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木門,如何選購木門

2022-01-19 09:04:44 字數 5312 閱讀 6548

1樓:齊家網

在所有的門中,我覺得木門是最環保的,這主要還是因為木門在加工製作的時候沒有經過太多的加工,所以就不會存在太多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質。在選擇木門的時候要注意觀察這幾個方面: 1.

材質:門的材質不同,**也不同。最昂貴的門應該是實木門,其次還有原木門、實木複合門等等,**都比較便宜,應該按照木門的材質來決定**哦。

2.門的顏色是否搭配:木門的顏色是實際觀賞的主觀因素,所以在選擇木門的時候,應該按照自己家中的裝修風格來決定實木門的顏色。

3.油漆:做工精良的木門油漆都十分豐滿。

選購的時候可以看一看油漆的成色、摸一摸手感,選擇油漆***的門,可以大大延長門的使用壽命。 4.鎖具:

門的鎖具保證了門的安全性。選擇門的話,鎖具必須是三方位閉合結構,這樣才能夠保證最大的安全性,防破能力極高。 5.

隔音效果:門的隔音效果十分重要。購買的時候可以看看門的材料,質量輕的隔音比較差,可以敲敲聽聽聲音,查探材料的隔離度。

6.防撞條:做工較好的門都會安裝防撞條,這可以起到保護門扇,並隔音、消音的作用。

選購的時候一定要看一看。 7.看門的平整度:

做工良好的木門表面必然是平整的,可以將木門放平,觀察一下木皮是否平整,有沒有起泡,這也是延長木門壽命的重要問題。 8.氣味是否刺鼻:

做工精良的木門,環保係數高的話,才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如果購買的木門不夠環保的話,肯定會有刺鼻的味道,所以買門的時候可以聞一聞,看有沒有刺鼻的味道。

2樓:齊家網門窗專家

首先是質量,要使木門耐用不變形,必須選用經過嚴格烘乾的實木龍骨料(北京地區的要求的木材含水率12%),內部填充料結構合理,符合力學應力抵消原理,以保證其在周圍環境、氣候的影響下,外觀變形在規定的範圍內,國家對外觀指標分高階、中級、普通級三種標準。***的木門要通過熱壓工藝成型,實木封邊機機械封邊,砂光機平整砂光,保證其平整度、牢固性、美觀性。另外,保證選用環保達標的優質木材、中密度板、油漆和粘合膠等,以符合裝修環保要求。

其次是**,由於涉及到材料、油漆、人工、加工工藝、企業利潤等各方面影響**的因素,所以市場上的木門**也是懸殊較大,從800元/套--3000元/套左右不等。俗話說"一分價錢一分貨",在木門的選購中是很貼切的。由於木門的加工技術含量不是很高,競爭往往就只能從材料、人工、油漆上下功夫,必然存在質量的良莠不齊,所以,一般**較高的木門質量還是***的,**低的就很難說了,就看消費者如何認定了。

第三,木門的款式將影響到以後得裝修效果,所以也是很受消費者關注,多去市場上看看,作為款式選擇的參考也好。

3樓:唯一的向日葵

我可以對這個問題給你一些意見參考

如何選購木門?

4樓:德華兔寶寶

6點教您選購木門:

掂分量優質的木門,首先肯定是偏重的。因為兔寶寶木門的芯材是經過周密算計的,從芯材原材料的選擇,到芯材排布的結構,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這樣木門是比較厚重的,強度及抗衝擊性也比較好,隔音效果也會佳。

看外觀好的木門,漆面飽滿平滑。劣質木門乾癟晦澀,露漆、鼓泡、針孔、波紋、粒子等較多。主要原因是劣質木門選的油漆質量較差,或者工藝裝置不過關,另外乙個原因是選用的木皮瑕疵多,所以故意降低塗層的透明度,以掩蓋表面存在的死節、孔洞、腐朽、變色、裂痕等瑕疵。

建議大家在實體店挑選木門的同時,用手感受一下木門的表面是否細膩、光滑。

觀木皮工藝較為完善的木門,在木皮或實木拼接處加工精細,看不出結合痕跡。而劣質木門的木皮或實木加工較為粗糙,拼接處較為明顯,而此類情況不僅僅影響美觀,在後期使用過程中,容易出現開裂和錯位等現象。

平整度優質的木門,對於原材料的選擇非常嚴格,表面平整筆直,安裝後外形完美。劣質木門使用一段時間後變形可能性大,且在安裝完畢後可以明確的看到木門與門框不能對齊等現象。

