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詩人都是怎麼哭窮的,他們的境界太高,沒點文化你根本看不懂

2022-04-29 12:00:39 字數 2785 閱讀 3400

1樓:貓仔仔的花

古代詩人哭窮的方式當然是作詩,如果沒有文化的人是看不出他們在哭窮的。

2樓:職場達人羅小七

古代人通過寫詩的辦法來哭窮,他們並不再是說直接表達自己的情況而是借很多東西來表現自己面臨的心情和困境。

3樓:ii風風

像那些被貶謫,隱居的詩人,寫的詩都是寫自己貧困的,不過不是抱怨,是安貧樂道,自得其樂

4樓:麥兜育兒

陶淵明的詩,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等等

乙個很優秀的人會看不起沒一點學問的人嗎?他會和乙個連電腦都不懂學歷低的人在一起嗎

5樓:月光一族於

這種差距很難走到一起的,不是說般配嗎,般配就是 講的門當戶對,這裡就是指學識閱歷很接近,才會產生共同語言。你如果遇到比自己豐富閱歷的人,應該盡快補充自己。

6樓:偶吧

我覺得門當戶對是很重要的,如果雙方差距太大,是很難一起生活的,學歷差太多,思想層次也不一樣,很多想法也不一樣,會很難磨合的,他不會看不起你,但應該也不會喜歡你。

7樓:席淩寒

我覺得門當戶對很只要,如果兩人在一起差距很大,在短時間相處恐怕還可以,時間長了,兩人在一起的話就會感覺沒有什麼共同無語,時間長了。慢慢的感情就會變淡,各種矛盾就會出現。就會造成感情破裂。

8樓:煙滄水茫

如果是耍朋友。

年齡》顏值》家境 往後數才是學歷啥的。

所以答案顯而易見。如果前三者你條件都還不錯。那麼大概率是yes。

9樓:

真正優秀的人,不會看不起任何乙個人,

如果是真愛,或許會在一起,但我個人覺得,如果兩人差距過大,不會長久

10樓:子妍

這不一定,每個人出生經歷不同,不懂要學,最重要的是精神的契合

11樓:fvs之驕子

在感情當中也是講究門當戶對的,如果兩個人的價值觀差距太大的話,他們在生活中會有很多的矛盾,因為他們沒有辦法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有效的溝通,這就是他們兩個人感情當中最大的障礙。

所以說乙個很優秀的人,不一定會看不起沒有學問的人,但他基本上不會和乙個連電腦都不懂的低學歷的人在一起,他會覺得兩個人的價值觀差異太大,也許他會因為對方的外表而產生意識的好感,但時間久了的話,矛盾一旦加深,兩個人的感情也就結束了。

想創業,但是沒有一點文化什麼都不懂怎麼辦

12樓:創業導師

沒文化可以學,如果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創業真的很難成功

13樓:ai逆時針de_森

創業跟你有沒有文化是沒有多大關係的,創於在於你想要做哪方面,還有你自身條件適合你去做哪方面的專案。想要創業,在創業之前還要想明白很多東西,在沒想明白之前,最好不要輕易的去創業。你可以去找 海爾創客實驗室 這個創客孵化平台看看,或許能幫到你,不過前提是你要想明白你到底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14樓:

只要懂你要做的這行!經營管理!也是可以的

男朋友最近迷上寫**了,可是他那點文化水平寫出來的東西根本沒人看,可他寫的還挺起勁,天天都寫到半夜

15樓:大德凱豐農資站

別累壞身體,愛好得支援,但是也得注意休息,好好勸勸。他也會明白

16樓:月玫瑰的香

你的看法也許是對的。

但是也有些人雖學歷不高,卻是有文學天賦的,我身邊就有個老初中畢業生,後來逐漸成為了乙個詩人,還出了本詩集。

還是先讓他寫寫吧,你攔著他,他就越想證明他行,反而不見得攔住。

順其自然,他知難而退,比你勸阻強,如果他成功了,豈不更好。

如果你還想鑑定他行不行,可以拿他的作品給真有一定文學鑑賞能力的看看,但別傷著你的男友。

17樓:蘇州河的馬蹄聲

如果他不是一時衝動,說明他是真正喜歡的,做成一件事最重要的是興趣和毅力,你還是給他一些空間,

18樓:

關心他,換位思考一下

19樓:娑碘潳鋦忓垰濂

難得他有這興趣,支援他吧

20樓:百撕終騎姐無悔

寫的啥啊 讓我觀摩觀摩

21樓:娟妹妹

撞了南牆ji就知道回頭

22樓:

哈哈,有意思,寫完讓我瞧瞧

23樓:以戎戎

你有時間多陪陪他吧,對關心關心他吧

我想找份工資高一點的工作!累點都沒事,在哪都行,只是沒什麼文化?

24樓:楓紫的海角

沿海,江蘇現在是缺工期,男性工薪普遍都要4000上,但是更累

25樓:搞笑的老爸

具了解,送快遞收入還可以,也不要求文化有多高,但很辛苦似。

26樓:來自暨陽湖文靜的柳杉

多打幾份工,少休息。

27樓:we贏時代團隊-李寶

前乙個月沒有收入,做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門手藝,我倆一樣。

29樓:happy小月追風

去廠裡面!!蘇州工資很高!!

古代詩人的別稱全部,古代詩人的別稱

1.李白 別稱 詩仙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作品有 李太白集 望廬山瀑布 行路難 蜀道難 將進酒 梁甫吟 早發白帝城 ...

古代詩人詞人的分類,古代詩人詞人的分類

浪漫主義詩人 李白現實主義詩人 杜甫邊塞詩人 岑參山水田園詩人 孟浩然王維 豪放派蘇軾 辛棄疾 婉約派柳永 就唐代詩人來說 還有初唐 盛唐 中唐 晚唐的分法 豪放派 蘇軾 辛棄疾 婉約派 柳永 李清照 周邦彥 晏殊邊塞詩派 岑參 王昌齡 高適山水田園詩派 王維 孟浩然 田園詩派 陶淵明 豪放派 蘇軾...

為什麼古代的詩人都是不得志呢,為什麼在古代許多大詩人都會鬱鬱不得志,正途不通,請分析原因

不得志的人心情波動才大 這樣感情豐富才能寫出好東西 還有上面的人說錯了 李白是不得志的 這為朋友我認為你說的話不對,古代有很多詩人很得志例 李白,曹操 因為不得志的通常都很有名呀 為什麼在古代許多大詩人都會鬱鬱不得志,正途不通,請分析原因 1 其實大量有才學的人士得志的,你說的很多不得志的詩人,只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