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錢人家請的私塾先生,他們都是什麼身份,待遇如何

2021-06-11 22:34:30 字數 1399 閱讀 6652

1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至少得是一些學識淵博的人,我們大家眼中的私塾先生一般都是一些老者,若是能在有錢人家當私塾先生待遇肯定不錯。

2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古代有錢人家請的私塾先生,他們一般都是秀才,特別受人尊敬,地位也算是比較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私塾先生大都是科舉落第的秀才,也有一些是童生,當然也有其他的情況,比如說被貶的**,他們都是才子或是一些有學問有聲望的人,有錢人請的私塾先生待遇都挺不錯的。

4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古代的先生身份地位都是極高的,非常的受人尊敬,當時待遇也是非常高的。他們的的身份大都是秀才或者是教私塾的先生。

5樓:

在古代有學問的教書先生,他們的身份都非常的尊貴,一般都是秀才舉人那樣的學識才可以。

6樓:詩允love詩傑

他們本身都是**或者是商人,有錢人請的私塾先生待遇都挺不錯的。

7樓:總有您的一首歌

應該絕大多數的私塾先生,他們本身都是**或者是商人,因為古代的時候學政不分,而且有的時候學商也不分!

8樓:柳綠竹

在古代私塾的老師被稱為"先生",這是個尊稱,在有錢人家也是會受到尊重地位很高的,當然待遇也就跟高了.

9樓:禾山

一般都是落榜的秀才、舉人以及一些不得志的讀書人,有知識的人地位還是比較高的。

古代的私塾先生待遇如何,他們都教哪些知識?

10樓:ec自由行

古代的私塾先生的學問做的很好,他們主要針對科舉進行教育,都會交四書五經。

11樓:南方的竹葉青

古代私塾的先生待遇是非常好的,他們就只教一些書本上的知識。

12樓:佐伊最漂亮

在蒙養教育階段,十分注重蒙童的教養教育,強調蒙童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和生活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私塾在蒙養教育階段,對蒙童的行為禮節,像著衣、叉手、作揖、行路、視聽等都有嚴格的具體規定,死我國教育的傳統。

14樓:揣著糊塗加明白

古代私塾先生待遇蠻好的,一般人家還有讀不起書的。大多教學禮儀道德。

15樓:匿名使用者

「村塾」、「族塾」,就是乙個村及鄰村經過協商後自願開辦的學校,然後推薦當地一位有名望的舉人為「學董」,聘請教師設館開課。費用按田畝攤派。

16樓:老陳聊文化

古代的私塾先生他們都教《蒙求》、《三字經》、《百家姓》、《千家詩》等等。

古代的私塾先生待遇如何,他們都教哪些知識

古代的私塾先生的學問做的很好,他們主要針對科舉進行教育,都會交四書五經。古代私塾的先生待遇是非常好的,他們就只教一些書本上的知識。在蒙養教育階段,十分注重蒙童的教養教育,強調蒙童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和生活習慣。私塾在蒙養教育階段,對蒙童的行為禮節,像著衣 叉手 作揖 行路 視聽等都有嚴格的具體規定,死...

有錢人家的女孩之間都送些什麼禮物的

如果你們是好朋友的話,她不會去要求你送她一些例如lv,dior,gucci之類的奢侈品牌。當然也不可以送那些品牌的假貨!你可以送她一些比較精美的小玩意兒,或者是一些有紀念意義的東西,或者送她你自己做的東西,那樣才比較有意義!看她適合什麼咯 衣服。身材好的話。手鍊 項鍊。石頭記什麼的。買點吃的,最划算...

大宅門的院子裡為什麼要放水缸,古代有錢人家為什麼門前都放好多水缸,幹嘛用的?

1民俗 水 就是 財 是乙個好的寓意。2實際用途 儲存消防用水。為了美觀實用,在水缸裡養一些荷花和金魚,以供平時觀賞。古代有錢人家為什麼門前都放好多水缸,幹嘛用的?在古代,有錢人家尤其是大宅門兒,在門前都會擺放很多的大水缸。但是在水缸的擺放上也有一定的講究,那就是取吉利的數字,一般來說擺放 個水缸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