看資質如果實在不會選門,那就盡量選擇品牌聲譽好的廠家,通過驗看廠家的相關資質認證對照相關行業標準是否齊全真實。

看五金選購木門的同時,必須要試一下門鎖、合頁等五金件,開關閉合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問題,感覺其靈活性和方便性。

5樓:土巴兔裝修

木門就是用木製的門,複合門、實木門、全木門是木門的三種類別,每一種都有其獨特的優點,很多人在不太了解如何購買木門及不了解木門的分類時就急急忙忙下定了,結果買回來後這不滿意,那不滿意的。在眾多木門品牌中,開心木門的口碑還是可以的,接下來小編就跟大家分享如何選購木門及一起來了解下開心木門部分型號的**情況。

開心木門**表:

如何選購木門?

不少消費者對如何選擇木門、木門挑選方法知之甚少,在挑選木門的時候主動性不強,只能被動的聽取賣家的說詞。木門市場已處在空前繁榮時期,建材城裡的木門產品琳琅滿目,這使得我們在選購時有了更多的空間,但如何才能選購到稱心如意的木門呢?

選購木門-考慮功能因素

入戶門在考慮其防盜的安全因素外,可選擇美觀、結實、具有厚重感的木門;臥室門主要考慮私密性和營造溫馨的氛圍,因而多採用透光性弱且堅實的門型;書房門則應選擇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好、設計感強的門型,如配有古式窗稜圖案的木門,能產生古樸典雅的書香韻致;廚房門則應選擇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門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飯時產生的油煙;衛生間的門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

選購木門-考慮

質量因素

消費者不可能去廠家盯著木門的生產工藝,但卻可以通過簡單的表象檢驗手段來評定產品的質量。用手撫摩門的邊框、面板、拐角處,要求無刮擦感、柔和細膩;然後站在門的側面迎光看門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靠這兩個方法,消費者基本可以選購到外觀良好的木門。

選購木門-考慮環保因素

外觀漂亮,內在是否環保也十分重要。選購時,消費者可先開啟封閉的包裝,探頭進去聞是否有刺激性的氣味。如果使**眼淚、打噴嚏,說明甲醛釋放量比較高。

上門網小編提醒廣大消費者有害物釋放超標的木門大多使用的是廉價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門的**往往極低。由於廉價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質膠水,致使各種有害物釋放量存留量嚴重超標,因此要警惕低價陷阱。

選購木門-考慮品牌因素

消費者應盡量選擇品牌聲譽好的廠家,通過檢視廠家的相關資質認證,對照相關行業標準是否齊全,各種有害物釋放是否在標準允許的範圍,來衡量其產品優劣。在木門送到家裡安裝前,注意通過檢視門鎖孔部位的內部用材來進行最後的把關。

選購木門-鑑定方式

聽音

選擇實木門的時候可以看門的厚度,還可以用手輕敲門面,若聲音均勻沉悶,則說明該門質量較好。重量:一般木門的實木比例越高,這扇門就越沉。

如果是純實木門,表面的花紋非常不規則。一眼看過去,門表面花紋光滑整齊漂亮的,往往不是真正的實木門。

油漆

作為套裝木門工廠加工的後期工藝,它的優劣直接影響著最後的使用效果。同時油漆成本也是木門成本上最大的部分之一。

油漆的種類大致分為酚醛漆、醇酸漆、聚氨脂漆、硝基漆、聚脂漆及pu漆。其中酚醛漆和醇酸漆由於漆膜質感及附著力差,基本在裝修中淘汰,大量使用的是硝基漆、聚脂漆及高檔家具上使用的pu漆。硝基漆由於施工比較簡單、適合手工操作,被大多數手工裝飾木做使用,但其漆膜薄,手感不好,效果不理想。

由於成本加工手段及裝置的問題,市場上90%的套裝木門使用聚脂漆,少數廠家採用pu漆。一般來說,聚脂漆和pu漆都要經過找色,三底兩面等六道工序,有些品牌增加固化和施蠟工藝。因此在木門的選擇時,油漆是必須考慮的因素之一,它直接影響著質感、手感、防潮、環保、耐久、耐黃變等問題。

6樓:羅蘭木門衣櫃

1、貨比三家,避免盲目選便宜的

「木門與其他商品不太一樣,消費者只能看到門的表面,其內在質量是無法判斷的。就算是專家,僅憑觀察外觀有時也很難對木門內在進行判斷,建議消費者不要只圖**上的便宜,而忽略了產品的內在質量。門的環保效能極為關鍵,「消費者與其買便宜的實木複合門 ,倒不如選擇貴的免漆門,這樣環保效能更有保障。

