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立質量體系認證中心,如何為公司進行質量體系認證

2022-04-29 03:36:16 字數 5630 閱讀 4716

1樓:迷失滋味

申請申請人向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提交《認證機構申請書》及其附件所要求的材料。

受理認可監管處受理崗位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在5日內做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決定,並出具書面憑證(申請受理決定書或不予受理決定書)。

材料審查

受理申請後,認可處材料審查崗位在10日內對申請材料進行具體審查。需要委內相關部門會簽的送有關部門會簽。符合要求的經分管委領導批准將申請機構相關申請資訊在國家認監委**上公示1個月。

並組織專家組對申請人的申請材料進行技術審查。

專家評審

認可監管部材料審查崗位根據申請專案涉及的專業類別,從專家庫中選擇3-5名評審專家組成評審組,按照《認證認可條例》等相關認證管理辦法及認證規定在15日內對申請材料進行評審。完成專家評審形成一致意見後,填寫《機構審批專家評審單》交認可監管部。

認可監管部材料審查崗位結合認可部審查結果和專家評審意見將申請材料送分管委領導審批;需申請機構進行補正的,認可監管部向申請人發出《申請材料補正告知書》;

做出審批結論

國家認監委分管認可監管部的委領導根據公示結果和專家評審意見做出准予許可或不予許可的決定。准予許可的,認可監管處自做出決定之日起10日內向申請人頒發《認證機構設立批准通知書》、《外商投資認證機構設立批准通知書》;不予許可的發出《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書面說明理由。

申請條件

(一)有固定的場所和必要的設施;

(二)有符合認證認可要求的管理制度;

(三)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300萬元;

(四)有10名以上相應領域的專職認證人員;

(五)從事產品認證活動的認證機構,還應當具備與從事相關產品認證活動相適應的檢測、檢查等技術能力。

(六)外方投資者取得其所在國家或者地區認可機構的認可;

(七)外方投資者具有3年以上從事認證活動的業務經歷;

(八)外商投資認證機構的同時應符合外商投資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成立個認證公司還是要建立體系啊?!~前者就難了,要求必須有多少個高階工程師等等,嚴厲著呢後者相對容易,找個認證公司,他們回教你們的,把他們審核的檔案全部準備全了,忽悠忽悠就過了。

如何為公司進行質量體系認證?

3樓:問題滿多

質量體系認證大體分為兩個階段:

一是認證的申請和評定階段,其主要任務是受理並對接受申請的供方質量體系進行檢查評價,決定能否批准認證和予以註冊,並頒發合格證書。

二是對獲准認證的供方質量體系進行日常監督管理階段,目的是使獲准認證的供方質量體系在認證有效期內持續夫各項應質量體系標準的要求。

質量體系認真的具體程式簡介如下:

1、申請:(1)認證申請的提出、(2)認證申請的審查與批准

2、檢查與評定:(3)文加審查、(4)現場檢查前的準備、(5)現場檢查與評定、(6)提出檢查報告

3、審批與註冊發證:(7)審批、(8)註冊發證

4、獲准認證後的監督管理:(9)供方通報、(10)監督檢查、(11)認證暫停或撤銷、(12)認證有效期的延長

4樓:

老弟 別指望自己就能解決,

辦這個質量體系認證的公司,機構 一抓一把

網上多找找**,碰到就問

5樓:空白文件

我們就是給了驗廠的人每人很多紅包,就過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相關部門專門負責這個

你可以直接打**過去諮詢

7樓:一騎當後

質量體系認證是指第三方(社會上的認證機構)對供方的質量體系進行審核、評定和註冊活動,其目的在於通過審核、評定和事後監督來證明供方的質量體系符合某種質量保證標準,對供方的質量保證能力給予獨立的證實。

質量體系認證在國際上亦稱為企業認證,質量體系註冊,質量體系評審,質量體系審核等。

在中國,質量體系認證指由國家技術監督局認可並授權的認證機構依據國家"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系列標準,對申請認證的單位進行審核確認,並以註冊及頒發認證證書的形式,證明其質量體系和質量保證能力符合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在第二章第九條中對認證的管理、認證的方式以及認證的物件等給予原則性的規定,並明確了質量體系認證是國家產品質量監督管理的巨集觀調控手段之一。

