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朝代詩人的寫作風格,古代各個朝代的詩人的作詩特點

2021-03-03 22:16:15 字數 4845 閱讀 2990

1樓:何德明

1. 屈 原 詩歌充滿追求進步的生活熱情和深厚的愛國感情,表

2樓:劉曉敏

無人機與機械人不算是乙個概念,兩者之間有所相同,但是概念上還是不同的。

所謂「無人機」,聽上去就與機械人完全是兩碼事——伸展的機翼、碩大的機體、裝有各種複雜儀表的駕駛艙??自萊特兄弟以後,飛機在人們眼中似乎已形成一種刻板的印象。機械人的模仿物件是人,而飛機的模仿物件卻是鳥,怎麼會是一回事呢?

然而兩者之間又有所相同,無人機本質上是各種能在空中自主飛行的飛行器,它本身就是一種特殊的機械人——和地面「機械人」相比,它會飛,卻不具人形;而與無人「飛機」相比,它又像「機械人」一樣,有自己的眼和腦,能自己控制自己的行動。

唐朝幾個不同時期的代表詩人與寫作風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主義流派,代表:杜甫 山水田園詩。代表:王維,孟浩然 邊塞詩,代表:高適,岑參,王昌齡,王之渙 新樂府運動時期,代表:白居易

浪漫主義流派,代表:李白。

初唐時期:初唐四傑——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還有個陳子昂吧。

盛唐時期:李白,杜甫,王維,孟浩然,高適,岑參,王昌齡,王之渙。這一時期也是唐詩流派發展最快的時期。

中唐時期:就是新樂府運動時期,白居易。

晚唐時期:溫庭筠,小李杜(李商隱,杜牧)。

古代各個朝代的詩人的作詩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詩仙、豪放不羈。杜甫,詩佛、晚年一心向佛。

李煜,爛漫、後期充滿了國破的傷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張九齡(673-740),字子壽,韶州(今韶關市)人,唐中宗景龍初年進士。玄宗時歷官中書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中書令,唐代有名的賢相。

李白(701-762),字太白,晚年自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秦安),先世於隋末流徙西域,出生於當時唐安西大都護府所在的碎葉城(今吉爾斯坦境內)。天才橫溢,被譽為謫仙人。

其詩想象豐富,構思奇特,氣勢雄渾瑰麗,風格豪邁瀟灑,是盛唐浪漫主義詩歌的代表人物。

杜甫(712-770),字子美,其先代由原籍襄陽(今屬湖北)遷居鞏縣(今屬河南),為初唐詩人杜審言之孫。因詩中常自稱少陵野老,又做過檢校工部員外郎,故世稱杜少陵、杜工部,其詩善於選擇具有普遍意義的社會題材,反映出當時政治的腐敗,在一定程度上表達了人民的願望,他的許多優秀作品,顯示了唐代由開元盛世轉向**衰微的歷史過程,因被稱為「詩史」。詩風沉鬱頓挫,語言精煉傳神,對後世詩人影響極大。

王維(701-761),字摩詰,原籍祁(今山西祁縣),其父遷居於蒲州(今山西永濟西),遂為河東人。開元進士。任過大樂丞、右拾遺等官,安祿山叛亂時,曾被迫出任偽職。

其詩、畫成就都很高,蘇東坡贊他「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尤以山水詩成就為最,與孟浩然合稱「王孟」,晚年無心仕途,專誠奉佛,故後世人稱其為「詩佛」。

孟浩然(689-740),名浩,字浩然,襄州襄陽(今湖北襄樊)人。除了四十歲時到長安應過一次科考外,一直在家鄉鹿門隱居讀書、寫詩自娛。詩多以山水田園為題材,是盛唐主要的山水田園詩人,與王維齊名,合稱「王孟」。

王昌齡(約690-756?),字少伯,今陝西西安人,一說為南京人或山西太原人。開元十五年進士,一生只做過中下級官吏,安史之亂時,於還江寧途中被亳州刺史閭丘曉殺害。

詩以寫宮怨、邊塞、送別為佳,尤長於七絕,有「七絕聖手」之稱,時人推為「詩家天子」。

丘為(694-789?),蘇州嘉興(今屬浙江)人,天寶年間進士,歷官太子右庶子,與王維、劉長卿等友善,活到95歲,相傳是唐代享壽最高的一位詩人。

綦毋潛(692-749?),字孝通,今湖北江陵人,一說江西南康人。開元十四年進士,由宜壽尉入為集賢院待制,遷左拾遺,終著作郎,後歸隱江東。

詩多寫山林隱逸生活和方外之情,清秀俊麗。

常建(708-765?),籍貫不詳,開元十五年與王昌齡同榜進士,只做過盱眙尉的小官。詩以寫山水田園為主,選語精妙,境界超遠。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 兩汗 魏晉 南北朝

