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之間的連線條鬆動會有什麼影響

2022-04-30 13:10:03 字數 1987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之間的連線條鬆動是故障徵兆乃至事故徵兆,不可輕視。小則影響可靠供電,大則引發電氣火災。

以常規的鉛酸蓄電池為例,連線條多耐酸腐蝕的鉛金屬條。連線條鬆動,會引起接觸不良。接觸不良會引起連線部分區域性發熱、發燙乃至過熱**[比如,電插頭插座、電插排的接觸不良常導致居家電氣火險、火災]。

而鋰電池組的電氣火災遠甚於常規蓄電池。

在電工原理上,接觸不良會引起該部位產生額外的接觸電阻,接觸電阻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加大。蓄電池的輸出電流都將經過該部位而發熱,流過的電流越大,持續時間越長,堆積的熱量如果不能散發,溫度就會不斷公升高。假設該接觸電阻『只有』0.

1歐姆,如果輸出電流是10安培,發熱功率就是10瓦——遠遠大於電蚊香片的發熱器,足以引起電氣火險、火災 [發熱功率p= 電流 i 的平方x接觸電阻(瓦),發熱量=px秒數(焦耳)]。蓄電池容量越大,接觸不良的危害也越大。對大容量的蓄電池站,還會引起蓄電池站**的惡性事故[車、船、艦,因蓄電池引發的火災、**的案例,並非罕見]。

蓄電池組[站]都有嚴格的安全執行條例。在硬體上,除了配有良好的通風散熱系統外,都有一系列保護裝置,包括紅外檢測系統、滅火系統等。對於小容量蓄電池,有配備溫度熔斷器的措施。

事故發熱會引起溫度公升高,溫公升達到一定值,熔斷器就熔斷,以此避免惡性事故。

[對於私家車的蓄電池,經常檢查是消除事故隱患的基本措施。發現發熱與『鬆動』,要在第一時間擰緊螺栓等緊韌體,並採取連帶措施。]

2樓:深圳山特趙

蓄電池之間的連線條鬆動鬆動了容易打火,引發機房事故,著火,**之類的。用工具緊一下就可以,注意安全,因為蓄電池在連上電源線之後是帶電的。

3樓:看瑜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蓄電池中間如果連線條鬆動的話,一般來說會產生以下幾個後果,第一就是會導致蓄電池漏電,因為連線鬆動的話,它的電流就傳輸的時候不穩定會導致漏電的情況,第2個情況就是在正常傳輸過程中會有大量的電量會消耗損失掉,所以如果碰到蓄電池的連線條鬆動的話,一定要抓緊時間進行修復。

4樓:千山柳

會導致接觸不牢過流能力降低,當負載過大的時候發熱甚至**

汽車電瓶一頭的線松了是不是會跑電

5樓:天蠍

汽車電瓶一頭的線松了是不會跑電的。電瓶接觸固定頭松了,不會跑電。不過還是會影響正常使用,因為電瓶接觸松,這樣電瓶與電瓶線就存在接觸電阻,在汽車點火等大電流用電時,這個接觸電阻上就將出現壓降,造成電瓶輸出電壓低,輸出電流小,造成汽車不能正常點火。

因為通過接觸電阻電流大,會燒壞電瓶線的。

正常使用壽命在1~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電器沒有漏電搭鐵的情況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如果感覺充不進電或者啟動機無力,大燈明顯變暗則需將電瓶取下用充電機充12-24小時,如果還不行而里程數又達到了5萬km以上,且發電機沒有故障,就需考慮換電瓶了,一般國產的免維護的如:風帆,正野,非凡等品牌就不錯,**根據電瓶型號不同在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

6樓:珈藍利珠

汽車電瓶一頭的線松了是不是會跑電?汽車電瓶一頭的線松了是不會跑電的。

電瓶接觸固定頭松了,不會跑電。不過還是會影響正常使用,因為電瓶接觸松,這樣電瓶與電瓶線就存在接觸電阻,在汽車點火等大電流用電時,這個接觸電阻上就將出現壓降,造成電瓶輸出電壓低,輸出電流小,造成汽車不能正常點火。因為通過接觸電阻電流大,會燒壞電瓶線的。

發現電瓶接觸頭松,應該馬上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7樓:摩羯

會的,從理論上給您分析,一但接觸鬆動,就會導致電阻增大,當汽車用電時,就會有電流流過這個寄生電阻,由i*irt可知,這個熱量所消耗的就是電瓶的電能。

但建議您將線頭固定,這樣才更安全,不然接觸不良會產生電火花,一旦接觸到燃油將是很危險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8樓:九毛七

不會的,接觸不好,可能會出現極柱燒呲了。

ups蓄電池什麼牌子的好UPS蓄電池什麼牌子的好

名氣大的就貴 個人覺得沒必要太注重牌子 現在有名氣的松下 湯淺 akc也都是國內生產的 最貴的該是德國陽光了把 中等的 松下 akc 友聯 在下去就多了 ups電源這塊怎麼去說呢?主要是考慮乙個成本問題吧,如果陳本允許的話可以考慮一些一線品牌,如果成本比較吃緊的話可以考慮一些其他品牌因為電池畢竟是有...

組成蓄電池正極板的材料是什麼,汽車蓄電池由什麼組成。正極板上的活性物質是什麼?

正極板,有板柵 鉛鈣合金或鉛銻鎘合金 鉛膏 超細的鉛粉和硫酸和成 鉛高里還有短纖維 相當於鋼筋 和其他很多活性配方,在未充電狀態,鉛膏主要成分是硫酸鉛,充電狀態是二氧化鉛 組成蓄電池正極板的材料是什麼?pb板與 pbo2 電解液為硫酸 鉛蓄電池內的陽極 pbo2 及陰極 pb 浸到電解液 稀硫酸 中...

鉛酸蓄電池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鉛酸蓄電池工作原理是?

驅動力 鉛酸蓄電池放電時,陽極中的二氧化鉛和陰極中的海棉狀鉛與電解液中的硫酸發生反應變成硫酸鉛和水,將化學能轉成電能釋放出來。驅動力 鉛酸蓄電池充電時,陰陽兩極的硫酸鉛又分別轉化為二氧化鉛和海綿狀鉛,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貯存起來。但在充電末期或過充電時,陰陽兩極化學反應的超電勢增大,負極產生氫氣及正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