質量體系認證流程如下:

1、申請:

(1)認證申請的提出申請;

(2)認證申請的審查與批准;

2、檢查與評定:

(3)檔案審查、

(4)現場檢查前的準備、

(5)現場檢查與評定、

6)提出檢查報告;

3、審批與註冊發證:

(7)審批、

(8)註冊發證;

4、獲准認證後的監督管理:

(9)供方通報、

(10)監督檢查、

(11)認證暫停或撤銷、

(12)認證有效期的延長。

如何申請質量體系認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資料,自查,申請,正審,整改

找個諮詢公司進行比較容易通過

9樓:蒜灬苗

介紹一下關於企業進行質量體系認證的申請步驟過程。主要分為申請、檢查與評審、審批與註冊發證、獲准認證後的監督管理四個過程。

1、申請:

(1)認證申請的提出

(2)認證申請的審查與批准

2、檢查與評定:

(1)檔案審查

(2)現場檢查前的準備

(3)現場檢查與評定

(4)提出檢查報告

3、審批與註冊發證:

(1)審批

(2)註冊發證

4、獲准認證後的監督管理:

(1)供方通報

(2)監督檢查

(3)認證暫停或撤銷

(4)認證有效期的延長

質量體系認證申請的過程是繁瑣的而漫長的,很多企業都不願意去花這個心思與精力去做這一塊。所以如果您這邊需要做的話可以直接找富淳智財權來申請。

新工廠怎麼建立質量體系 15

10樓:萬泰認證

朋友,新廠建立質量體系,還是比較困難的,至少公司得有乙個懂體系的人,同時需要準備檔案太多了,如果沒有模版,建起來需要花費太多時間,但一般情況下,誰又會提供你模版呢。我覺得有 必要請乙個諮詢公司。當然並不是說所有工作都交給諮詢公司來做,要想做好體系,最主要的還是領導重視程度,和員工參與情況。

認證公司為您服務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怎麼弄

11樓:河南中策

認證程式

申請

1.1.申請人提交乙份正式的應由其授權代表簽署的申請書.申請書或其附件應包括:

1)申請方簡況,如組織的性質、名稱、位址、法律地位、以及有關人力和技術資源;

2)申請認證的覆蓋的產品或服務範圍;

3)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必要時提供資質證明、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4)諮詢機構和諮詢人員名單;

5)國家產品質量監督檢查情況;

6)有關質量體系及活動的一般資訊;

7)申請人同意遵守認證要求,提供評價所需要的資訊;

8)對擬認證體系所適用的標準其他引用檔案說明。

1.2.認證中心根據申請人的需要提供有關公開檔案。

1.3.認證中心在收到申請方申請材料之日起,經合同評審以後30天內作出受理、不受理或改進後受理的決定,並通知委託方(受審核方)。以確保:

a.認證的各項要求規定明確,形成檔案並得到理解;

b.認證中心與申請方之間在理解上的差異得到解決;

c.對於申請方申請的認證範圍,運作場所及一些特殊要求,如申請方使用的語言等,認證機構有能力實施認證;

d.必要時認證中心要求受審核方補充材料和說明。

1.4.雙方簽訂「質量體系認證合同」。

當某一特定的認證計畫或認證要求需要做出解釋時,由認證中心代表負責按認可機構承認的檔案進行解釋,並向有關方面釋出。

1.5.對收到的資訊將用於現場審核評定的準備。認證中心承諾保密並妥善保管。

準備

2.1.在現場審核前,申請方的iso9000標準建立的檔案化質量體系,執行時間應達到3個月,至少提前2個月向認證中心提交質量手冊及所需相關檔案。

2.2.認證中心準備組建審核組,指定專職審核員或審核組長作為正式審核的一部分進行質量手冊審查、審查以後填寫《質量手冊審查表》通知受審核方,並儲存記錄。

2.3.認證中心應準備在檔案審查通過以後,與受審核方協商確定審核日期並考慮必要的管理安排。在初次審核前,受審核方應至少提供一次內部質量審核和管理評審的實施記錄。

2.4.認證中心任命乙個合格的審核組,確定審核組長、組成審核組代表認證中心實施現場審核。

a.審核組成員由國家註冊審核員擔任;

b.必要時聘請專業的技術專家協助審核;

c.審核組成員、專家姓名。

由認證中心提前通知受審核方並提醒受審核方對所指派審核員和專家是否有異議。如以上人員與受審核方可能發生利益衝突時,受審方有權要求更換人員,但必須徵得系認證中心的同意。

