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曾經在夢中出現過的情景與事情,會在後來出現

2021-04-25 19:34:34 字數 3656 閱讀 743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因為曾經暗戀所以在大腦中記憶會深刻,小時候的情景會在夢裡出現,因為人有種想回到小時候的一閃念,所以就會夢裡出現,更何況是暗戀的人,夢到很正常了

為什麼我有時在做一件事的時候,突然感覺這個情景很熟悉,似乎曾經在夢裡面出現過,接下來發生的事也一樣

2樓:若流年染指紅顏

這是海馬效應。亦稱既

視感,是人類在現實環境中(相對於夢境),突然感到自己「曾於某處親歷某過畫面或者經歷一些事情」的感覺。依據人們多數憶述,好像於夢境中見過某景象,但已忘了,後來在現實中遇上該景象時,便浮現出「似曾相識」的感覺。因腦部處理錯誤,將眼前訊息錯誤地當作成或判斷為「記憶當中的畫面」。

從醫學角度中,成因為由於左右腦的資訊處理突然不協調所致。

在長達數秒的視覺過程中,誤認幾個毫秒前曾見過的東西為過去曾見物的一種錯覺。

為什麼有時候會感覺有些情景曾在夢裡出現過?

3樓:爆土豆菊

這種

第三種情況是巧合,比如夢見火燒了房子,但記憶漸漸淡忘。後來,我真的遇上了火。似乎我的記憶中有這樣乙個夢。相信神秘力量人們認為有上帝來指引他們。

四是相似性。如果新舊經歷非常相似,就會產生困惑和似曾相識的感覺。當「彷彿在夢中看到」具有以下特徵時,很容易與現實中類似的刺激資訊混淆,產生似曾相識的感覺。

夢中的場景是模糊的,似是而非的。夢裡有乙隻猴子似的動物。後來,當我看到乙個孩子在街上戲弄乙隻猴子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夢裡見。

如果夢境場景具有一般性,比如夢境中有乙個大面積的覆蓋空間,那麼以後站在酒店大堂,站在空蕩蕩的羽毛球館,站在大車間,倉庫都可以認為是夢境中看到的。

第五種情況是心理:當乙個人遇到上述各種似曾相識的夢時,有一種「看似真,看似假」的猶豫不決的心理,既不尋求經驗證據,也不願意放棄這種感覺,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會縈繞一段時間。

4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這是人的潛意識在裡面發揮到一定的作用所導致的事情。

5樓:夢阿

我認為這個是一種大腦記憶的體現,是你神經方面的對映。

6樓:天下第一一一

這是因為有些科學理論的研究人的夢可以預示未來。

7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這個是人們神奇的大腦和神奇的記憶鏈造成的呢。

為什麼以前夢中的一些情景會在現實中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真的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有一定的預見性,或者叫做,事先心裡定位。

這就是所謂的「夢中情人」為什麼會存在。

我也經常出現很久以前夢裡的事情,過了好多年,竟然在現在出現。

9樓:鮮花盛開的時候

似曾來相識」就是人們試圖回憶起被壓制自的記憶———由

bai於在大du

腦的資源庫裡儲存了豐富的zhi資料,和眼前的人dao物場景類似的也有。於是你的意識呼叫了這些資源,告訴你這是夢境重現了。 那麼,這些資源的**是**呢?

可以說所有的感官所感受到的事物都是**。我們從小到大,看到的、聽到的、經歷過的閱讀過的……都悄悄儲存了起來。當你回憶往事,當你想像未來,出現在你眼前的一幕幕景象也是從大腦這個資源庫裡調出來的呢。

而且,這些想像出的畫面,也會被新增進你的資源儲存,如果你是個細心敏感的人,那麼夢境重現的場景一定對你來說不會陌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的問題啦 如果你想實現 當然會

11樓:老許願

來到科學那點事。今天為大家科普的問題是:夢中的場景,

為什麼當下發生的事情和情景 我會感覺以前經歷過?是夢中還是前世?