屈原 沉雄絢麗; 曹操 蒼涼慷慨 ; 曹丕 纖細華美

曹植 激越華茂;陶潛 質樸淡遠;謝靈運 富麗幽豔

每個朝代的代表詩人及作品都是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以前詩的作品《詩經》、《楚辭》雖然不能說是最早的詩體出現,但是是周春秋戰國以來首要的集大成者,也是目前可以考證的德最大出處,為後世詩的發展奠定基礎。整個詩歷史應該是在漢末發展,唐朝達到頂峰三國時期的代表人物建安七子,東西晉有謝氏家族,唐代較多,王勃駱冰王代表唐初 李白王維代表唐中期、杜甫白居易韓愈代表唐中後期等,到宋朝有李煜扥人興起宋詞,就陸遊為宋詩代表了,他為後人留下2000多首詩,作品現存量最多的詩人

中國古代從古至今各朝代著作和詩人及作品

8樓:嘲笑三步顛

屈原,戰國楚國人,代表作《離騷》

杜甫 唐代詩人。字子美。《望嶽》為代表。

《兵車行》、《麗人行》、《前出塞》、《後出塞》

李白 唐代詩人。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綿州昌隆(今四川江油)人。 《蜀道難》《將進酒》、《望廬山瀑布》等

想知道中國古代各個朝代詩人及其代表著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歐陽修,唐宋古文八大家之一,諡號「文忠」著有《歐陽文忠公集》。《朋黨論

》、《新五代史·伶官傳序》、《與高司諫書》、《醉翁亭記》、《豐樂亭記》、《瀧岡阡表》等,都是歷代傳誦的佳作。

韓愈位列唐宋八大家之首,,《原毀》、《進學解》、《送李願歸盤谷序》、《送孟東野序》、《雜說》、《祭十二郎文》、《張中丞傳後敘》等都是優秀作品

柳宗元以也叫柳中元,唐代文學家、哲學家,唐宋八大家之一.最為膾炙人口,均寫於被貶後,以永州之作更勝。典範之作為《永州八記》:

《始得西山宴遊記》、《鈷姆潭記》、《鈷姆潭西小丘記》、《至小丘西小石潭記》、《袁家渴記》、《石渠記》、《石澗記》、《小石城山記

蘇軾(1037~2023年),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北宋眉州眉山(即今四川眉山)人,是宋代(北宋)著名的文學家、書畫家。名作有《念奴嬌》、《水調歌頭》等,開豪放詞派的先河,與辛棄疾並稱「蘇辛」。劉辰翁《辛稼軒詞序》說:

「詞至東坡,傾蕩磊落,如詩,如文,如天地奇觀。」

《黃州寒食詩》、《赤壁賦》、《答謝民師**》與《祭黃幾道文》

王安石(1021-1086),字介甫,晚號半山,小字獾郎,封荊國公,世人又稱王荊公安石的一些小品文,膾炙人口,《鯀說》、《讀孟嘗君傳》、《書刺客傳後》、《傷仲永》等,評價人物,筆力勁健,文風峭刻,富有感**彩,給人以顯豁的新鮮覺。他還有一部分山水遊記散文,《城陂院興造記》,簡潔明快而省力,酷似柳宗元;《遊褒禪山記》,亦記遊,亦說理,二者結合得緊密自然,既使抽象的道理生動、形象,又使具體的記事增加思想深度,顯得布局靈活並又曲折多變。《泊船瓜洲》、《江上》《梅花》、《書湖陰先生壁》等詩,觀察細緻,精工巧麗,意境幽遠清新,表現了對大自然美的歌頌和熱愛,歷來為人們所傳誦。

(由於回答字數在10000字以內,我就不一一說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 唐代詩人。字子美。《望嶽》為代表。

《兵車行》、《麗人行》、《前出塞》、《後出塞》

李白 唐代詩人。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綿州昌隆(今四川江油)人。 《蜀道難》《將進酒》、《望廬山瀑布》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建議你買本高中生用的語文資料報,裡面挺全的

