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形容石柱,形容石柱的詞語

2022-04-29 07:37:32 字數 4215 閱讀 4886

1樓:敖修能

石柱物華天寶,資源豐富。縣境內擁有煤、天然氣、石英砂等20多種礦產資源,已探明煤炭儲量1.54億噸,天然氣儲量量272.

15億立方公尺,水能儲量26.45億千瓦。 生物資源種類繁多,共218種。

是中外聞名的"黃連之鄉"、"長毛兔之鄉"、"綠色之鄉"。黃連栽培歷史長達300多年,其產量佔全國總產量的60%以上,產品遠銷東南亞、歐美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

石柱是全國造林綠化百佳縣之一,森林覆蓋率達52.8%,珍貴樹種較多,有全國一級保護植物中國一號水杉母樹、活化石銀杏、紅豆杉、黃杉、茭頭、葛丁主銷日本。

石柱旅遊資源優勢明顯,專家確認全縣共有168個旅遊資源單體,集原始森林、高山平湖、高原草場和民族風情於一體,其中以秦良玉雕像、太保祠、祭神壇、太白崖、秦良玉陵園、畢茲卡綠宮、奇特的三教寺、萬壽寨、黃水國家森林公園、龍河懸棺群、橋頭湖、千野草場、銀杏堂、大寨坎、大風堡原始森林、西沱古鎮、龍骨寨和有萬里長江第一街之稱的西沱雲梯街等較為著名,民間擺手舞、燈彩、燈舞、山歌等也具有深 石柱老城區厚的土家族文化特色。同時,石柱民風純樸,土家人熱情好客。

2樓:

正待開發,其餘什麼民風純樸純屬扯淡

形容石柱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頂天立地_

【拼 音】:dǐng tiān lì dì 【解 釋】:頭頂雲天;腳踩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概豪邁.也形容敢作敢為;光明磊落.

4樓:陳西美呀

粗壯高大

巨大龐大

矗立佇立直立

描寫桂林石柱的成語什麼天什麼地

5樓:匿名使用者

頂天立地_金山詞霸

【拼 音】:

dǐng tiān lì dì

【解 釋】:

頭頂雲天;腳踩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概豪邁.也形容敢作敢為;光明磊落.

【出 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道場無庵法全禪師》:「汝等諸人;個個頂天立地.」

【示 例】:

元·紀君祥《趙氏狐兒》:「我若把這孤兒獻將出去;可不是一身富貴;但我韓厥是乙個~的男兒;怎肯做這般勾當."

形容岩石的詞語

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巉岩林立 洞奇石秀 斷巖對峙 匪石匪席 怪石叢生 怪石嵯峨 怪石林立 怪石嶙峋 怪石奇峰怪石奇岩 怪石兀立 怪石險峰 怪石牙立 怪石崢嶸 光怪陸離 鬼斧神工 花壇盆景 黃石碧岩

渾然天成 假山奇石 巨山嶙峋 巨石嵯峨 嶙峋起伏 玲瓏剔透 亂石嶙峋 亂石縱橫 盤石犬牙

奇峰怪石 奇石突兀 奇石異洞 奇形怪狀 奇岩怪石 千巖競秀 千巖萬壑 巧奪天工 峭壁巉岩

7樓:羊舌春藏嬋

亂石穿空

巉岩林立

洞奇石秀

斷巖對峙

匪石匪席

怪石叢生

怪石嵯峨

怪石林立

怪石嶙峋

怪石奇峰怪石奇岩

怪石兀立

怪石險峰

怪石牙立

8樓:匿名使用者

岩石是由一種或幾種礦物和天然玻璃組成的,具有穩定外形的固態集合體。由一種礦物組成的岩石稱作單礦岩,如大理岩由方解石組成,石英岩由石英組成等;有數種礦物組成的岩石稱作復礦巖,如花崗岩由石英、長石和雲母等礦物組成,輝長岩由基性斜長石和輝石組成等等。沒有一定外形的液體如石油、氣體如天然氣以及鬆散的沙泥等,都不是岩石。

岩石是組成地殼的物質之一,是構成地球岩石圈的主要成分。其中,長石是地殼中最重要的造巖成分,比例達到60%,石英則是數量第二多的礦石。

岩石根據其成因、構造和化學成分分類,大多數岩石含有二氧化矽(sio2),而74.3%的地殼成分都是後者。岩石中矽的含量是決定岩石屬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岩石是人類早期工具的重要**,在人類進化中具有重要意義。因此,人類的第乙個文明時期被稱為石器時代。岩石一直是人類生活和生產的重要材料和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堅 不 可 摧

10樓:匿名使用者

yteyettwtwte

11樓:痴懿

形容岩石的詞語有:

亂石穿空 巉岩林立 洞奇石秀 斷巖對峙 匪石匪席 怪石叢生 怪石嵯峨 怪石林立 怪石嶙峋

怪石奇岩 怪石兀立 怪石險峰 怪石牙立 怪石崢嶸 光怪陸離 鬼斧神工 花壇盆景 黃石碧岩

渾然天成 假山奇石 巨山嶙峋 巨石嵯峨 嶙峋起伏 玲瓏剔透 亂石嶙峋 亂石縱橫 盤石犬牙

奇峰怪石 奇石突兀 奇石異洞 奇形怪狀 奇岩怪石 千巖競秀 千巖萬壑 巧奪天工 峭壁巉岩

親冒矢石 磬石之固 泉石膏肓 犬牙盤石 人非木石 如石投水 若卵投石 山枯石死 山溜穿石

山石錯落 山石壯觀 山童石爛 射石飲羽 身當矢石 身非木石 石沉大海 石城湯池 石赤不奪

石峰嶙峋 石火電光 石火風燈 石火風燭 石火光陰 石緘金匱 石爛海枯 石爛江枯 石泐海枯

石破天驚 石室金匱 石室金鐀 石心木腸 矢石之難 漱流枕石 漱石枕流 水滴石穿 水枯石爛

水落石出 水清石見 水石清華 爍石流金 鑠石流金 搜巖採幹 他山之石 泰山盤石 泰山磐石

天驚石破 天上石麟 鐵腸石心 鐵石心腸 鐵石心肝 鐵心石腸 投井下石 投阱下石 投卵擊石

投石拔距 投石超距 投石問路 投石下井 頑石點頭 萬壑千巖 五石六鷁 下井投石 銜石填海

銜玉賈石 險峰巨石 削壁巉岩 心堅石穿 心如堅石 心如金石 心如木石 心如鐵石 懸石程書

懸駝就石 懸崖轉石 炫石為玉 炫玉賈石 炫玉賈石 巖居川觀 巖居穴處 巖棲穀飲 巖棲谷隱

巖棲穴處 岩石參差 巖穴之士 燕岱之石 燕石妄珍 搖搖欲墜 藥石之言 一石二鳥 以卵敵石

以卵擊石 雲崖巉峻 枕石漱流 枕石嗽流 枕巖漱流 重巖迭障 重巖迭嶂 重岩疊障 重巖疊嶂

希望能夠採納

怎麼形容漓江山的美麗

12樓:釋朋

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漓江水平的有如鏡面,應出山峰的優美倒影,有的朦朧,有的清晰。船行江面,從山峰倒影的畫面上駛過,就像從一幅典型的中國水墨畫中穿行一般。

怪不得有古人云:「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呢!

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

怎樣形容滬溝橋每個獅子的樣子

13樓:涭殤的鮽尒

滬溝橋每個獅子就像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各種各樣,而我們每個人就是其中的乙個角色,在多姿多彩的世界裡張揚自己與眾不同的個性。

14樓:

你先告訴大家盧溝橋一共多少只獅子,才會有人回答你這個問題- -

怎樣用一些形容詞形容珠寶的好看、華麗?

15樓:蘭藍露

形容鑽石的四個字詞語:

晶瑩剔透

純淨透明

經久不變

高雅脫俗

前衛時尚

富有動感

優雅生輝

稀有珍貴

獨一無二

美麗綻放

含蓄自然

與眾不同

簡介洗練

優雅精緻

簡單清晰

經典永恆

光芒四射

繁華炫目

突破傳統

追求個性

時尚優雅

美輪美奐

16樓:匿名使用者

璀璨,耀(奪)目,晶瑩,玲瓏,深邃,雍容大氣,熠熠生輝,潮一些的就是:亮瞎了~

17樓:卜噗塔

高雅華貴、工藝精湛、令人讚嘆、精美絕倫、色彩繽紛、令人屏息、光影流動、絢爛奪目、燦若星河、火光交融、雍容華貴、至為優雅、令人心醉

18樓:兔遊

多點去珠寶**睇睇啊,他們的廣告都很厲害,什麼奢華極致。祝福鳥珠寶的官網廣告比較多。

19樓:白蘇

流光溢彩 寶光四射 溫潤

20樓:諸葛金蘭曹靜

奪目閃耀

閃亮迷人

動人雍容華貴

閃亮、瑰麗、珍貴、稀有、光華、富貴典雅、奢華、

民風怎麼形容,形容好民風的詞語

基本解釋 social mood customs and morals of the people 民眾的風氣 民間風俗 民風淳樸 詳細解釋 民間的風尚。禮記 王制 命大師陳詩,以觀民風。漢書 董仲舒傳 樂者,所以變民風化民俗也。唐 陳鴻 東城老父傳 上之好之,民風尤甚。明 高啟 吳趨行 土物既繁雄...

形容車子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 豪華,尊貴,旗艦,內聯,含蓄,大氣,經典,品質,一流,高貴,典雅,大方,動感,激情,霸氣 卓越,傑出,無疑倫比 豪華,尊貴,旗艦,內聯,含蓄,大氣,經典,品質,一流,高貴,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

形容琵琶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玉珠走盤,泉水叮咚,豪邁奔放,悅耳清脆 震林木 陽關三疊 繁弦急管 曲高和寡 繞樑三日 珠落玉盤 出谷黃鶯 柔美,清脆,有像露水灑下一樣的感覺 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雪聰明 雪兆豐年 紛紛揚揚 雪虐風饕 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