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武宗正德帝在後世的名聲並不佳

2022-04-30 19:10:03 字數 2308 閱讀 1601

1樓:常勝將軍

主要他不願意受當時的文官集團,內閣的控制。由著性子胡鬧,做乙個人應該幹的事。但他是皇帝啊,這就不合體統了。所以史說正德荒唐。

2樓:可靠的桃花扇

因為明武宗朱厚照是一位浪蕩天子

明武宗正德皇帝是怎麼死的呢?我猜測應該是文官集團陰謀害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他自己作死的。明朝很難害死皇帝。何況皇帝不管事的話**機構也照常執行。不一定一定要弄死皇帝的。何況明朝的**從來沒有條件這麼齊心這樣幹。東。西廠是放著看的?

4樓:九方餐飲

主要是因為溺水而引發的肺炎。

明武宗朱厚照死因?

5樓:血紅心黑

據說是落水後救上來然後著涼死了。反正那麼乙個皇帝年輕力壯,堅持鍛鍊,結果居然在眾人護衛的情況下不慎落水還沒能及時醫治也是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迷!沒人能說清楚!

清朝的康熙皇帝是如何為被抹黑的明朝武宗正德帝辯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歷史上,要說哪一朝的皇帝被後世抹黑醜化最多,明朝肯定是最有力量的候選者之一,以至於出現「明朝皇帝都是王八蛋」這樣的謬論。一般觀點認為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清朝皇帝指使史官在史書中抹黑明朝皇帝。

在清朝的史書編撰活動中確實存在大幅度抹黑明朝皇帝的運動與思潮,但並不是都與清朝皇帝有關,實際上清朝皇帝還與這種抹黑明朝皇帝的運動做過鬥爭,比如康熙帝就曾為明武宗正德帝辯護。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中國自古以來都有為前朝修史的傳統,唐朝時正式成為官方制度。不過修撰正史的工作量巨大而繁雜,一般只有在局勢穩定且財力充裕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清朝雖然在順治二年(2023年)設立明史館,但正式修史是在康熙年間才開始的。

明正德皇帝朱厚照,一生不務正業,為何他的朝堂和對外上面都成績盎然?

8樓:夏季蟬鳴

朱厚照雖然一生都看似不務正業,但其實朱厚照是乙個非常合格的皇帝,因此朱厚照在位期間他的朝堂和對外上面都成績盎然。

那麼朱厚照為什麼會被後世認為是乙個不誤正業的皇帝呢?其實啊,是因為朱厚照太愛玩了,朱厚照本人對皇帝的工作不如在動物上的上心,在人們看來皇帝的本職工作就是處理政事,因此大家都覺得他是乙個不務正業的皇帝。還有乙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朱厚照的死因,估計沒有那個皇帝是因為玩水而被淹死的,因玩而死這才被冠上不務正業的名聲。

但是愛玩不代表這個皇帝他不合格,朱厚照雖然對於政事沒有玩樂那麼喜歡,但是朱厚照都是在處理完政事之後再玩的。一些有趣的小愛好在我看來總比沉迷美色要好的多,畢竟朱厚照在位期間並沒有像其他昏庸的皇帝那樣沉迷美色,而是與自己的皇后一夫一妻彼此相守到老。

在對內的管理上,朱厚照管理的非常好。在國家的管理上,朱厚照注重農業,整個明朝也就朱厚照在位期間農民沒有怨聲,反而一片和諧,由此可見朱厚照在農業上的治理有多好了,在朝堂內部朱厚照在位期間基本上沒有什麼內部鬥爭,雖然朱厚照愛玩但是對於有用的意見他還是會聽從,比如調整賦稅,沿海「市舶司」改革等對國家有利的意見他都聽從並且在國內實行。

在對外平定上,朱厚照也絕對不慫。朱厚照在為期間作為皇帝御駕親征,在很多人看來以朱厚照不務正業的個性戰役應該會以失敗告終,但是恰恰相反朱厚照打贏了。

因此在我看來朱厚照雖然是乙個看似不務正業但確實是乙個不可多得的好皇帝。

9樓:匿名使用者

再給他二十年,他的成就能進明帝前三,明史恐怕得改寫。

10樓:

明武宗一生,貪杯、好色、尚兵、無賴,所行之事多荒謬不經,為世人所詬病;可他又聰明勇敢,彈指之間應州大敗小王子。所以說人是有兩面性的

11樓:雪亮門牙的大笑

正德帝雖然不以勤政出名,但他懂得放權,畢竟明朝士大夫一直這樣教育皇帝們。當時有著名的內閣三大佬,同時期還有著名的楊一清、楊廷和等人,實際上朝政並不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下任皇帝是他堂弟,歷史是後任者寫的,摸黑正德的

13樓:嵐嵐颶風

主要是因為有秦勘輔佐

赤壁是周瑜的傑作,為什麼後世都誇諸葛亮呢?

諸葛亮能掐會算的,他知道什麼時候去合適,能夠把東風借來。這次戰役的勝利,諸葛亮起的作用特別大,沒有他這次戰鬥很難勝利。可能因為諸葛亮是在明面上運籌帷幄,而周瑜是在暗地裡出謀劃策。所以世人都誇諸葛亮而忘記了周瑜。在 三國演義 中,赤壁是諸葛亮的傑作,且周瑜被諸葛亮氣死,所以後世都誇諸葛亮。赤壁之戰中,...

有人說秦和隋對後世貢獻很大,為什麼當時的老百姓不支援呢?

有一種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所有這些具有開創性的朝代,最後都出現了短命的現象。當年秦朝 開創性地制定了這些制度,而且很多制度一直延續了上千年,但是秦朝卻是特別短命的乙個朝代,只有幾十年就滅亡了。秦朝之後就是漢朝,漢朝實際上並沒有什麼 開創性的東西,它其實整個繼承了秦朝的這套衣缽,包括郡縣制在內的這些東西...

龍族路明澤為什麼要路明非的生命,龍族路鳴澤為什麼要幫路明非?

猜測他們是龍王,所以鳴澤想用一種讓明非無法反抗的方式將力量給他,畢竟明非是哥哥,可能力量高於鳴澤,鳴澤強行吞噬會遭到反抗而失敗。嗯,最後,澤殿大愛啊!龍族路鳴澤為什麼要幫路明非?他們應該是雙生子,都是白王 主要看到底是誰吞噬了誰。證據 夏彌在學院地下室時說了 能改寫歷史的人,往前看盡一切歷史的盡頭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