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的磁碟碎片對硬碟有休傷害嗎

2022-04-30 10:40:05 字數 2118 閱讀 6498

1樓:愛之神

其實這個要怎麼說呢.大量的磁碟碎片分布會讓系統在讀寫時對硬碟產生反覆的尋道讀寫操作.如果從bt傷害硬碟的說法,那麼,大量的磁碟碎片也會對硬碟有一定的影響的.

在碎片較多的情況下,會加長系統讀取文的時間,從而降低硬碟的性.最好是在1個月左右進行一次磁碟碎片整理,這樣對速度和硬碟壽命都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碎片多了會影響整體機器的速度 .在碎片較多的情況下,會加長系統讀取文的時間,從而降低硬碟的性.最好是在1個月左右進行一次磁碟碎片整理,這樣對速度和硬碟壽命都有好處.

3樓:任你發科技

有,磁碟碎片都是在執行檔案時殘留的垃圾檔案,如果產生多了,就會佔用太多記憶體和硬碟資源,甚至導致系統速度減慢,要定期清理整理硬碟.時間間隔乙個月或半個月為好-個人見解. 在執行裡輸入dfrag.

msc就是快捷鍵.也可以從系統工具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傷害 但不是很大 建議你做一下碎片整理

有很多的碎片主要是在電腦讀盤時要找更多的碟片才能找到要找的東西 這樣就讓磁碟工作了更多的時間對硬碟不是很好

整理一下可以提高硬碟的工作速度 對硬碟又沒有多大的傷害 強烈建立你進行磁碟的碎片整理

5樓:

對硬碟沒有損傷,但各扇區存在的零碎檔案過多會造成硬碟讀取資料的速度減慢

6樓:獸藍

沒傷害的,但系統執行速度會慢下來的。要整理,但次數不要多,那樣會傷害硬碟的。乙個月一次足夠了。

7樓:

大量的磁碟碎片對硬碟沒傷害,不過碎片太多影響讀盤速度,例如開啟檔案會變慢。

8樓:

大量的碎片會影響你機器從硬碟讀取資料的時間,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站用你機器的空間,定期的碎片整理對機器速度的提公升和空間的釋放還是有好處的!

不過不經常連續整理 因為那樣對機器的硬碟不好 ,影響硬碟的壽命!

9樓:中國熊貓酒仙

有一些傷害,因為磁碟碎片可以使你的電腦硬碟記憶體下降,所以要定期磁碟清理,見windows幫助

10樓:

碎片多了會影響整體機器的速度,一般半個月整理一次就可以了,多了的話對自己的機器不好,建議用系統自帶的整理系統整理,優化大師之類的只會越整理越不好

11樓:

沒有,碎片整理多了倒會傷硬碟! 一樓對 頂

12樓:生產隊開會

沒有,碎片整理多了倒會傷硬碟。

13樓:

您好沒有實質上的傷害

建議你,兩個月清理一次

否則對硬碟有磨損

減短硬碟壽命

希望提供的資訊對您有幫助!

14樓:電腦菜鳥級人物

沒有,碎片整理多了倒會傷硬碟

刪了就是

15樓:

沒有,只是系統會變慢。

16樓:

沒有 但對系統有傷害

17樓:

磁碟碎片多了,機器會慢。

當然對壽命也有影響。

建議乙個月再整理一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做個備份,系統慢的時候恢復一下就好了

何必整理碎片啊

19樓:

前面那位老兄找了這麼長篇大論。

我想不會有什麼損耗,碎片也是內容啊,不過會影響速度,要不然微軟系統都自帶碎片整理軟體幹嗎。

20樓:

第一位說的很對,整理會使硬碟速度加快,但是會引起物理壞道

21樓:匿名使用者

整理推薦用diskeeper

磁碟整理呢,一般乙個月一次就行了

另外。整理磁碟的速度還和硬碟的格式有關

ntfs格式整理最快、fat32就慢了很多哦!

經常做磁碟碎片整理會傷硬碟嗎,磁碟碎片整理對硬碟有影響嗎?

實際上,定期整理硬碟應該是毫無疑問的。如果說硬碟碎片整理真的會損害硬碟的話,那也將是在對硬碟進行近乎天文數字般次數的整理之後。硬碟使用的時間長了,檔案的存放位置就會變得支離破碎 檔案內容將會散布在硬碟的不同位置上。這些 碎片檔案 的存在會降低硬碟的工作效率,還會增加資料丟失和資料損壞的可能性。碎片整...

磁碟碎片整理反覆整理了小時,對電腦有損害嗎

這樣會對硬碟有損壞,在磁碟碎片整理過程中最好不要隨便停止,盡可能不要斷電 重啟。定期進行磁碟碎片整理會有助於提高電腦執行速度。但不宜過為頻繁,有可能版會權 縮短硬碟使用壽命。磁碟碎片整理,就是通過系統軟體或者專業的磁碟碎片整理軟體對電腦磁碟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碎片和凌亂檔案重新整理,可提高電腦的整...

磁碟碎片整理之後,玩遊戲卡的情況會好轉嗎

1 磁碟碎片整理,可以將磁碟上的零散的資料碎片重新歸整,有助於磁碟的對資料讀取的效率,理論上對遊戲卡的情況有幫助,但是不是造成玩遊戲卡的主要原因。2 這種幫助的效果取決於你的電腦配置和你硬碟的格式型別,如果電腦配置越高,效果不大 磁碟採用ntfs格式,本身產生碎片機率較小,效果不大 反之電腦配置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