各朝代詩人的資料

12樓:千島雲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五代】

虞世南 上官儀 王勃 盧照鄰 楊炯 駱賓王 陳子昂 杜審言 沈佺期 宋之問 張說 張九齡 常建 儲光羲 李頎 高適 岑參 王昌齡 孟浩然 王維 李白 杜甫 劉長卿 韓愈 柳宗元 韋應物 寒山 拾得 顧況 李益 盧綸 錢起 王建 張籍 孟郊 元稹 白居易 劉禹錫 賈島 許渾 李商隱 杜牧 李賀 薛濤 皮日休 陸龜蒙 杜荀鶴 羅隱 僧皎然 僧貫休 僧齊己 溫庭筠 韋莊 王翰 崔道融 劉希夷 徐氏 張謂 張繼 崔曙 蘇味道 馬戴 劉叉 崔顥 王灣 王之渙 賀知章 崔護 劉方平 於良史 聶夷中 於鵠 祖詠 楊師道 趙徵明 張若虛 袁郊 崔涯 張仲素 秦韜玉 李約 王涯 胡令能 盧汝弼 戎昱 崔珏 王駕 黃巢 崔國輔 於武陵 捧劍僕 施肩吾 花蕊夫人 李郢 皇甫松 張祜 綦毋潛 張南史 徐彥伯 李珣 馮延巳 李煜

【宋遼金】

潘閬 范仲淹 蘇舜欽 歐陽修 張先 晏殊 晏幾道 柳永 王安石 蘇軾 黃庭堅 秦觀 陳師道 李之儀 張耒 晁補之 賀鑄 陳與義 呂本中 毛滂 周邦彥 周邦彥 李綱 朱敦儒 李清照 朱淑真 舒亶 韓元吉 胡銓 葉夢得 張元幹 張孝祥 范成大 陸遊 楊萬里 陳亮 辛棄疾 劉過 姜夔 姜夔 吳文英 史達祖 劉克莊 元好問 蔣捷 文天祥 王沂孫 劉辰翁 吳激 蔡松年 段克己 戴復古 李祁 黃裳 朱熹 王觀 趙佶 林逋 張泌 周密 李克 岳飛 李重元 康與之 魏承班 曾覿 徐俯 閻選 孫光憲 黃公度 周紫芝 趙令畤

【元代】

薩都剌 劉因 關漢卿 狄君厚 範康 高文秀 金仁傑 宮天挺 孔文卿 王實甫 白朴 馬致遠 孟漢卿 尚仲賢 石君寶 張養浩 劉致 張可九 貫雲石 盧摯 鄭光祖 高明 紀君祥 鄭廷玉 張國賓 岳伯川 楊梓 武漢臣 王伯成 趙孟頫 王冕 洪希文 楊載 楊維楨 元問好

【明代】

劉基 高啟 湯顯祖 陳子龍 夏完淳 袁巨集道 于謙 王世貞 李攀龍 何景明 李夢陽 唐寅 戚繼光

【清代】

錢謙益 吳偉業 顧炎武 顧貞觀 陳維崧 朱彝尊 洪昇 孔尚任 王士禎 查慎行 納蘭性德 袁枚 倉央嘉措 黃景仁 龔自珍 黃遵憲 秋瑾 蘇曼殊 乾隆 鄭板橋 曹雪芹 劉鶚

韓愈什麼朝代的詩人?韓愈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韓愈 768年 824年12月25日 字退之,河南河陽 今河南省孟州市 人,自稱 郡望昌黎 世稱 韓昌黎 昌黎先生 唐代中期 文學家 思想家 哲學家 政治家。貞元八年 792年 韓愈登進士第,兩任節度推官,累官監察御史。後因論事而被貶陽山,曆都 外郎 史館修撰 中書舍人等職。元和十二年 817年 出...

詩人是什麼朝代的,所有的詩人是什麼朝代的

詩人什麼時候都有的。即使是現在也有。只是某些朝代,要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所謂,唐詩宋詞,只是因為,唐朝的時候詩人比較多而已。所以我們習慣認為詩人大多是唐朝的詩人 所有的詩人是什麼朝代的?中國歷代著名詩人一覽表 先秦至現代 先秦 屈原 宋玉 兩漢 枚乘 賈誼 司馬相如 王逸 東方朔 王褒 劉徹 班婕妤 ...

張籍是哪個朝代的詩人,朱熹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張籍 約767 約830 唐代詩人。字文昌。原籍蘇州 今屬江蘇蘇州 遷居和州烏江 今安徽和縣烏江鎮 貞元初,與王建同在魏州學詩,後回和州。貞元十二年 796 孟郊至和州,訪張籍。十四年,張籍北遊,經孟郊介紹,在汴州認識韓愈。張籍 原籍蘇州 今屬江蘇蘇州 遷居和州烏江 今安徽和縣烏江鎮 貞元初,與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