他人要放棄繼承。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要有事例,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要有事例300字

魯迅先生逝世的時候,終年才55歲,卻寫出了無數的書 阿q正傳 狂人日記 彷徨 墳 等作品廣為流傳。但被世人所敬仰的魯迅先生卻總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魯迅先生在日本學醫時,意識到中國人 中國人的病不在身體上,而是在心理上。於是他決定拿起筆,通過自己的文章來呼籲所有的中國人,所以有的人說 魯迅先生的筆是同...

我爺爺已過世,做夢爺爺過世回家奔喪怎解

說明你心裡很思念他。這是一種常見形象,多數人都會在親人離世後夢到他回來,可能這是思念的原因吧!正所謂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過段時間就消失了。找周公解夢 天貓川紅茶葉專營店有雙11活動,送手機,金條,全場五折 我爺爺去世前,我一年就過年回爺爺奶奶家一趟,等我爺爺去世以後,我先是請了七天年假回家奔喪,之後...

夢見已過世對我最好的奶奶在夢裡對我不好了看不上我是什麼意思

如果夢見死去的老人,你就要去跟老人燒一些紙錢吧,也表示一種對老人的祭奠。快過年了,有可能是你想已過世的奶奶了,我們中國人都有春節祭拜過世的親人,白天的時候可能家人說起祭拜奶奶的事情晚上你就入夢了,你說奶奶夢裡對你不好了,有可能奶奶活著的時候對你最好,沒事你奶奶以過世,夢是空想的。夢都是反的,她一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