」2、買門不一定非得買實木門

「中國人對實木產品往往十分鐘愛,但卻忽視了木材的天然屬性。」實木門的穩定性不強,比其他種類的門更容易產生門體變形、榫接處裂變以及表面開裂等現象。事實上,環保效能好的實木複合門的各項效能並不比實木門的差,甚至穩定性會優於實木門。

3、門並不是越重就越是實木門

「單從重量無法判斷產品的內在。」刨花板的重量有時會比實木的板材沉,「雖然製造刨花板的原料使用的是打碎的木材碎料,但在生產的過程中施加了很多膠粘劑,膠粘劑固化後在板材中佔相當部分的比例,導致其分量並不輕。」另外,由於門扇大小、厚度以及門芯填料的不同,也是導致木質門重量不同的原因。

因此,比重量並不是最合理的判斷依據。

4、既要關注門扇,也要關心門套

消費者在選擇木門的時候,往往僅關注了門扇的質量,然而,木門出現的售後問題其實有很多是來自門套的。市場上有實木多層板門套、密度板門套和實木門套 三種。密度板門套的防水防潮效能及握釘力都比較差,容易導致木門出現下沉刮地等現象;實木門套一般多為齒接木,擰螺絲釘容易形成乍劈的現象。

她指出,實木複合門 的最佳選擇就是標配實木多層板的門套,它能保證木門的使用壽命。

5、避免通過門鎖留孔判斷門芯材質

部分「聰明」的消費者觀察到,木門的門鎖是現場安裝的,「何不通過門鎖留孔來觀察所購木門的芯材呢?」。然而,目前市場上木門的製造工藝中,為了使鎖具安裝後更加牢固,均會加強門鎖留孔區域的強度,大都是採用內襯整合材的做法,因此,通過門鎖留孔部位考察木門芯材不是很現實。

6、木門出現裂縫建議選擇維修為主

「從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的角度考慮,木門產品出現問題建議還是以維修為主。」油漆門出現細微裂縫屬正常現象。「木材具有乾縮溼脹特性,這是木材的天然缺陷,古往今來這個問題都很難克服,現在的技術手段也只能做到儘量減少裂縫的產生,但不可能徹底**。

」油漆門的細微裂縫完全可以通過維修來解決,返廠維修並不是唯一的方法,有些小問題的維修可以在消費者的家中完成。同時,《木門修理、更換、退貨規範》即將於明年出台,規範將更詳細地要求木門在什麼情況下執行修理、更換或者退貨。

7、不要過分追求色差

目前協會接到的消費者投訴一部分集中在色差問題方面。「色差問題是不能完全避免的。例如,同一花色的免漆門有可能會因其覆面材料的出廠批次不同,造成顏色不盡相同,有可能出現消費者在門店看到的顏色與裝在家中的略不相同。

實木皮覆面的油漆門更是如此,實木木皮取材的部位不同、木材年齡的不同,切削出來的花紋顏色也不太相同,「同樣是黑胡桃,有的可能顏色髮深,有可能就發淺,這都是由於木材的天然屬性造成的;油漆道數的不同以及每次油漆顏色調配的不同,都可能造成顏色略有偏差,所以消費者不能過分追求木門無色差。」

怎麼選木門?如何選擇木門

一 先看款式及色彩。裝修房子的目的是為了創造乙個溫馨和諧的居住環境,所以選擇木門時首先要考慮的是木門的款式和色彩同居室風格的諧調搭配。裝飾風格平穩素淨就選擇大方簡潔的款式 活潑明快我們就選擇輕盈雅緻想搭配 古典安逸則飾以厚重儒雅。總之,建議選擇風格相識類近。二 再靠色系。好的色彩搭配是點染居室的關鍵...

木門如何選?有什麼建議嗎?如何選擇合適的木門?

1 風格 內門是整個家居環境的面子,與整個家居設計風格相一致是選配內門的基礎 2 門芯板 在實木網格龍骨 填充瓦楞紙 框架填充聚泡沫 橋洞力學板等中,以橋洞力學板的綜合能力最佳 3 門板與門套 有消費者認為越厚越好,其實不對。實木複合門採取天然實木,重量輕可以達到同等規格純實木門重量的50 4 內門...

選擇木門應該注意什麼,選擇木門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

1 全實木門 原木門 純實木門 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雕刻 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2 實木複合門 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 密度板網格 橋洞力學板 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