2.5.認證中心正式任命審核組,編制審核計畫,審核計畫和日期應得到受審核方的同意,必要時在編制審核計畫之前安排初訪受審核方,察看現場,了解特殊要求。

現場審核

審核依據受審核方選定的認證標準,在合同確定的產品範圍內審核受審核方的質量體系,主要程式為:

3.1.召開首次會議:

a.介紹審核組成員及分工;

b.明確審核目的,依據檔案和範圍;

c.說明審核方式,確認審核計畫及需要澄清的問題。

3.2.實施現場審核.

收集證據對不符合項寫出不符合報告單.對不符合項型別評價的原則是:

a.嚴重不符合項主要指:質量體系與約定的質量體系標準或檔案的要求不符;造成系統性區域性嚴重失效的不符合或可造成嚴重後果的不符合,可直接導致產品質量不合格;

b.輕微的(或一般的)不符合項主要指:孤立的人為錯誤;檔案偶爾未被遵守造成後果不嚴重,對系統不會產生重要影響的不符合等。

3.3.審核組編寫審核報告做出審核結論,其審核結論有三種情況:

1)沒有或僅有少量的一般不符合,可建議通過認證;

2)存在多個嚴重不符合,短期內不可能改正,則建議不予通過認證;

3)存在個別嚴重不符合,短期內可能改正,則建議推遲通過認證。

3.4.向受審核方通報審核情況、結論。

3.5.召開末次會議,宣讀審核報告,受審方對審核結果進行確認。

3.6.認證中心跟蹤受審方對不符合項採取糾正措施的效果。

認證批准

4.1.認證中心對審核結論進行審定、批准自現場審核後乙個月內最遲不超過二個月通知受審核方,並納入認證後的監督管理。

4.2.認證中心負責認證合格後註冊登記頒發由認證中心總經理批准的認證證書,並在指定的出版物上公布質量體系認證註冊單位名錄。

公布和公告的範圍包括:認證合格企業名單及相應資訊(產品範圍、質量保證模式標準、批准日期、證書編號等)。

4.3.對不能批准認證的企業,認證中心要給予正式通知,說明未能通過的理由,企業再次提出申請,至少需經6個月後才能受理。

由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資格的第三方認證機構於年度進行監督審核;

三年複審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

產品質量認證與質量體系認證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產品質量認證與質量體系認證的聯絡 產品質量認證與質量體系認證同屬質量認證的範疇,都具質量認證的特徵 兩種認證型別都有具體的認證物件。2.產品質量認證與質量體系認證都是以特定的標準作為認證的基礎。3.兩種認證型別都是第三方所從事的活動。產品質量認證與質量體系認證除具以上幾點相似點外,兩都間的聯絡還在於...

論述產品質量認證和質量體系認證兩者之間的區別和聯絡

簡單地講,產品質量認證 的物件是產品,是針對產品的效能和質量所做的認證。而質量體系認證的物件是生產產品的體系,是針生產產品的各個流程及環節是否能保證產品質量。只有通過了質量體系認證才能有效保證產品質量。產品質量認證和質量體系認證的關係與區別 一 典型的產品認證制度和質量體系認證制度都是由第三方機構從...

如何將質量體系管理落到實處,而不僅為了取證,質量體系管理人員的職責是什麼

關鍵是企業一把手,他重視 甚至參與了就可將質量體系管理落到實處。如何將質量體系管理落到實處,最好的辦法就是請您公司最重要的客戶來要求的你公司老總與管理層,做不好將會影響訂單!呵呵!執行力度一定很強!這一招有點懸,要控制好分寸!質量體系管理人員的職責是什麼,檔案中有呀!將體系要求和企業運營制度融為一體...