12樓:完全世界

注意,以下並非主流科學觀點,僅供參考。

在**學裡,有兩種情況會引起「似曾相識」的感覺:

其一、過去的記憶的喚醒,在睡眠中,普通人存在一些偶然機遇會使得過去的記憶會被喚醒,某些宗教的儀式可以喚醒過去的記憶(要知道,我們正在浪費我們佔絕大多數的大腦功能)。

其二、未來的感應的烙印,同樣,在睡眠中,普通人同樣存在一些偶然機遇會獲得對未來的感應能力,即預感的未來的一些景象的出現。(這種能力由於大多數人都有,所以成為宿命論者的乙個證據,可惜)。

由於我們目前所能認知的僅僅是乙個四維空間,所以對於更多維的認識僅限於推理和猜想。

人體本身則含五維,所以,人類對自己的認識光是基因之類的現代化科學手段是不夠的。

所以,體驗生命,「認識你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n多次,經歷的現實與記憶中的特別吻合,事後都想不清楚究竟是經歷過還是夢到過.真不知道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florida寫的關於夢境與現實的關係,至於具體怎麼給你解釋,不管怎麼打都很浪費時間,所以推薦你去看他的書

15樓:夭啊夭

有啊~我就有過,也說不清楚為什麼,就是有時到了某個地方或做某件事說某句話的一瞬間覺得好象經歷過,過後在怎麼使勁想也想不出,於是自我安慰是在夢中經歷的

16樓:靈魂迷失

人遇到的事情事物有很多,有大部分你是不一定能記得很清楚的.這部分記憶不是不見了,只是埋藏在你的大腦裡面.有很多東西你都是不經意的,你也記不起它們.

但當你又遇上某事和之前發生的相類似時,你就覺得好像以前見過,但又想不起是什麼時候發生過的.我想你遇到的應該就是這樣吧,希望我的小小見解能夠幫到你.如有什麼不正確之處,請各位好友幫我指出.

謝謝!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感覺,據說是曾經做過的夢,只是忘了,然後在特殊的時候被喚醒。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大家都有啊?還以為只有我有呢!

是啊,以前做夢的時候偶爾出現一幅情景,很陌生,當時也沒當回事,起床後不久就忘了。

但是n久之後,突然到某地,那幅情景瞬間就在眼前產生了,腦子裡一閃,知道是夢中曾經出現的,但無法解釋為什麼啊

19樓:志殘身不殘

大家都有 只是多少而已

隨著年齡的增長 這種感覺就越來越少了

這是前世的會有 在今世被某種東西喚醒

20樓:

我也有的,而且有時候會隔很久卻仍然記得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感,我還以為就我有類

為什麼夢裡的情景會在未來出現?

22樓:仇瓊詩

我感覺只是巧合而已,真的不會有真的夢發生的,所以只是巧合。

23樓:大家熱不

夢是心想又是自由,什麼你的夢遇是你的未來,生活是非常好的,而且充滿了快樂和光明。

24樓:僧博

這樣的情況應該就是巧合了,或者是當時夢境中發生的事情給你留下很深印象

25樓:

為什麼夢裡的情景會在未來出現?這說明你的夢與現實很相似,所以會在將來出現

為什麼現在做的事情,好像曾經在夢裡出現過,是怎麼回事

真的好多時候都有這樣的感覺,有 的時候走到一條街道的時候忽然之間自己做了乙個什麼動作,然後莫名其妙覺得特別相似好像就是直接複製一樣,但是卻又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在什麼時候做過這樣的事情,最後自己大概想了一下,歸結於是自己好似在夢中的時候出現過的,在夢裡自己在這一條街道,做了這樣的事情。我不知道這樣的情況...

為什麼有時我感覺現實生活中的情景在夢中出現過

這個早就有人研究過了,有時候你見到某個地方某個東西,很熟悉,夢中出現過,還有樓上總會傳來玻璃球落地的聲音,有時不知從哪傳來的聲音。這些都是科學無法解釋的。是潛意識作用,我們日常聽到看到的都會在腦海中保留下來,有些清楚些有些模糊些,睡覺時大腦還是在處理這些記憶的,這是我比較認可的解析。這個感覺基本上每...

你曾經在什麼事情上食言過,你曾經因為什麼事情跟朋友鬧翻過?

俗話說人無信不立,乙個人若是沒有了誠信,便很難與別人交朋友,誠信很重要,我們人人都懂得這個道理。可有時候卻會因為一時糊塗而忘掉曾經許諾的事,對朋友食言,對家人食言。其實我自己感覺我還是乙個蠻誠實的人,可是我也的確做過一些食言的事。有一次朋友邀請我去他家玩,在冬天的時候,前兩天還豔陽高照,我說準備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